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法国颁布禁令,禁止水族馆繁育鲸鱼和海豚。而促成这条禁令的,是一头悲伤的虎鲸妈妈.....

法国环境部长赛格琳·罗雅尔6日表示,法国将采取“更严格”措施,禁止圈养海豚、虎鲸等海洋动物。

  

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环境部近日通过一项新规定,除了目前在已授权的海洋馆里生活的逆戟鲸和宽吻海豚外,禁止其他一切圈养海豚和鲸的行为。

规定要求目前饲养海洋动物的泳池面积要“增大至少150%”以加大这些动物和游客之间的距离,禁止这些动物与观众直接接触。规定还同时禁止在泳池水中添加氯气。

根据规定,法国海洋公园和海洋馆将有6个月时间适应新政,有3年时间改造泳池。近年来,法国国内对海洋馆动物居住条件恶劣的批评之声一直持续不断。

这项政策主要针对海洋馆和动物园。

  

在过去的几年中,他们注意到当地的水族馆动辄几百上千万的投资,尽可能模拟真实的自然环境,试图告诉大家鱼们在人类的科技下也能活得挺好的...

嗯...看似应有尽有,

但是实际上,无论花多少钱,都建不出一片真实的大海。

水族馆里鱼类的真实生存状况还是堪忧。

  

环境脏乱,超负荷的训练而且为了吸引游客,观赏动物的座位越来越近,游客的喧闹对很多动物而言都是一种潜在的伤害。

在这种环境下,动物的脾气可能变得越来越暴躁甚至伤害自己或彼此,但是动物园还需要它们来赚钱...

所以有些动物还被饲养员喂食毒品,以此稳定它们的情绪,“更好的”跟游客接触....

  

一个动物保护组织的专家表示,这简直是法国的一次历史性的进步,解放了海豚和鲸鱼之后,其它动物们应该也会慢慢的不用再被圈养在一处看似现代化,但其实是为了讨好人类而存在的场所之中了。

这项政策推出之后,也真的很像一颗炸弹,迅速引爆了互联网。很多人纷纷表示支持,声称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一片叫好声中,有人发现,法国这项禁令的背后,引爆这颗“炸弹”的,是一头叫Freya的鲸鱼。

  

Freya曾是法国一家海底世界最受欢迎的一头鲸鱼,甚至很多人都慕名前来看它表演。

说直白点,Freya其实就是一棵摇钱树,而且是一棵坚持了几十年的摇钱树。

Freya还是个一岁左右的宝宝的时候,还生活在冰岛的海域,吃饭睡觉游泳,无忧无虑。

  

然而,1982年Freya不幸被捕,从那之后辗转多地,最终被卖到了法国南部的一家海洋公园,从此被囚禁。

每天忍受着嘈杂的游客进行长时间的表演,生活在狭窄的泳池中,挨饿挨打家常便饭。

在这种压迫下,Freya的开始发狂,背鳍逐渐变弯。

  

这在野生的鲸鱼身上很少见,但却是水族馆中鲸鱼的通病。

Freya在到了合适的年龄之后,饲养员就对她进行了人工授精,希望她能多生几个小鲸鱼。

可惜啊,他们这会儿忘了自己说过的鲸鱼通人性了,从小被圈养在这样的环境中,怎么可能不受影响还能顺利产子呢。

Freya这一生前后共生了四次宝宝,只有一头鲸鱼顺利存活了下来。

  

然而...

Freya陪伴唯一那头小鲸鱼慢慢长大以后,也似乎完成了她最后的任务。

2015年6月,在动物园被囚禁了30多年的Freya死了它比野外的同种鲸鱼的寿命,起码少了10几年。

更值得反思的是,Freya死后的四个月里,她唯一存活下来的孩子,也死掉了。

当时法国南部突发洪水,海洋公园的很多泳池里堆积了很多洪水冲刷下来的泥浆,而Freya的孩子就在这充满泥浆的水池里死掉了。

不过有人表示,洪水携带的泥浆只是个借口,或者是压死这头鲸鱼的最后一根稻草。

很有可能这头鲸鱼在妈妈Freya去世的这四个月里,早就已经伤心欲绝了。

  

Freya的经历在当时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算是开了一个引子,开始让法国人关注到了水族馆以及动物园中,这些看似处处配合的动物们背后的不幸遭遇。

而在两年之后,法国终于推出了我们上面说到的那条法案。当然,法案的执行过程也许会受到阻拦,签署禁令的环境部长Segolene Royal并没有就此退缩,反而随着对这些动物园黑暗面的了解的加深,逐渐完善着这项禁令,使其更加严格,争取在半年内生效。

  

虽然法国并不是第一个颁发此禁令的国家,

但现在各地水族馆、动物园中的悲剧仍屡屡发生。

而这项禁令,也算是对妈妈Freya和她孩子们的一个安慰吧。

愿妳的灵魂可以穿过海洋,和你最爱的一切重逢。

  

  扫一扫,让小编带你加入粉丝交流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