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少景好!石家庄周边10个冷门景点,藏着殿堂级人文和风光!

  喜大普奔,五一三天假倒计时要开始了,

  打开朋友圈,心机婊们开着定位抱怨:巴黎免税店人太多;

  白莲花们发着微博娇嗔:在普吉岛潜水好怕怕;

  炫富狗们发着朋友圈感慨:马尔代夫我爱你!

  好不容易凑齐七个工作日才召唤出的一个mini小长假,不出去浪一把怎么对得起自己?

  

  当你躺在马尔代夫海边的躺椅上,沐浴着金色的夕阳,怀里搂着娇羞的女友,那柔软、那手感,此刻的自己宛如一位成功的人生赢家。醒醒吧,老铁,做什么春秋大梦,你缺的可不仅仅是生活,还有大把的时间。

  

  时间是目前最让人头疼的问题,那通妹就帮大家整理一下五一假期短途旅行的攻略,先从石家庄周边说起!

  

  平山

  一、黑山关——明代长城

  1、交通指南

  A线:石家庄——石闫公路——平山县城——温塘——古月——下槐——小觉镇——营里乡——黑山关;

  B线:石家庄——平山县城——温塘——古月——下槐——小觉镇——蛟潭庄——营里——黑山关。

  2、景区简介

  位于营里乡西北部,冀晋两省交界处,距营里村6公里,距省会石家庄市120公里。由龙潭飞瀑、洞天小区、穆柯寨、鸿门岩、原始森林等20余个景点组成。面积16平方公里。景区内山势雄险,奇峰峥嵘,20余座千米以上山峰,摩天蔽日,绝壁万仞,主峰柴托尖海拔1910.8米。瀑布层叠,潭湖成串,山泉从海拔1800米处喷涌而出,跌崖奔谷,流长5公里,形成无数个深潭飞瀑。

  门票参考价格:65元。

  二、高山寨——溪水长流

  1、交通指南

  石家庄——石闫公路——平山县城——温塘——古月镇——营里乡——高山寨,到达营里时有景区指示牌。

  2、景区简介

  高山寨山高水长,水资源十分充沛,共有19处大小不一的瀑布,从山顶到沟底,一年四季飞珠溅玉,溪水长流不绝。山内有一景名为“六月冰”,即去年冬天山沟里的冻冰到次年六月也溶化不完。更为难得的是,高山寨内绿色植被极好。住宿可选择山上宾馆或农家院,农家的手抓饼可谓一绝。

  门票免费。

  三、滚龙沟

  1、交通指南

  石家庄——石闫公路——平山县城——岗南——苏家庄——宅北——滚龙沟。

  

  赞皇

  一、棋盘山

  

  1、交通指南

  石家庄——107国道——元氏县第二路口(27km)——右转过地道桥——第一路口左转(1km)——元赞公路——赞皇县标——左转(17km)——直行(20km)岔道右转——不到1公里左转小路——沿主路到景区(12km)。

  2、景区简介

  棋盘山距赞皇县城27公里,距省会石家庄市77公里,西南距嶂石岩景区25公里。棋盘山生态森林自然风景区位于赞皇县城西——段里沟,属太行山中段东麓。主要载体为国有虎寨口林场的上段林区,上段、下段两个行政村及下桃坡村的部分地域。景区总面积36平方公里,主景区面积20平方公里。

  棋盘山景区幽神隽秀,主格调为松涛、杏雨、古道、奇峰;八大胜景为:锁云碧波、杏葩争艳、八仙列阵、段岭古关、棋盘仙迹、危崖隐岫、神驼云卧、翠谷松涛。景区主景中的“古道”,即冀晋古道,一条用石头铺就的路,从枣林村顺河滩溯流而上十公里进入山西境内。自汉代以来,就一直作为连接冀晋两省的干道。棋盘山风景区共有杏花峪、棋盘山、卧驼峰、八仙岭四个景区,分布110多处景点。

  门票参考价格: 45元。

  二、五马山

  1、交通指南

  石家庄——107国道——元氏县第二路口(27km)——右转过地道桥——第一路口左转(1km)——元赞公路——赞皇县城。

  2、景区简介

  五马山风景区在赞皇县城东5公里。南隔济水与瓦龙山相望,北跨槐河和万花山对峙,南北长约5公里,东西宽约2公里,是赞皇县东部的天然屏障。主峰海拔340米。登上山巅,西望巍峨的太行群峰,东眺辽阔的华北平原。她是距赞皇县城最近的一处风景名胜区。五马山为赞皇历史名山。宋建炎二年(公元1128年),和州防御使马扩拥戴宋徽宗子信王榛,在此筑寨抗金,两河响应。宋嘉定十六年(1223年),大名总管彭义斌与史天泽率领的蒙古军大战于此,并以身殉节。山上因有五马石而得名。

