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画家青睐的马六甲景点

  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一反东南亚风格,却异常抢眼。数百年来,它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至1980年,才改为了马六甲博物馆。红屋内分为六个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历史文物。其中最大的历史与民族学博物馆内陈列着古时马六甲王朝的文物,在这里可以对马六甲甚至马来西亚的王室、货币、航海、婚俗等方面有深刻的了解。

  地址:Jalan Gereja, 75000 Melaka, Malaysia

  开放时间:9am - 5.30pm

  入门费:成人10令吉(16.139元人民币),小孩5令吉(8.0795元人民币)

  

  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建在圣保罗山顶,这是1521年由一位葡萄牙将军修建的天主教堂。景点看点是那些堪称文物的石碑和矗立在教堂前面的无手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塑像。圣保罗山不高,登上去眺望远处的马六甲海峡也是件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在日落时分,景色美得动人。

  地址: Jalan Kota, 75000 Melaka, Malaysia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入门费:免费

  

  鸡场街

  鸡场街是马六甲的华人聚集区,有着三百多年的历史,也是美食集中营,许多马六甲著名美食都出自鸡场街。沿途可以看到各种旧式建筑物,隐隐有一种旧时香港的情怀。著名美食如中华茶室鸡饭粒、大宝小食、榴莲泡芙以及佳必多沙爹等都座落在这条街上噢!除此之外,这里也有许多商家兜售纪念品,著名土产店 - 三叔公也在这条街上,是购买伴手礼的好去处。在周五至周日晚上,这里还会举办鸡场街夜市。

  地址:Jonker Street Malaysia, Jalan Hang Jebat, Melaka, Malaysia

  开放时间:正常营业时间,周五 - 周日为 6pm - 12am(夜市)

  入门费:免费

  

  小沙漠 Pantai Klebang

  马六甲竟然也有沙漠?其实这是马六甲的其中一个海滩,就像其他海边可以骑马、放风筝、吹海风、赏日落、竟然还能欣赏到沙哈拉沙漠的景观,这个犹如一望无际沙漠般的 Klebang Beach 是马六甲近期最红的新景点。如果单看照片,真的还以为是在荒凉的大沙漠中拍的。

  GPS:N2.217172, E102.190982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马来语:Masjid Selat Melaka)是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一座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如果水位高,它看起来像一个浮动的建筑。落日余晖下的海峡清真寺很美丽,广播里传出的诵经声与海浪声相互交织,夕阳西下映衬着金色的穹顶,坐在海边的堤坝上欣赏这一美景是件很惬意的事。天黑以后,清真寺会亮灯,整个建筑会变成另外一幅颜色,印着月光,别有韵味。

  地址:Jalan Pulau Melaka 8, Taman Pulau Melaka, Melaka 75000, Malaysi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