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最佳 | 泰国日本美食节来了!5月不减肥,其实也没啥

夏日将至,温度适宜,

随着天气一块儿躁动起来的,

恐怕还有你的食欲吧。

俗话说今日不减肥,月月徒伤悲,

但5月的美食实在太多了,

姑且把减肥留给下个月。

  泰国·普吉岛

  不能错过的海鲜节大作战

  五月的普吉岛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每年这时候普吉岛上都会举行一次盛大的海鲜节,芭东海滩和普吉镇的市场上挤满了各种独具特色的时令海鲜,连空气中都散发着鲜味和腥味。

  

  

  这里的海鲜以大量的鱼、蟹、鱿鱼,尤其是安达曼海盛产的新鲜味美的对虾和大龙虾而闻名于世,无论以泰式、中式还是西式的烹饪都能保持海鲜原汁原味的鲜美。恐怕来了这儿,真是要被鲜掉舌头的海鲜迷得乐不思蜀了。

  

  

  日本·东京

  超大规模美食节

  东京这个美食节名为“满腹博览会”,自从2011年以来,每年5月都会在昭和纪念公园上演一场美食盛宴。美食节上的九大区域,满足各种口味美食的爱好者。昭和纪念公园是东京最大的公园之一,面积有31个东京巨蛋那么大,相当于上野公园和代代木公园的总和。在这种地方举办的美食盛会,其规模就可想而知了。

  

  

  这里有日本各地的名食汇聚一堂,烤肉、海鲜、拉面、甜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在这儿吃货们不出东京就可以品尝到八方美食了,而且五月的昭和纪念公园可以说是一片鲜花的海洋,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好风景绝对会叫你心旷神怡。

  

  

  西班牙·马德里

  艺术之都的完美假期

  每年五月,正值西班牙春暖花开的时节,圣伊西德罗节可以说是展现出了西班牙最传统的一面,身着传统服饰的马德里人不论男女老少都将走上街头伴随音乐的节奏跳起传统的chotis舞,还会举行美食活动来纪念圣人伊西德罗。这个日子还要尝尝茴香甜面包,这可是马德里的传统吃食。

  

  

  马德里的假期当然少不了艺术元素,走在大街小巷之中,西班牙各个民族文化的相互交融似乎是迎面扑来。只有在马德里的博物馆里,才能看到西班牙各个时代的精华凝聚。

  

  

  美国·塞班岛

  脱掉外衣去潜水的季节到了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塞班岛最佳旅游时间,直飞不过6个小时就能到达这个临近赤道、四季如夏的珊瑚礁小岛了。这里西岸沙滩绵延,东岸多岩石断崖可以说是各有特色。细腻柔滑如蓝色缎子般的海水映衬着绵白的长滩,晶莹而炫目。塞班岛最为出名的就是它的潜水活动,最有名的潜水地点是塞班岛东北部的蓝洞(Grotto),水深22米共3个洞穴,被誉为是世界十佳洞穴潜水地之一。

  

  

  5月的塞班岛处处都是凤凰花的身影,临海的道路两岸凤凰树比肩而立,和纯粹的海蓝色碰撞出了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更是让这个岛屿充满了一种原始的生命力。塞班是个多民族聚合的岛屿,在岛上能找到来自德国、日本和美国的影子,至于美食融合的就更多了,在塞班你简直能吃到全世界!

  

  

  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去月球乘热气球顺便许个愿

  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的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被誉为是热气球的天空之城,可以说是土耳其之旅必去的地方。因为酷似月球表面的地貌,这里还成为了星球大战第一部外景拍摄地。

  

  

  热气球缓缓升起,清晨第一缕阳光划破山谷间的薄雾之时,飘向流水潺潺的峡谷、卡帕多西亚酷似月球的奇特地貌尽在眼中。土耳其横跨欧亚大陆,美食自然也融合了众家之长,有很多特别的美食只能在土耳其找到,比如土耳其肉丸和土耳其烤肉。

  

  

  法国·戛纳

  电影节重磅开场

  戛纳是法国南部的一个十分出名的市镇,它邻近地中海,水清沙白、风光明媚。不过真正使这个城市深入人心的原因还是电影节的成功举办。每年一度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使5月的戛纳人潮涌动,一些大牌明星的铁粉儿们,为了能近距离看到真实的“活人”。

  

  

  这里无论是苏给老城区(le Suquet),还是海滨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或是电影宫(Palais du Film),都充满了戛纳自己的味道。每到电影节前后,街上的流浪艺人都会弹奏着《教父》的主题曲。而且到了戛纳还不能错过的是逛逛当地的市场,不似巴黎的高大上,这里的生活可以说是悠闲而自在。而且戛纳的美食有别于法国其他城市,就是戛纳的海鲜很赞!

  

  

  意大利·托斯卡纳

  艳阳下沉醉于这座城市的美好

  说起意大利,值得细细品味的美妙之处实在太多,这里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当代欧洲文明的精神故乡;这里有浪漫的欧洲小镇、高山湖泊与阳光海岸...而说到浪漫惬意的欧式小镇,托斯卡纳这个阳光的故乡一定会闪现在脑海中。一部《托斯卡纳艳阳下》不知让多少人陶醉于这座古旧的建筑、橄榄庄园、纯朴文化构成的小镇。

  

  

  骑着自行车穿越托斯卡纳的葡萄园,葡萄酒的醇香在口中回荡,这样的一个个瞬间让世间不知多少人一下子爱上了这个地方。当然,在托斯卡纳大区之中还有以美丽风景和丰富艺术遗产而著称的佛罗伦萨。

  

  

  中国·四川

  铺天盖地的如画美景

  细数各国五月的风光,不能遗忘的还有我国四川的好风景。提起四川大多人脑子里浮现出的都是“热”、“辣”,不过现在的四川暑气还未全至,自然景色也随着夏天的到来而变得更加丰富了。九寨沟的碧波粼粼、稻城亚丁的娇嫩色彩、海螺沟的大片牡丹花,铺天盖地的生机迎面扑来,让人不禁陶醉于其中。

  

  

  除了自然风光,四川几千年的历史也沉淀出深厚的文化,乐山大佛的雄伟、都江堰的磅礴,宽窄巷子、锦里都充满了旧时蜀地风韵。当然,来四川绝对不能忘记吃美食,这里不分季节,不分时节,只要你去,美食随时为你准备着。

  

  

本文由TripAdvisor猫途鹰原创,严禁抄袭

欢迎微信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