了解掌握这些礼仪,出国旅行不尴尬!

  游山玩水一直以来都是国人喜爱的休闲方式,中国游客拉动了世界经济,但是却获得了不受欢迎人群的榜首,在世界上留下了“有钱没礼貌”的印象。

  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抢座位、不排队、不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都成为了中国游客的代名词。

  中国游客真的都这么不堪吗?是否文化差异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又到了国人出游的高峰期,面对嫌弃与误解,红豆Live主播@国际议事 盘点了各国有趣的礼仪以及禁区,让出游因了解而美好。

  泰国

  1、不能摸头:泰国是信奉佛教的国家,对于他们来说,头是灵魂之所,不可以随便乱摸。

  2、尊重泰国的皇室:泰国人非常的忠于他们的皇室,如果在口头或其他的方式侮辱皇室,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甚至有可能会被抓进监狱,和泰国人交谈的时候最好回避政治、宗教相关的话题。

  日本

  1、不要给小费:日本文化中没有小费的惯例,留下零钱本人追三里地也要会钱还给你。

  2、时刻准备脱鞋:日本人非常爱干净的,不管在哪个场合看到有人脱鞋,你也照做就好,日本屋子门口有比其他地方的要低一些的小块位置叫玄关,那个地方就是用来脱鞋的。

  3、不要拥抱刚认识的人:腼腆的日本人大多不喜欢拥抱,尤其是老人,面对他们的时候鞠一个躬就好了。

  俄罗斯

  1、是一个只要现金的地方,不要一味的依靠信用卡,很多地方只接受现金。

  2、不要送偶数的花,按照当地的传统风俗,偶数的花是送给去世的人。

  新加坡

  1、罚款:可能因为很多事情罚款,比如说喂鸟食、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小便、吸烟、公共交通上吃东西喝饮料、扔垃圾……金额是非常庞大的。

  2、口香糖:从92年开始,吃口香糖成为一种违法的行为,没有出售口香糖的商店,唯一的例外是尼古丁口香糖,需要吸烟的人凭医院的处方才能从药店买到。

  肯尼亚

  1、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基督教徒,所以在那个国家遇到的人有可能都是信教的,如果有人问你信不信教,千万别介意,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2、除了少数商务会谈、银行下班等,这里没有什么事是准时的,所以要尝试容忍当地人的迟到,入乡随俗,不要生气或者不耐烦。

  3、不要直呼对方的名字,可以加上小姐、女士、先生、医生或者工程师这些称呼,在肯尼亚这样可以赢得不少的好感。

  新西兰

  1、千万不要将新西兰人与澳大利亚人混为一谈。

  2、不要开橄榄球、英国女王的玩笑,英国女王非常受尊敬,橄榄球是新西兰人的信仰。

  3、新西兰人习惯光脚,看到光脚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在公共的场所不穿鞋子,甚至不穿上衣也是很正常的。

  印度

  1、公共场所不能接吻,有些地区会以公共猥亵罪判刑坐牢。

  2、不要跟异性有身体上的接触,拥抱和握手是会遭到异性的反对的,除非是本地人主动。

  3、不要惹到牛,印度有牛的王国之称,牛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动物,千万不能带牛制品进入寺庙,尽量避免以牛为拍摄对象。

  法国

  1、如果是素食主义者,尽量提前告知,跟其他国家比起来,法国的素食主义非常少,比较老派的法国人可能还会觉得你很奇葩、古怪。

  2、千万不要跟当地人谈具体的金额,法国文化中有很多关于谈钱的古老禁忌,他会认为谈钱太俗了。

  德国

  1、最好不要盯着别人看,当地人会觉得很没有文化,甚至会将你当做神经病。

  2、不要太过热情,德国人不喜欢自来熟,他们是慢热型的。

  墨西哥

  1、比较幽默,开玩笑经常没有底线,不要觉得在嘲讽、侮辱你,他们可能只是觉得很好玩。

  2、冒险精神非常受欢迎,如果你敢咬一口非常辣的辣椒或者迅速喝下一杯龙舌兰,便可以迅速和当地人打成一片。

  3、有着敏感的自尊,有些地方还比较落后,和他们聊这些事,他们会觉得你在暗示高人一等。

  英国

  1、插队是让英国人恨、在心中判死刑的行为。

  2、不要打听收入,这是一件很失礼的行为。

  爱尔兰

  1、不要称英国为爱尔兰的本土。

  2、不要学爱尔兰口音,爱尔兰没有所谓的当地口音,并不能够迅速拉近距离,反而有可能弄巧成拙。

  3、少不了喝酒,但一定要礼尚往来。

  了解了这么多其他国家的礼仪,是不是对于出国更加的向往有信心了呢?还想了解一些礼仪吗?

  请添加微信公众号

  【红豆Live精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