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水上住宅Sluishuis / BIG

  

  “Sluishuis”坐落于阿姆斯特丹城市中心与荷兰乡村的交汇处,该建筑的形体由BIG和 barcode architects通过回应其背景设计完成。在指向IJ湖的一侧,方形的建筑体量被提起一角,让建筑内部庭院得以与开阔的水面相连,同时为内部提供宽阔的视野和充足的日光。朝向临近街区的一侧,建筑随着一系列的景观梯田层层跌落。

  

  建筑四周环绕着长廊,并延伸到水里,串联起游艇码头、帆船学校、水上花园等,形成一个群岛。一条阶梯步道顺着建筑的坡度直达屋顶平台,人们可以登上建筑的置高点欣赏周边的景色。这个通道将住宅单位相互联系起来,力求在居民之间创造一个独特的社区氛围。

  

  围绕一个中央庭院组织,建筑物根据观察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外观。 从某些角度来看,”Sluishuis”看起来像船只的船头,而从另外的角度观看,这座建筑看起来像一个垂直的绿化社区,或者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城市街区入口。在施工过程中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并整体使用可再生资源。

  

  BIG 创始人Bjarke Ingels 表示:“在20世纪末,我以建筑师的身份在荷兰度过了职业发展初期。如今有幸回到这座我热爱的城市,并能在这里建设一栋建筑,这种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我们设计的Sluishuis一直被视作一座漂浮在IJ湖上的城市街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的所有需求。”

  Barcode建筑事务所合伙人Dirk Peters解释:“我们试图用一个独特惊人的视角,创造彰显时代特征的建筑,这将会成为Sluishuis现有和未来业主的特有明信片。

  

  项目概况:

  位置:荷兰,阿姆斯特丹

  设计规模:46000㎡

  业主:VORM / BESIX

  投资者租赁公寓:MN services

  合作方:barcode architects, bosch slabbers, ABT, van rossum, buro bouwfysica, klimaatgarant, BIG ideas

  BIG团队:

  合伙人:bjarke ingels, andreas klok pedersen

  设计领导:dimitrie grigorescu

  项目管理人:birgitte villadsen

  团队:justyna mydlak, nina vuga, santtu johannes hyvärinen, jonas aarsø larsen, kirsty badenoch, vinish sethi, yannick macken, ulla hornsyld, brage mæhle hult, sebastian liszka, sabine kokina

  Barcode 团队:dirk peters, caro van de venne, robbert peters, jakub pakos, cristobal middleton, mojca bek, emiliya stancheva, egidijus kasakaiti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