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超现实主义美景让你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FairyShanghai

  想来一次远离日常琐碎、告别人声鼎沸的出逃,这些美得如同幻境的地方绝对能让你得到由内而外的reset。造物主如此神奇,永远不要把你走过的地方当做全世界,还有好多精彩等着你去发现呢。

  请标题 abcdefg

  

  门登霍尔冰川洞穴

美国阿拉斯加州

  

  门登霍尔冰川(Mendenhall Glacier)距离美国阿拉斯加州的首府朱诺(juneau市中心约13英里,是朱诺最具代表性的冰川,因山川宏伟、交通便利而成为最吸引游客的阿拉斯加冰川观景点。冰川绵延半英里,深入地下1800英尺。这是一直延续到18世纪中期的小冰期遗迹,为典型的后退冰川。据说,自1700年代开始到现在,门登霍尔冰川的前缘一般以每年8-10米的速度逐年往后退。

  

  

  冰川浮冰结晶状的构造可以吸收或反射光线,当光线碰到冰的表面时,除了蓝色可以反射出来外,所有光谱上的光线都会被吸收。因此冰川的外表浮现着幽幽的蓝光,使得“门登霍尔冰川”不似人间之物,游客身临其境也仿如处于了另外一个世界当中。巨大的冰山在烈日的照射下,不断有冰融化,形成一条美丽的冰湖,地表蒸腾起淡淡的雾气,让这里看起来更似仙境一般。

  如果你循着冰川西面的小径,进入朱诺冰洞,就会看到这些“异想天开的冰云,光通过表面的冰进入洞穴里面,蓝色的冰和绿松石在头顶搭起一个奇幻的超现实秘境,让人叹为观止。

  

  冰洞的水形成迷你瀑布,日夜奔泻,冰川在不断的融化,或许再过些年,这些奇幻的冰洞和地下暗河将随着消融倒塌的冰川一并消失。或许,要抓紧时间在这些美丽的冰川消失前过去一览奇观了。

  魔鬼塔

美国怀俄明州

  魔鬼塔位于美国西部怀俄明州东北部,临贝尔富什河附近的丘陵上,是一座巨型的圆柱体火山岩石,高达865英尺,基座直径为1000英尺,顶端直径275英尺,整座塔由赭黄色岩石构成,但其颜色会随着天气和观察方位的不同而变幻。

  

  

  魔鬼塔从一片平地中拔起,气势相当惊人,也因此被电影《第三类接触》描绘成外星人的基地。这部电影让魔鬼塔国家纪念区的访客一夕之间暴增,而魔鬼塔的地理特色及传说,也因而受到重视。魔鬼塔似乎是一种超自然现象,当地人认为1977年有外星人在此着落,但是科学家们相信这块岩石不是来自外星球,可以肯定的是,魔鬼塔的形成,历经2亿年以上的时间,经过沈积、地层变动到岩浆推挤等过程,逐渐形成今日高达386公尺的火浆岩柱。

  魔鬼塔上有数百道平行的裂缝,把整座岩石分割成六角形柱,在很多的传说中,认为这些裂痕是“熊爬过的抓痕”,因此也把魔鬼塔称为“熊的木屋”。因为这些裂痕的存在,魔鬼塔成为了北美地区最佳的裂隙攀岩处所之一,其中最长的持续裂缝长达122公尺,宽度也相当可观,根据攀登技术困难度的评等,魔鬼塔被评为5.7-5.13级,算是高难度的攀岩场所。从有纪录的1939年至今,共有五万多人申请攀登魔鬼塔,其中仅不到一百人成功,且有不幸坠落死亡的事件。

  

  魔鬼塔是20多支印第安族的圣地,6月分会举办许多仪式,为尊重印第安文化,政府规定每年六月攀岩活动停止一个月。公园内也有很多告示要求游客尊重印地安信仰,不要去乱动岩石及印地安人绑在树上的祈祷布。

  心形礁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

  

  

