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丨带上父母去旅行之法国轻松游

  母亲节有没有给妈妈一个惊喜呢?

  有没有计划和亲爱的爸爸妈妈来一场轻松的家庭游呢?

  今天嗷呜给大家分享一下带着父母畅游法意的行程安排与食宿玩乐攻略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开心心!

  

  攻略要点:行程轻松,交通便捷,中餐为主,巴黎购物,体验法国小镇、蔚蓝海岸、中世纪城堡。

  ————————————

  DAY 1 -巴黎,落地+调整时差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真的超——累——啊!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时差对身体的影响绝对是不可忽视的,不好好休息一下调整时差的话,对之后的行程来说也是个很大的负担。所以,可以考虑先带父母去酒店休息,下午五六点的时候直接去吃饭然后再逛逛巴黎市内夜景体验一下法棍们的风土人情。

  

  住宿:我开始并没有选择民宿,还是选的4星级酒店,地点是在共和广场。考虑是民宿的服务很难与星级酒店相提并论(有的隔音不好,有的没有电梯),而且很多民宿的位置真的很难找,特别是在充斥了各种迷之街道的巴黎。选择共和广场附近是因为本身共和广场就有个地铁站,去香街、卢浮宫都非常方便,同样属于中心市区安全有保障,而且周围的餐厅、便利店和药妆店都很多。唯一一个缺点就是:订晚了就会血贵啊!

  

  交通:巴黎戴高乐机场到市内:RER B,市内再转地铁即可。巴黎的地铁交通非常发达,只需要搭乘地铁即可逛遍巴黎中心市区。

  小贴士:巴黎戴高乐机场虽然很大,但是有中文提示牌,不用担心哦。可以去便利店买一些矿泉水、面包、酸奶、能量棒等,可代替早餐,也能以防不时之需。

  餐食:我的父母是上午10点到的戴高乐机场,相当于国内的下午4点啦,再加上1个小时的RER+地铁到达巴黎市内,差不多也该到了国内吃晚饭,巴黎吃午餐的时间咯。

  因为父母不喜欢西餐,所以我们就去了共和广场附近的著名中餐馆“AUCIEL锅色天香”,他家的香辣蟹香辣虾超好吃,一人一个小锅,锅底选择也比别处多些,料很足,非常适合刚来不适应西餐的爸爸妈妈们!

  

  DAY 2 –巴黎,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街+杜伊勒里花园+巴黎圣母院+先贤祠

  经过一天的休息,第二天便可以好好逛一下巴黎市内的名胜了。因为住在东北角,所以我们选择坐地铁去西南角的埃菲尔铁塔开始游览,而且早晨去的话也比较凉快,想要登塔的话也可以早些排上队,不用担心被热晕哦。

  

  接下来就是坐地铁去凯旋门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凯旋门、香街、杜伊勒里花园是在一条直线上的,全程逛下来半天足够了。中午的时候可以带着父母在香街购物和游览,香街附近很多不同价位的购物场所与咖啡馆,而且绿树成荫,可以避免烈日困扰。

  

  顺着香街一路往东,不仅能游览大小皇宫、爱丽舍宫、亚历山大三世桥等著名景点,还能直接走到协和广场以及卢浮宫前方的杜伊勒里花园。

  因为计划第三天好好逛一下卢浮宫,所以在卢浮宫外拍照后,我们便坐地铁去游览了巴黎圣母院,然后从巴黎圣母院步行去了塞纳河南岸的先贤祠,并在先贤祠附近享用晚餐,结束一天的游览。

  

  小贴士: 香街附近购物点推荐 - LV旗舰店、爱马仕旗舰店、Marionnaud化妆品连锁、NIKE、ZARA、MAC等。在进入香街之前的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Roosevelet)站往Ave.Montaigne路走,有香奈儿、赛琳(Celine),Ralph Lauren等奢侈品牌。

  交通:地铁

  餐食:午餐是在香街的Kok Ping,一家很正宗的泰餐/中餐馆。晚餐是在先贤祠附近的中餐厅Empire Céleste天下乐园

  

  DAY 3 –巴黎,卢浮宫、奥赛博物馆

  

  来巴黎,各大博物馆是非常值得花时间去好好欣赏的,尤其是集各个文明精华于一体的卢浮宫,营业时间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周五到晚上十点)。卢浮宫三个馆是很大的,从早上九点走马观花地看下来也是下午两三点了。需要注意的是,卢浮宫有中文概览但是没有中文语音解说和导航,所以最好先做好功课,了解一下知名展品的背景(突然想起了全程口译给爸妈听的恐惧_:(´ཀ`)∠):_

  

  奥赛博物馆在卢浮宫的对岸,隔着塞纳河,塞纳河沿岸还有许多画廊可以参观,博物馆营业时间从早上九点半到下午六点(周四到晚上九点半)。奥赛博物馆主要是近现代的艺术品与画作,如果爸爸妈妈对这方面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可以带他们主要看看著名的印象派画家莫奈和梵高的名画。奥赛博物馆有中文语音解说哦,比卢浮宫贴心啊!

