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开业的上海养云安缦酒店,让你住进千年明清古宅

  有人说旅行的最高境界,叫做“满世界住安缦”。连它的粉丝都有一个专属名称“ AmanJunkie(安缦痴)”。 这个神话般的存在,和任何高端连锁酒店集团都不一样,它从来不着急成为最大的,而是更偏向于成为小的、隐秘的、迷人的,旨在为懂得欣赏它的人提供一种无尽的生活享受。Aman 安缦每一家酒店都位处于世界上最美丽、最具历史特色、最迷人的景点,没有一丝类似却气质极为统一。一入内就不禁感叹:真不愧是安缦。

  

  2016 年底落成的中国地区第四家安缦酒店,位于上海马桥镇旗忠村。集团改造了 32 栋明清徽派古宅,会在今年秋天正式开业。

//这下厉害了,让你住进 32 栋明清徽派古宅院 //

  

  位于上海的养云安缦,在今年秋季将会用一片明清古宅再述灿烂的江西文化。安缦集团花费十年时间,打造匠心力作,建筑师们将江西明清时期的徽派建筑拆了运过来重新搭建,精凿细琢出一个低调奢华的徽派古镇,不得不说安缦真会玩!

  

  安缦养云的内部设计类似杭州安缦法云,室内几乎所有的家具都是木头的,床架、写字台、茶几、衣橱、椅子、字画框、房梁、立柱……房间内整体的灯光都比较暗,只在必须要用到照明的地方才会使用灯。

  

  度假村中共有 32 栋明清徽派古宅院,数千棵国家二级稀有古树被移植至此,4000 年文化、1000 年古树、300 年古宅在此完美结合。每一间现代套房具有一个私人天井可享受四周园林中的安宁隐居。古宅子和新建现代套房连接了现代的舒适与来自自然的美观与放松。

  上海养云安缦酒店

  地址:上海闵行区马桥镇旗忠村

  

//丽江古城里的一处避世幽所 //

  

  现代建筑不是老树上长出的新枝,而是从新的土壤中生长出来的幼株。“自然而不着痕迹”的设计理念在丽江大研安缦得到了完美的阐释,这家安缦位于丽江古城内的狮子山顶,近可俯瞰古城,远可观山雪山。到丽江遇见另一种生活,来这里,遇见自己,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精心雕琢的 35 间典雅套房,所有房间装潢所选用的材料及织品均来自本地区,包括香格里拉的云南松,别致的纳西刺绣和考究的东巴木刻——有花卉、禽鸟等自然图案。石制的地板、家具则由采伐自东北地区的榆木制成。精致典雅,线条简洁,充满现代感的同时,也洋溢着浓郁的中国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建于 1725 年的文昌宫就在大研安缦内。安缦对这栋历史建筑的精心呵护,使得昔日的科举考场得以完美保存。如今,文昌宫所在的院落仍然保留着百年古树及华美雕刻,并饰有彩色绘画作品。

  丽江大研安缦酒店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狮山路 29 号

  

//在皇城豪宅睡醒,逛皇帝的私家园林 //

  

  颐和安缦,是安缦进入中国的第一站,它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在酒店中设有通往颐和园的专用通道,住店客人可以在任何时间段内进出这个皇家园林,享受古时帝王的待遇。走出颐和园东门,即可看到隐藏在民居院落之中的颐和安缦,其中一些院落拥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些院落最初供颐和园的贵客居住,方便他们在此恭候慈禧太后的銮驾。

  

  安缦颐和定位为城市度假村,布局如私家园林,宛若清朝大臣的大宅门,也吻合了安缦一贯推崇的住家风格,避开了城市的喧闹,设计感也和度假村一样让人身心放轻松。房间更是藏着不少惊喜,浓郁的中国古典风格的装潢设计既新颖也不失格调。桌上用来收纳酒店指南的丝绸装裱的收纳盒中,两把精致的折扇和蓝色棉布质地的拖鞋更是处处体现酒店的细心。

  

  三进四合院最深处是一个荷花池,池中有戏台,晚上就有艺人演出京剧和民乐等,古老的乐曲,遥远的氛围,忘记了身外那个 21 世纪处处都是簇新建筑的北京。

  北京颐和安缦酒店

  地址:北京市颐和园宫门前街1号

  

//想在江南的古朴村落里住上些日子 //

  

  杭州的确是最理想的短途度假目的地,秀丽风光与都市繁华融为一体,相继涌现的一杆高端酒店更使得这座城市被无数追求优质度假人士宠爱不已。这其中,千年古刹灵隐寺附近,藏身西湖边古村落中的全球顶尖度假酒店法云安缦,更是优美至极的存在。在那里,你丝毫不会被喧嚣炎热打扰,只会在安缦独有的低调奢华中沉醉。

  

  酒店位于西子湖畔,亭台楼阁、小桥水榭,入眼皆景,散露着浓浓的江南韵味。酒店毗邻灵隐、永福古寺及天竺朝圣之路。原由茶农法云古村改建而来,被七座寺庙和一个佛学堂所包围,在酒店的主干道法云径上还能看到附近的和尚徐徐缓步而行。

  

  安缦法云与灵隐景区本身交织在一起,在这条贯通酒店的偏僻道路上,不修边幅的度假者可以望见迷路的游客、出访的僧人以及往来的居民。在这条石板路的两边,绿油油的大树与灌木掩映着土黄色和白色的墙壁,那些好似鳞片一样乌黑泛灰的瓦片,在绿色中间隐藏着自己的身影。

  

  安缦法云设计概念为“ 18 世纪的中国村落”,所以酒店尽量保持了村落的木头及砖瓦结构,房间也以不同形式遍布整个小村庄里。这里的家居也为独立式的,包括长塌、沙发、地板等。室内墙上悬挂有精致的书法艺术作品,大部分居所都享有私密或者半私密的庭院,夜晚可伴随着大自然的天籁之声沉静下来,安稳入睡。

  杭州法云安缦酒店

  地址:杭州西湖景区西湖街道法云弄22号

  文/Aone 图/来源自网络 版权属原作者

- 新鲜好去处 -

欢迎于微信内留言给我们,推荐你中意的好去处

mars App 及微信商业合作请接洽:

Xiao.Liang@yoho.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