  “澳大利亚100个最美丽的地方”中,哈迪礁排名第一。在哈迪礁内,有着天然的“海洋之心”——心形礁(Heart Reef)。这颗美丽的海洋之心,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被Air Whitsunday的飞行员发现,成为了澳洲大堡礁的代表景点。

  心形礁跟其它大堡礁一样,由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在一起,堆积成了一个个珊瑚礁体。心形礁的形成可谓是大自然的杰作,没有一丝人工的痕迹,完全是在海浪和风的雕刻下形成的。从上空俯瞰,心形礁完美无缺,当地人相信,上帝把这里当做心灵的栖息地了。有人说,看到心形大堡礁的情侣或是夫妻会拥有永世不变的爱情。

  羚羊峡谷

亚利桑那

  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佩吉小城(Page)的东侧约7-8公里的一条河道上,由上羚羊峡谷和下羚羊峡谷两个景区组成。

  羚羊峡谷处在常年干涸的河道之中,从空中它的外观,如同地表的流水被一段沙体挡住后冲出的细沟。如果不留意,很难发现脚下的地缝之中藏匿着一条幽深的峡谷。

  羚羊峡谷属于狭缝谷,但从一人宽的入口进入谷底会发现它如同一个美妙的艺术宫殿,坚硬的岩石谷壁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一样的温柔色彩,像是被精心打磨过的一样,光洁如瓷器,景致梦幻奇妙。羚羊峡谷一天中最美的时间是正午,错过这个时间可能意味着将错过那里的奇妙景观。

  希利尔湖

西澳大利亚洲

  希利尔湖(Lake Hillier)位于澳大利亚洛切切群岛上的中间岛,是一个椭圆形的盐水湖。在1802年被英国海军探险队队员马修·弗林德斯发现,因湖水会呈现出独特的粉红色而闻名于世。由于它十分神秘,被称为地球的少女心。

  湖水变粉红的原因至今仍然没有确实定论,有说法是因为湖中的嗜盐藻在湖水盐性增大时大量繁殖并产生β-胡萝卜素,使湖水呈现出了独特的粉红色。但有人认为这一说法并不适用于希利尔湖。因为希利尔湖的粉色是一种常年存在,甚至会随着温度变化而变化的粉色,即使把水装进瓶里,颜色也还是粉色的。不过不论成因是什么,希利尔湖的湖水好像并没给人类带来什么危害。

  在周围葱郁丛林和碧蓝海水的环绕映衬下,粉粉嫩嫩的湖泊如梦似幻,像是一个粉色的瑶池。

  乌尤尼盐沼

玻利维亚

  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是世界最大的盐沼,东西长约250公里,南北宽约100公里,面积达10,582平方公里,盛产岩盐与石膏。乌尤尼盐沼又名“天空之境”,位于海拔约3700公尺的山区,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许多游客的造访。

  乌尤尼盐沼是由大约4万年前的巨大湖泊干涸后形成的,只有在雨季,硬壳般的盐沼表面才会形成光滑的镜面。在盐沼上驾车前行,就好象处于一种虚无的状态,面积巨大的盐沼对阳光的反射让天空与自身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站在这里就如同站在了云端,一瞬间你会有分不清哪边是天、哪边是地的错觉,简直就是一副萨尔瓦多·达利的超现实主义画作。

  除了一望无际的盐滩之外,这里还有粉色火烈鸟、千年仙人掌、珍稀的蜂鸟以及完全由盐砖造就的宾馆。它们的身影为乌尤尼盐沼增添了勃勃生机。那里除了一些仙人掌以外没有其他植物生长。每个湖泊的色彩和结构各异,根据盐中所含的矿物质不同而呈砖红色、绿色、青绿色或银灰色,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置身于这些奇幻的美景中,可能除了惊叹之外,再无暇顾及其他了,平日里纠结的事情在这样的场景中都变得微不足道了。美好的事物太多,何必囿于方寸琐碎中。

寻一处美景,放一场空。

  END

  往期内容精选

  

  意大利国宝级巧克力大师专程为这家店飞来上海

  

  防晒做不好,等待你的不只是晒黑,还有加速衰老!

  

  70万你是准备买房普吉岛还是崇明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