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城市周围还藏着这些不为人知的好玩地方!你去过吗?

  

一到放假,

总是不知道去哪里玩?

别着急,小编的周边游来了!

  武汉周边

  天马寨

  五月的天马寨无比动人,五彩杜鹃沿着最高海拔接近一千一百米的高度梯次盛开,开遍整个山脉的大小山脊,让荡漾翠绿的群山披上绵延十里的“五彩丝带”,蔚为壮观。

  

  走在花间,淡淡的花香涤荡着心神,让人如痴如醉。从山腰一直开到山顶,深红、粉红、深紫、灰紫、鹅黄,淡白,色彩斑斓,璀灿成趣,烂漫整座大山。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雷家店镇曹家店村

  五龙河

  这里蕴藏着古老的的龙文化和神文化,有距今约一百万年前的古猿人和59种生物化石,因其物产丰富,又被称为“秦岭南麓动植物基因库”。

  

  五龙河终年水流湍急,水质清澈,水量稳定,这里还拥有五大峡谷,每个峡谷都独具风格、别有风景,河水清幽,鸟语花香,宛若人间天堂。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安家乡

  星斗山

  传说,该山主峰隔天宫极近,常有神仙摘星辰当灯,故名星斗山。山顶曾有明天启时所修的三邑寺一座。这里就是“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星斗山动植物种类繁多,被人们称为“动植物王国”“华中天然植物园”,也有“药园”之称,名贵中草药材在这里大量生长。

  地址: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元堡乡洛阳村东北方向

  青岛周边

  田横岛

  田横岛度假村位于即墨境内,与崂山风景区隔海相望,有“小关东”之称。

  

  田横岛南北两坡风格迥异,南坡岬湾相间,石奇水秀,是垂钓的极佳去处;北岸水清湾深港静,是游泳、帆船、摩托艇等海上运动的极佳场地。

  

  来到岛上,放眼望去满目青翠,站在海基岩礁上,由远而近的海浪在你脚下飞溅、撒欢,活泼可爱。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市田横镇

  坊茨小镇

  这里曾经是德国和日本的殖民地,原来是坊子老区,由于煤矿采空,铁路改道等历史原因,近几年使坊子老区逐渐沉寂,失去了往日繁华,但其中至今散落着大量的德日建筑。

  

  时光穿梭,废弃已久的德式建筑无人问津,曾经的繁华默默横陈。站在镇中,时光也仿佛被沉淀,带人回到当年。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

  红高粱影视基地

  这里是莫言著名小说《红高粱家族》故事发生的地方,也是电视剧《红高粱》的取景地。该剧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初,高密地区土匪横行,民不聊生。

  

  单家大院是红高粱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唯一一处永久性的实物景点,它包含了江南和江北的民国时期建筑的精华,完成了剧中的重头戏。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疏港物流园区沙口子村

  郑州周边

  中原佛山

  在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有一处未经开发的秘境——中原佛山,是慢生活的天堂。更吸引人的是,这里满山遍野都是千姿百态的野生槐树。

  

  中原佛山保留着最原始的北方山村生态,山上人烟稀少,槐花树好像一朵朵云彩漂浮在山中。

  地址:河南省巩义市小关镇水道口村

  道口古镇

  在安阳市滑县,有一条古河道,它是京杭大运河永济渠的一部分,流经滑县的这一部分叫作卫河,经历过千年兴衰的道口古镇就坐落在这里。

  

  如今,古时“小天津”的繁华景象已经随时光逝去,只有鳞次栉比的宅院商铺在暖阳下静静立着。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道口镇

  宝泉景区

  这里高山林立,峡谷万丈,森林茂密,水源充沛,瀑布、湖水、深涧、清潭密布,原始灵秀,有“中原小九寨”的美誉。

  

  “宝泉”自古就是钱币统称,因此景区是一处吉祥福瑞之地。

  

  景区坐拥高峡平湖、雄奇峡谷、超高瀑群等太行奇景,犹如一幅鬼斧神工的峡谷画卷,是乾隆御赐“泉盈水灵”之地。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薄壁镇

  福州周边

  十八重溪

  这里水系发达,溪流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常绿阔叶林、次生灌木林,有娃娃鱼、桫椤树等国家一类保护动植物,林中常有弥猴成群出没。

  

  全区散布着由火山岩构成的峰、岩、崖、谷、洞、石,山水交融,天然浑朴,有西溪瀑布、乌龙戏珠、大帽山、文笔峰、宝塔峰、三仙洞等景多处,自然风光极好。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南通乡境内

  宏琳厝古民居

  在福建省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有一座规模庞大的古民居——宏琳厝(俗称新壶里)。

  

  宏琳厝居住着黄姓家族,历经11代后,宏琳厝现已形成一个自然村落。

  

  它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沧桑仍然屹立,以独特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凸显在人们的面前。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

  成都周边

  黄龙溪古镇

  有着一千七百余年历史的川西古镇黄龙溪,位于成都市东南约三十公里处的双流县。

  

  在这里走过一条街,又见一道巷,脚下光溜溜的青石路,乌黑发亮的门板,古色古香的招牌,透着浓浓古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黄龙溪镇

  峨眉张沟

  位于峨眉后山的张沟村,就在峨眉山摄身崖下,海拔一千多米。因其山高坡陡,人际罕至,地势险要成为众多户外探险爱好者的乐园,也是近几年乐山市民常去的避暑之地。

  

  刨一块平地就可以露营,架几个石块就可以做饭,与三五好友同去扎营野炊,尤其快活。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张沟村

  悦来古镇

  在悦来镇上,一切都是安静详和的,人们在慵懒午后的阳光下打着长长的川牌,坐在桥头的小茶铺里,喝着三角钱一碗的花茶,时间仿佛就此停滞,入眼的热闹和喧嚣只幻作风动而心止。

  

  悦来古镇不大,只有四条街。中西方建筑风格元素融合的民居比比皆是,这是悦来古镇不同于其他古镇的特殊之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鹤鸣乡

  九龙沟

  九龙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崇州市三郎镇境内,距成都市区76千米。

  

  九龙沟有"人间龙宫"之誉,因龙门山褶皱断裂带而形成独特的水、石、峰等景观,无不与龙的传说有关。崇州还是竹编之乡,竹编制品饮誉全川。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崇州西北三郎镇

以上推荐的城市周边游,

小编写到你所在的城市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