  三、锁云湖(白草坪水库)

  

  1、交通指南

  石家庄——107国道——元氏县第二路口(27km)——右转过地道桥——第一路口左转(1km)——元赞公路——赞皇县城往西———野草湾大桥———左拐即到。

  2、景区简介

  锁云湖原名为白草坪水库,位于赞皇县西南部山区、槐河支流上游,始建于1958年,1973年竣工投入使用。距赞皇县城15公里,距石家庄70公里。

  

  鹿泉

  一、仙台山

  1、交通指南

  A.石家庄市——鹿泉——井陉——矿区——小作镇——仙台山;

  B.石太高速路——井陉出口下——井陉矿区——小作镇——仙台山。

  2、公交:新华西路西王客运站上午6:30至8:00有班车前往仙台山,下午3:00有车返回。

  2、景区简介

  仙台山位于太行山东麓,井陉县西北部山区辛庄乡,西与山西省平定县交界,距石家庄85公里。这里是一处以秀丽的自然风光为主,兼有人文景观的综合风景区。仙台山主峰海拔1195米。山峰奇秀,俨然一尊大佛巍然屹立,树木繁多,自然景色优美,每至汛期,百泉汇合飞流直下,山光水影,宛如银河倒悬,仙朗凌空,故名仙台山。晚秋时节,漫山遍野的红叶使仙台山一片火红,为全国十大红叶风景区之一。

  二、于家石头村——河北民俗文化村

  1、交通指南

  A线:石家庄——石太高速——秀林出口下路——沿苍岩山公路南行约1公里——柏山岩村口——向右拐进村——翻山行4公里——于家村;

  B线:石家庄——307国道——井陉县微水镇——天长镇——见于家石头村标志出307国道——走县乡道一直往南——于家村。

  2、景区简介

  于家石头村位于井陉县西60公里处。建于明朝成化年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明代著名政治家、民族英雄于谦的后裔居所。500年前,于谦之子隐居井陉南峪村,留有三子:于有道、于东道、于南道兄弟三人。成化年间(约1486年)因生活所迫,于有道携家眷秘密迁居于这旷野深山隐居。繁衍至今24代,村里人95%以上是于姓。

  该村所处地理位置可谓奇特:“不到村口不见村。因为这村建在一个四面环山,中间不到一平方华里的小盆地之中,道路又都在山脚下,所以,不到村口就看不见村。位在这里安定、平静、祥和,可称得上真正的“风水宝地。

  门票价格:于家村门票20元,学生票10元。

  三、隐凤山——美女貂蝉隐居处

  1、交通指南

  石太高速——秀林出口下道——向苍岩山方向行驶约6公里即到。

  2、景区简介

  隐凤山距石家庄仅40公里左右。当地传说,隐凤山是貂蝉的故居,其山名也由此而得之。相传貂蝉天生绝美,其父为避女儿美貌之难,与貂蝉生活在这里。现在山崖险处依旧保留着原始的灶台等遗迹,据说正是貂蝉隐居时所用的,而且山上多深不可测的幽洞和常年不竭的泉水,加之地形险峻,成为常人不易寻见的隐地。

  四、清凉山——以清凉之名

  1、交通指南

  A线:沿307国道——转平涉路直达景区,进入井陉地界沿途有指示牌;

  B线:石太高速——秀林出口下道——左转——按指示牌前行20公里,即到。

  2、景区简介

  新近发现的巨型溶洞“水龙洞”蜿蜒千米,游人乘船从“龙口”入洞,游览“清凉胜境”。洞内更有太行大裂缝贯穿其中,时宽时窄,时隐时现,是北方罕见的自然景观。

  贴心的通妹为大家准备了假期期间的天气情况

  五一期间的天气情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决定去哪里游玩,但是通妹要提醒大家:假期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愿爱生活爱旅行的你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通妹叨叨

通妹已经准备放假随时出发拉

拒绝宅宅宅

小长假就是得来点不一样的

去好好放松一下

迎接新的一个月吧

石家庄本地通出品,公众号转载于留言处要授权

商务合作:微信dcxsweixin | 电话0311-69009633

综合丨百度、携程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阅读50万+:10大装逼排行榜石家庄爷们训媳妇

阅读20万+:私锁共享单车漂亮女学生和男老师对话

游玩广告:国际一线大牌日开趴踏青节震撼来袭冰雪奇缘

万众期待的七彩风车节梦幻公园冰雕极地大世界

汽车广告:都是狠角色首付3100买车颜值抢头条

年轻人笑了情人节这样过宝骏助你脱单

房地产广告:广安大街北,五证全

电影广告:一条狗的使命大闹天竺

App广告:请拉他一把

教育培训广告:明星助阵校园界爱马仕

餐厅广告:肯德基闹大动静你是这样的上校

有滋味的电子竞技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通妹的工资就涨五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