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上的花都开好了!错过十里桃花,别再错过漫山杜鹃

  高山上的花季姗姗而来,5月的梵净山,漫山遍野都是一丛丛一簇簇的杜鹃花

  

  

  0/1

  进入赏花期

4月末就听说,梵净山的杜鹃花已经打苞,生怕错过梵净的花季,恨不得每日询问一下,山上花开否?

等到5月初,大晴了好几天。山上传来花讯,说是杜鹃已开,可以赏花,于是再次踏上梵净山。

观光车有一段车程可以遥望金顶,眼尖的游人一下子就认出来——山上花开了。

“快看!那边山坡上都是的!粉红色的!”

这一句可是吸引了一车人大家纷纷贴着车窗,想尽办法找角度看,即使山路颠簸也全然不顾了。

无奈车速较快,一转弯就错过了,只能等上山再赏。

  

未曾想,从鱼坳上索道,一路飘过翠林,行过半程,梵净山就先为大家送上惊喜大礼包——数十种杜鹃花开满山坡!

  一丛一丛,惊艳众人,此时就是拼手机像素的时候了。

  

  0/2

  2200米海拔盛放,难得一见

梵净山作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网的成员,生物区古老,生物资源丰富,因为生态保护有力,有了很多低海拔地方难以见到的杜鹃花品种,其中不乏睫毛萼杜鹃、雷山杜鹃、大钟杜鹃等。

进入5月以来,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分批次开放,现在开得正盛的就数大钟杜鹃了。

  

  

  

  0/3

  花团锦簇

  

  

  

  0/4

  缀满枝头

  

  

  0/5

  不愿离去

  游人徘徊在如画的花丛中,走累了就歇在花荫下的石阶上,不愿离去。

  

  

  0/6

  争相拍照

几大观景台,但凡能看到山上成片杜鹃的地方,都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拍照。杜鹃长廊里较矮的几株杜鹃最惹人喜爱,花开满枝,滤镜都不需要,是拗造型的佳地。

  

  

  0/7

  七成已盛开,预计未来有15天最佳观赏期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观赏期,花都开好了,预计未来有15天最佳观赏期。错过十里桃花,别再错过漫山杜鹃!

  

  

  

  

  

  

  

  

  梵净山上的杜鹃,开在海拔2200米的云端之上,妙不可言。趁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快来梵净山!

  

来源:智游自在梵净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