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北京竟有小桂林、小黄山?好山好水好风景,放假就该去这里

  你以为北京只有故宫长城圆明园?那就错了!北京的美,超乎你的想象!这里有小桂林、九寨沟、天池……全国的美景北京都有!趁着小长假选一个地儿去玩耍,不去实在可惜了!

  十渡

  十渡是北方的桂林,从拒马河到十渡村,沿途要过桥渡水十次,故称十渡。这里,水围山,山绕水,总有无限春光在河畔。

  

  游玩小贴士

  地址:房山区西南

  公交:天桥乘917、836路公共汽车十渡支线直达十渡

  自驾:北京(六里桥)-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岳李路-岳各庄-云居寺路-周张路-张宝路-十渡

  推荐活动:漂流、蹦极、登山

  蟒山天池

  蟒山天池位于昌平的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池内碧波荡漾,岸边碧草如茵,如绿毯环绕天池~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空气也十分新鲜,一年四季空气质量都在一级,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游玩小贴士

  地址:昌平区水库北路(近蟒山路)

  公交:安定门乘912路到十三陵水库终点站下车,走过大坝即可到达

  自驾:走京昌高速公路到昌平西关出口(13C),沿昌平政府街一直向东到东关环岛,向北走水库路,沿着蟒山度假村路标走,过度假村即可到达蟒山公园。

  龙庆峡

  龙庆峡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城东北10公里的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距北京城区85公里。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是北京十六景之一。

  

  当你划船而渡,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水似飘罗带,曲曲弯弯,山不转水转,仿佛永无尽头,每转一山就是一景。

  游玩小贴士

  地址:延庆区龙庆峡

  公交:德胜门乘坐919路公共汽车直达延庆县城,转乘875路公共汽车可到达龙庆峡。

  自驾:马甸桥处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行驶39公里后到昌平,再沿昌平西关环岛直行,然后上京张路(即110国道)往延庆方向行驶,大约行驶40公里可到延庆。

  双龙峡

  双龙峡位于京西门头沟区。这里“十里溪流、百潭瀑布、千亩红杏、万顷林海。”真可谓青山翠谷,峰峦巍峨俊秀。溪水潺潺好一派北国秀色,所以又有“小九寨”之称

  

  游玩小贴士

  地址:门头沟区斋堂镇火村双龙峡景区

  公交:乘坐892公交到火村口下车,乘车直接进入景区,或一路踏青步行3.5公里至景区。

  自驾:沿西五环上莲石西路或阜石路,双峪环岛向北,沿109国道到火村见路标左转即进入双龙峡景区。

  密云水库

  这里四季皆可赏玩,独春季山灵水秀,景象万千,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装下一片白云悠悠,绿水悠悠。

  

  游玩小贴士

  地址:密云区北部

  公交:在东直门乘980快车,在鼓楼坐987路。

  自驾:沿京承高速公路走60.2公里并右转,走70米并左转到密兴线,沿密兴线走200米并右转到G101,沿G101走4.5公里并直行,走3.7公里并左转到水库南线,沿水库南线走12.1公里并调头,走3.5公里到达目的地。

  野鸭湖湿地

  野鸭湖位于北京的延庆区,是北京最大的湿地公园,同时也是无数鸟类的栖息地。谁知春江绿水何时暖,唯有野鸭最先知,野鸭湖的风光在一“野”字,好户外者可扎营,好美食者可烧烤,再看看日出日落。野鸭湖的美,难以形容……

  

  游玩小贴士

  地址:延庆区康庄镇西北;

  公交:乘919路市郊车到延庆县城,转乘920环线20分钟即到;

  自驾: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在康庄出口下高速,沿路标行驶约10分钟到达野鸭湖。

  古北水镇

  在北京密云,你会恍然发现,这个城市也可以是另一种模样:小桥流水,灰墙青瓦,一树梨花飘落,小巷深处溢出淡淡酒香。你会以为自己走进了乌镇,然而,这里是古北水镇。

  

  夜幕降临,精心规划的古镇泛光夜景超凡脱俗,冷峻中透出丝丝温馨,不论是构思的精巧还是气势宏大,都堪称国内首屈一指,是不容错过的美景。

  

  游玩小贴士

  地址: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古北水镇景区;

  公交:

  1.乘坐980路,在密云西大桥站下车,换乘密37路(或密51路,密50路),在司马台村站下车,步行至古北水镇即可;

  2.古北水镇专线由东直门外专座直达古北水镇。

  常态化开行

  东直门外发车时间:工作日8:00、9:00、12:00、15:30,节假日8:00、9:00、12:00、14:00、15:30

  古北水镇发车时间:工作日11:00、12:00、16:00、21:00,节假日11:00、12:00、16:00、19:00、21:00

  自驾:从京承高速(G45高速)向承德方向一直开,在司马台出口驶出高速,跟着路边的指示牌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古北水镇景区。

  云蒙山

  云蒙山素有京郊小黄山之称,这里原名云梦山,传说是女娲与伏羲美丽善良的女儿云梦的化身。后因山上常白云缭绕,改名云蒙山。云蒙山沿途自然风光原始、美丽,春季更加迷人。它是距北京最近的国家森林保护区,以险、秀、奇、雄著称。很适宜开展野外健身和露营活动。

  

  游玩小贴士

  地址:怀柔区琉璃庙镇

  公交:从东直门坐916路到怀柔汽车站,从怀柔汽车站坐916(外环)到于家园,再换乘936路支(汤河口)上行(于家园-汤河口),到云蒙山;

  自驾:从京深高速公路邢台北口下,沿迎宾大道往西穿过市区至邢和公路,从北梁元店下道至石板房即可。

  蒲洼梯田

  房山蒲洼被称为“小西藏”,作为房山区最深处的一个乡,蒲洼还是个尚不为人知的隐秘地。因为高海拔,风景和别处都不同,当地人说是高地风光,天特别蓝,跟西藏的蓝天差不多。

  

  游玩小贴士

  地址:房山区零一七县道

  公交:乘836路公交到房山总站换乘到蒲洼的19路,终点站是蒲洼乡的最后一个村庄--鱼斗泉;

  自驾:交通走108国道,过百草畔向西,二十公里左右会见到蒲洼的路标,左转,一路下坡,到蒲洼。

  世界那么大,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转完家门口再出去也不迟,这个假期,跟家人朋友一起去看看吧!

  (内容来源:北京旅游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