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去过云南这些绝美自驾地,才算不辜负这大好春光!

  

又是一年春来到

在这个美景怡人的季节里

不来一场旅行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今天攻略君就给大家推荐几个自驾地

带你去看云南的大好春光

  罗平

  

  提起云南的春天,或许很多人都会想去罗平,去欣赏那醉人的油菜花海。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秀丽的山峰,再加上层次分明的螺丝田,仿佛整个罗平都在春天的暖意里慢慢醒来。

  置身花海,面对眼前的片片金黄,不由得让人想起杨万里关于油菜花的诗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来到这里,你可以静静地观赏油菜花随风起舞的姿态,也可以在花海里遨游,感受空气里的花香四溢,还可以拍照留念发朋友圈,不管做什么都将是你最美的旅行记忆。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

  昆明

  昆明,这个一年四季温暖如春的城市,虽然没有严格的四季之分,但春天的昆明还是别有一番韵味。

  倘若来到这里,不妨就去翠湖公园,欣赏岸边的垂柳依依,喂一次灵动俏皮的红嘴鸥。

  你也可以去滇池,去感受这里蓝天碧水的清新和平静,还可以坐在岸边,欣赏阳光和水面相互映衬的光影。

  这里或许没有别处的热闹繁华,但却有一种抚慰人心的魔力,让你沉浸在这醉人的春意里,无法自拔。

  大理

  有人说,如果你不知道去往哪里,不如就去大理,因为它会治愈你所有的痛苦和悲伤。

  而春天的大理,不仅可以治愈你的悲伤,更能用自己独特的美景给予你前行的力量。

  这里有美如仙境的世外桃源,也有纯净澄澈的苍山洱海。

  你可以站在水边,看蓝天白云在水中隐约斑驳的倒影,也可以大口呼吸这清新醉人的新鲜空气。

  你还可以去双廊,采一把五颜六色的小花,吹一会儿温暖的海风,去发现心中正在尽情享受大自然的自己。

  这里没有过多的人情世故,有的只是一片治愈的海,一束温暖的光,还有上天赐予大理的浓浓春意。

  丽江

  当春天来到丽江,这个饱经沧桑的古城仿佛被重新唤醒了生机,青翠的杨柳,鲜艳的桃花,将这个安静古朴的小城装扮得格外美丽。

  而在城中的大街小巷,早已处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样子,家家户户门口都种着五颜六色的鲜花,仿佛整个小城都融化在这醉人的花香里。

by七七

  当然除了在小城里寻找春天的诗意,你也可以去蓝月谷感受春天的气息。

  这里的湖水是一种纯净通透的蓝,犹如一块碧玉镶嵌在绿树青山的怀抱之间。

  站在这里,看着眼前轻如白纱般的绝美瀑布,听着清脆悦耳的潺潺水声,仿佛置身仙境,让你忘了回家的路。

  香格里拉

  有人说,香格里拉是世界上唯一一处最近接天堂的地方,这里不但有绝美的风景,更有世间最珍贵的灵魂和信仰。

  而春天,则是这个天堂最美的季节,它或许没有夏天的浓烈热情,也不比秋天的绚丽缤纷,但却有着其它季节没有的纯净和风情。

  春天的香格里拉,处处是一片翠绿的光影,苍翠的树林,清澈的湖水,还有与雪山相接的草原,让这里处处都像是一幅幅流动的油画。

  除了醉人的绿色,这里还有色彩绚烂的杜鹃花,茫茫青山之间,大片大片的杜鹃花竞相绽放,仿佛给大山披上一件绝美的春装。

  德钦雨崩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过雨崩这个地方,殊不知,在这个鲜为人知的小山村里,却隐藏着云南最美的春天。

  清晨,当家家户户的烟囱里冒出阵阵炊烟,整个村子便在这炊烟里朦朦胧胧,犹如蓬莱仙境。

  中午,当和煦的阳光笼罩在整个山村上空,此时的雨崩才向人们展示出它真实的美景。

  绿树,野花,草丛,再加上独特的居民建筑,让这里的一切都美得犹如一个最不真实的梦。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

  

或许在每个人心里

都住着一个关于旅行的梦想

我们渴望美景,更渴望远方

但与其总是将旅行的梦想埋在心里

不如趁着大好春光

带上心爱的人来一次自驾旅行

一起在这醉人的春天里

遇见旅行路上更美的自己

  免责声明:微信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收集而来,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