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我灌了很多水,但不是“水货” 而是水灵。

  五月,婺源的油菜已经成熟、收割,田园地头又一派繁忙景象。婺源山地多水田,邻村靠山,一小片一小片逶迤相连,连成了缠绕着山群的围巾,随山群青翠苍黄。

  每一个季节,给观者的感受都不一样。春天油菜花谢之后,水田有如从北边搬来的草原。

  初夏,多雨季节,婺源山间地头的水田如湖。

  

  

  

  江岭:万亩梯田油菜花凋谢、收割之后,大部分的田地都被村民翻、灌水、播种。( 时间:大约在 5月上旬 - 5月中下旬)

  

  

  

  

  

  

  

  

  初夏的婺源,江岭的水田,别有一番韵味。你可能为遍野的油菜花而震撼,但你是否被这样的农耕景象所打动?

  

  

  走婺源的乡间小路上,向南望去是一片绵延几公里的水田,正在眼前绿油油地铺展开来。这绿色是藏在时间里的,种子里的,抑或藏在大地的深处。(婺源北线风景)

  

  

  几场细雨一浸润,浑浊的水面渐渐就被一片翠绿的原野所取代。这些田埂四通八达,它们的颜色较为深暗,把大地的绿色条分成一块一块的,与现代生活绷紧了的笔直线条迥异。这样的线条和大绿也只有大地才配使用,也只有婺源的天人合一的意境才这样相配。

  

  

  

  

  烟雨迷蒙的初夏,我骑着单车沿着水田旁的乡间小路追逐,听得见 “嘎——嘎——”的鸟鸣声,也听得田里见轻狂的蛙鸣声。

  

  

  

  

  天色渐亮,水田里是随意被田埂划成一块块的明晃晃的天空,空灵而无所依。

  

  

  

  

  暮色朦胧的水田下,辛勤的人们陆续归家。看着走在田埂上的北影,遗失的美好又亲切而来。这片刻的安宁,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美好吗?

  备注:水田风景点为 江岭 、岭脚、浙源、思口镇至严田等。风景时间段:4月底 - 5月中旬。拍摄:@ 兵斌、@骚年正年少

  婺源,不止于油菜花。它因时节而美丽,醉美的风景,流动在山水自然里袅袅不休。

  

  

  纯属活跃气氛,让大家乐一乐。

  觉得不错请转发 + 点赞

转载自/婺源众信国旅 编辑/晨曦图片/ 婺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