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上广,之后呢?

  背包旅行 做最好的旅行线路

  “北上广”,代表前沿、高端,代表成功、名誉,甚至金钱。我们曾经理所当然地以为那就是最该追求的,而在日复一日的全力争取中,有些人会慢慢意识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并非这样的生活。

  既然不甘心自己的人生被桎梏,那么放飞一次,勇敢去选择,去经历另一段人生,有何不可?

  

  

  

  关于追求新的人生,我们总有诸多想象,但究竟我们要到达哪里?在哪里停留?

  在这些人当中,有些人敢想,也真的敢做。他们不留恋大城市的繁华和便利,听从内心的声音,毅然追寻真正想要的人生。

  樊姐和阿诚夫妇,便是这其中之一。

  樊姐是一个曾经根植于广州和深圳的设计师。成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她喘不过气来,最终做了一个勇敢的“逃兵”。

  “我不喜欢被束缚,这是我最怕的一种状态。”这是樊姐逃离广深的理由。

  追寻自由,正是让她和她的老公阿诚,义无反顾放弃在大都市的一切,逃到一个世外桃源的坚定信念。

  他们到达的地方,有山,有水,有花,有木,有人烟,还有信仰,那就是林芝。

  2014年3月,樊姐和阿诚开始了自驾西藏的旅途。途径林芝时,他们被沿途的风景吸引,而停留了几日。

  林芝的景很美,毋庸置疑。3月正是林芝桃花盛开的季节,扑面而来的淡粉世界几乎迷花了他们的眼。林芝桃花的美,有千岩万壑的雪山甘愿做背景,有青稞麦田作陪衬,有瓦屋别舍作点缀。这样的桃源,怎能不美到令人神魂颠倒?

  

  除了美景,让他们动心的还有这里的宁静氛围,和淳朴热情的村民们。

  入夜时,他们可以揽着毛毯在院子里,观星观花观山观云;白日里,手牵手漫山遍野地闲逛,看松茸生长,看经幡飘扬,看牧羊人赶羊前去轻轻荡起薄尘,听藏族姑娘在峡谷深处唱歌,声音悠扬…

  他们发现,这里就是他们理想中的避世桃源。

  

  经历了这样一段惬意人生,再次回到原先的生活轨迹时,现实世界中的一切都似乎显得不合心意。

  “我们每天依旧循规蹈矩地活着,上班,加班,面对着同一台电脑,操作着同一个软件…我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樊姐说。

  在和阿诚反复商量之后,他们决定去林芝定居下来,在那里开一家客栈。

  一段新生活的开始并不容易。问遍了沿路60多公里的人家后,他们最终找到了只有两间砖房的一片土地。

  他们初来乍到,只有一片荒地,找不到工人,也买不到材料。都市夫妇的全新生活,一切都得重新开始。

  由于禁止伐木,靠着捡拾随雪山消融而下的枯木,作为家具设计师的阿诚,做出了许多精巧别致的家具和装饰品。小到茶盘,大到客床,客栈里的一切无一不是由他们亲手精心制成的。

  而樊姐,一双曾经翻飞在键盘和画板上的双手,开始学着整理客房,将客栈上上下下,收拾得窗明几净,舒适温暖。

  

  

  

  樊姐说:“我可以在这里做我喜欢的事,这又是我喜欢的地方,跟喜欢的人在一起,这是很多人的理想。

  

(樊姐喜欢坐在桃树下作画,感受山间微冷的风拂面而过,看着一簇簇桃花由远及近。)

  “当初来林芝定居,是个很大胆的决定。”阿诚话虽不多,但回忆起当时勇敢“逃离北上广”的事情,依旧滔滔不绝。

  “我们的人生似乎每一步都必须足够慎重,但是把自己禁锢在一个地方,一种环境中,就算保证了安全感,我们也许失去的是更多看到这个世界的机会。当我们心境足够开阔,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大有可观。”

  在林芝,壮阔山水与田园风光相偕,惊险刺激与悠然恬淡共生。

  这里的夏天永远清凉舒爽,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温度刚刚好,鲁朗花海牧场的植物气息刚刚好,苯日神山的朝圣之路神圣依旧,巴松措的村庄古朴宁静。

  看到了这些,樊姐和阿诚又怎么能再甘愿把自己放回喧嚣拥挤的都市呢?这是关于樊姐和阿诚的故事,如果是你,离开之后会如何选择?

  是去海南三亚在金灿灿的夕阳光辉下踏浪?去沟壑纵横的元阳哈尼梯田体验赤足插秧?

  到蒙古草原上听悠扬的牧歌,躲在敖包节马头琴声中起舞的人群中肆意欢笑?还是在充满神秘色彩的湖南张家界,感受那鬼斧神工的三千奇峰?

  ……

  

  

  

  

  现在,你不用急着做决定,先跟着《最美中国》第二季,跟随全新途观L的足迹一路向前,你将能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视角,领略一个大有可观的中国!

  

  最美中国大有可观

  《最美中国》第二季从选题和拍摄手法上都有了全新的突破。不仅有全景航拍展现的大气磅礴,也有普通人视角的生活剪影,更让人觉得这是一篇充满美景和故事的长篇游记,在展现大好河山的极致美景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的同时,串联“小人物”的情感故事,让人不由自主的由“眼”及“心”。

优酷旅游《最美中国》第二季,

将倾心美景尽收其中,

“最美中国 大有可观”。

等待着你去发现、去聆听、去感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