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口最多的县,连着五年跻身“百强县”!

  江苏省是惟一一个所有省辖市全部进入全国百强的大省,而人口最多的这个县,连续五年都在百强县的名单中!

  

  它就是——沭阳县!

  沭阳县是江苏省直管县三个试点之一,因位于沭水之阳而得名,简称沭,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三角洲地区,江苏省北部,沂沭泗水下游,地处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四市结合部,属鲁南丘陵与江淮平原过渡带。

  

  沭阳县素以改革创新精神文明全国,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沭阳速度"和沭阳经验。沭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苏北第一家县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

  

  沭阳县面积2298平方公里,人口193.57万人(截至2014年)是江苏省人口最多的县!

  旅游

  沭阳县苏北花卉示范园

  苏北花卉示范园位坐落在美丽的新沂河畔,整个示范园占地1600多亩,绿化覆盖率高达98%,示范园分为东、西两个大区,分布着常绿乔木种植区、落叶乔木种植区、花灌木种植区和乡土树种种植区等十多个种植区近百个品种,布局合理,错落有致,小桥流水,曲径通幽。

  

  示范园既有沭阳乡土树种,如杏树、椿树、榆树、槐树、茶树等;又有沭阳可以生长的南方树种,如香樟、榉树、深山含笑、山茶等品种;同时水生植物的运用也开辟了沭阳的水面无花的先河,设计了荷花、莲藕、昌蒲、水葱等水生花卉。

  

  沭阳县清真寺

  位于沭阳县城马巷北首(现沭城马巷43号),占地120平方米。古树掩映,地处幽静。坐西面东,院门北向,砖木结构,灰瓦盖顶,明清式建筑。匾额上书"清真寺"三个行书大字,清秀飘逸,观之不俗。三间大殿,四间廊房,整个院落设计古朴典雅,具有东方古老民族庭院式样之美。回民每逢斋戒日或婚丧嫁娶,大都在清真寺举行集会,或做礼拜,宣讲教义,或进行沐浴等民族风俗活动。

  

  沭阳县圆觉禅林

  圆觉禅林位于沭阳县城区大连东路北侧,为该地区唯一集寺院、游览礼佛为一体的大型佛教寺院。圆觉禅林主要建筑有山门钟鼓搂、素斋馆、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搂、宝塔。其中,天王殿面阔28米、高15米,外形为单檐庑殿式仿古建筑;大雄宝殿面阔39米、高21米,为重檐庑殿式仿古建筑;宝塔总高38米,是一组仿中国唐代佛教大乘佛法早期的一组高层密檐宝塔建筑。

  

  

  沭阳县虞姬公园

  虞姬公园,总面积达120余亩,可供数十艘微型船舶嬉游的人工湖,水面宽阔回旋。一座座雕琢寓趣的石栏桥,立在位置各需的水面上。两水相夹的"东西湖堤",地势高耸,树木密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