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去旅行,最值得看的风景都在这里

  

  

  

  

  有人说,跑步是梳理一个城市肌理最好的方式。不是在大巴或者地铁上匆匆走过,而是融入到当地的人群,慢慢跑细细品味。

  让风景决定速度,让心情决定行止。跑着跑着,把一个城市慢慢看进眼里和心里。

  

  1

  北京 二环

  寻觅老北京的气息

  

  二环路围绕北京旧城而建,全程约33公里,却浓缩了六朝古都的文化历史精华。一路上,沿着二环路跑一圈,走过广渠门、东直门、雍和宫那些带着历史记忆的地名,看过文艺青年聚集的南锣鼓巷,看过充满人间烟火的北京胡同。如果你愿意停下来,也不难找到一碗地道的炸酱面。

  

  天气好的时候,古城风景秀色可餐,花开时节更是美不胜收。二环边上是老北京的护城河,如今已经成为休闲健身的公园绿地了。沿途还有很多文化公园,比如北海公园、陶然亭、大观园、龙潭湖、天坛、地坛等。随便进去一个,都别有风景。

  

  2

  纽约 中央公园

  跑步如咖啡,日日饮一杯

  

  一面是繁华的都市,一面是自然的风景,中央公园(Central Park)作为“曼哈顿之肺”,在车水马龙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划出了一片世外绿岛。无数好莱坞电影的浪漫桥段都取景于此,没准你身边的雕塑就跟炙手可热的男星搭过戏。

  

  公园有外圈公路、中圈沙土路、内圈环湖3条跑步路线,你也可以不拘一格,随意制定路线。跑步的你不会孤单,遛狗的市民,被宠物牵着玩暴走的人,还有三五成群的跑者。纽约生活的惬意一面,随处可见。

  

  3

  巴黎 塞纳河畔

  重度文艺路线

  

  塞纳河(River Seine)流经巴黎市区约13公里,一路跑下去,巴黎最富盛名的人文景点,几乎可以一览而尽。如果你格外钟情某一处景点,塞纳河左岸的埃菲尔铁塔、罗丹博物馆,右岸的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等都可以是跑步的起点或终点。

  

  从一座桥跑向另一座桥,饱经沧桑的古老建筑、绿树、白鸽、玩耍的孩童,亲吻的恋人,是擦身而过的风景。谁说这不是了解巴黎的好方法?跑累了可以去左岸喝一杯咖啡,静下来发发呆、看风景。

  

  4

  英国 伦敦

  邂逅英伦都市的清晨

  

  泰晤士河(Thames River)南岸是风景绝佳的跑步路线。这里汇聚了诸多景点:伦敦眼、泰特现代艺术馆,还有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在皇后步道(泰晤士河沿岸的步行道),没有交通信号灯打断,还可以欣赏到西侧的威斯敏斯特宫和大本钟,以及东侧的伦敦塔和塔桥。

  

  在拥挤的伦敦,愉快的跑步就必须要早起。你可以早早出发,跟着跑步上班的当地人完成这次伦敦晨跑,顺便体验一把当地人的生活。

  计算好你需要的时间,最好在8点钟完成一切,因为一旦游客开始涌入,你的跑步会被迫变成龟缩的散步。

  

  5

  东京 皇居外苑

  遇见村上春树

  

  村上春树曾在一本书中写道,“在东京时,大体是去神宫外苑跑步。”可见,皇居外苑(Kokyo Gaien National Garden)是日本人的跑步圣地。如今,随着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在跑友之间流传,他平时跑步的皇居也成为世界各地跑者的朝圣地。即便是游客都会特意到此来当一回皇居runner的。

  

  在市中心能够这样一块绿地实属奢侈。这里有2条著名的路,1条可以跑步,1条可以骑自行车。可供跑步者使用的道路有5公里,有明显的地标数字,让你知道自己跑了多少了。

  在皇居外围,有不少开设给跑者使用的跑步站(running station),供跑者淋浴更衣、储物,甚至租借跑鞋和跑衣,收费也都很便宜。跑完步,直接在这里冲个凉,就可以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6

  西班牙 巴塞罗那

  燃动圣塞巴斯蒂亚海滩

  

  在巴塞罗那(Barcelona)港口区至圣塞巴斯蒂亚海滩一带,是当地人的户外天堂。生性热情爱玩的西班牙人在这里休闲晒日、骑车跑步、轮滑遛狗,好不逍遥自在。在这里来一次沙滩慢跑,融入当地人的快乐,就这么简单。

  

  这里也是领略西班牙沙滩美景的最佳路线。特别是傍晚时分,湛蓝的地中海犹如一面巨大蓝色绸缎随风轻轻地蠕动着优美的韵律,海面上驶过一艘被夕阳染成金色的游艇,伴随着习习的海风,惬意悠然的满足感弥漫身心。

  

  7

  意大利 佛罗伦萨

  穿越千年之旅

  

  佛罗伦萨(Florence)的老城不太大,但穿街走巷也要花不少时间。这里简直是石头建造的世界,石头房子石头路,浸透着千年沧桑的味道,米开朗琪罗、达芬奇、伽利略等名人都在这里生活或工作过。老城三面环山,围绕阿诺河而建,河上有四座各具特色的老桥。

  

  圣母百花大教堂、市政厅老宫、帕拉蒂纳美术馆、传统工艺店、各种博物馆,隐藏在大街小巷,你漫不经心的快跑而过,可能都会错过一个古老而知名的建筑。

  

-Live Bravely-

此文为Outside实验室原创,转载请联系。

市场合作、达人自荐欢迎联系新户外

TEL:8610-85794560

我们期待更多精彩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