  

  小贴士:在博物馆排队的人可能会有很多,可以提前在ParisPass官网上购买巴黎一卡通,里面包含了1-3区的免费地铁、巴黎博物馆通票、巴黎市内观光大巴等。

  ParisPass预定官网:https://www.parispass.com.cn/?aid=264

  交通:地铁

  餐食:午餐是在卢浮宫里的餐厅吃的,有很多快餐,味道一般,也可以自带一些面包等零食。晚餐是吃的是著名日料店野田岩的鳗鱼饭,号称巴黎最好吃的鳗鱼饭,味道很赞。

  

  DAY 4 –圣米歇尔山一日游

  第四天我们报了当地的圣米歇尔山一日游,早上8点从巴黎出发,晚上8点回到巴黎。

  

  圣米歇尔山位于芒什省的一座小岛上,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它所在的圣马洛海湾是一片滩涂,潮汐不断地将沉积物冲上岸,使得圣米歇尔山成为了一座孤岛,只有涨潮时才浮出海面,颇具神秘色彩。除了欣赏美景,你也可以漫步于陡峭的山间小巷和特色街道,店面装饰和雕花的铜制招牌充满了浓郁的中世纪风味,很有特色。

  

  除了中世纪的城堡和教堂之外,观潮是许多人来圣米歇尔山游玩的主要目的之一。每逢春秋季的傍晚时分,大西洋的潮水有如万马奔腾般扑面而来,瞬间将圣马洛海湾边的流沙淹没,圣山顿时变成汪洋,蔚为奇观。从远方眺望,金字塔形的圣米歇尔山轮廓有如海市蜃楼,既迷蒙又梦幻。具体潮水时间每天都会实时变动,出发之前不妨查询官网碰碰运气哦。

  小贴士:一日游可以让酒店帮忙预定的哦,当地也有不少提供中文导游服务的旅行社。因为早餐餐厅比较拥挤,可以在便利店买一些食物当做早餐。

  交通:大巴,地铁

  餐食:早餐自带,午餐在圣米歇尔山当地餐厅享受当地美食,晚餐在Les Halles地铁站附近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金蜗牛餐厅品尝地道的法国蜗牛大餐。

  

  DAY 5 –巴黎至尼斯,老佛爷+巴黎春天购物+尼斯英国人大道

  第五天的安排是轻松购物和前往尼斯。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相隔很近,而且可以地铁直达,非常方便,如果想要去打折村的话,需要搭乘RER出城,稍微有点远。

  

  尼斯与巴黎相比非常迷你,老城狭窄的街道两旁,开设许多店铺,其中既有非常古老的出售当地蔬菜、花卉、橄榄和香料的店铺,也有非常现代的时尚精品店,以及艺术家的画廊,还有餐馆,酒吧和各种风格的夜总会。

  英国人大道是尼斯著名的景点,这条海滨大道沿途风光明媚,两旁种满各种花卉,一路通往天使湾(Baic des Anges)湾畔。

  

  住宿:尼斯英国人大道的4星级海景酒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推窗就是壮丽的蓝色海岸,非常美。

  交通:法国高铁TGV或者欧洲廉航,尼斯城市巴士。巴黎到尼斯的高铁人均1000人民币左右,而且需要6个小时,性价比比较低,但是沿途可以饱览法国乡村的自然风光,无边的农场、风车、森林、山峦甚至花海。巴黎到尼斯的廉航只需要高铁一半的价格,1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尼斯。

  

  小贴士:廉航对行李控制很严格,需要额外购买行李件数,大概100-200人民币一件。

  法国TGV购票官网(也可购买欧洲其他国家的高铁哦):https://en.voyages-sncf.com/en/

  餐食:中餐在巴黎火车站吃的快餐,晚餐在英国人大道附近的中式餐厅Comme en Chine

  DAY 6 –阿维尼翁一日游

  早晨7点由尼斯出发,坐高铁或者大巴去阿维尼翁,晚上8点回到尼斯。

  

  普罗旺斯由很多南法小镇组成,一直以美丽的薰衣草田和向日葵田被旅游者追捧,阿维尼翁是整个普罗旺斯的核心小镇,所以我们选择了阿维尼翁小镇体验南法风情,而且因为阿维尼翁本身很小,可以陪着父母漫步于古老的小镇。

  

  阿维尼翁小镇本身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罗雪公园,断桥,教皇宫,泉水城等。阿维尼翁既是历史名城,也是宗教圣地,还是戏剧之都——每年夏季(7月-8月)戏剧节都在这里举行。

  小贴士:可以提前预约阿维尼翁的游览项目,去游览薰衣草田。

  

  交通:TGV高铁,单程500人民币左右;小巴包车。

  餐食:中餐为阿维尼翁传统餐厅La Fourchette,晚餐为尼斯传统餐厅Boccacio品尝纯正南法风味。

  DAY 7 –尼斯至威尼斯

  早上和爸爸妈妈一起充分享受一下这个蔚蓝之城的美吧,在海滨大道旁的咖啡厅坐一会儿品尝当地甜点或者来一杯咖啡,或者步行前往尼斯老城和鲜花广场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散步。

  

  下周我们即将乘坐飞机飞往意大利的水之都威尼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