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 | 想要旅途更舒适?首先你需要一个这样的好机场

  

  

  一个讲究效率的机场永远值得称赞,这意味着它的设计比较合理,你无需“跨越千山万水”抵达登机口,无需排长队过安检,可以自助值机;对于中国人来说,一个好机场首先要满足他们的购物和美食需求。

  经过读者和专家的两轮打分,以下10大机场最终入选2017年《悦游》金榜TOP10(点击查看完整榜单),如果你正打算开始下一段旅程,也许这份榜单可以给你新的灵感。(注:按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

  

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不仅拥有免费的网络、丰富的美食和充足的休闲躺椅,帮助旅客恢复平静的“冥想中心”也是一大亮点,机场专属App能让旅客在转机时获取准确、有效的信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购物体验无疑能排前三,近两年更有越来越多的护肤品牌入驻。2016年,在原有“静享廊”休闲躺椅区新推出了七个睡眠舱,内部设有随身行李储存间,方便了客人小憩。为了方便女性客人,还专设了三条女性专用安全通道。

  迪拜国际机场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这里无疑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转机枢纽和免税购物地,9,000平方米的免税店24小时营业,包括La Mer在内的护肤品牌价格十分优惠。机场一层中央开放售卖当地特产和纪念品,金属器皿纪念品种类繁多,黄金是这里的特色商品。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Frankfurt Airport

  

  转机的体验变得越来越好,餐厅和购物的数量都在增加,你能喝到德国有名的啤酒,啤酒节期间还能吃到巴伐利亚的香肠。除此外,乘客在候机时能享受到免费的报纸、茶和咖啡,多躺椅的设置让刚经过长途飞行的客人能进行充分休憩。

  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

  Heathrow Airport

  

  近两年,伦敦希斯罗机场推出一个服务,即帮助要去其目的地开会的客人直接把行李送至酒店;同时为了方便客人购物,还推出私人导购(Personal shopper)服务,可以联系他们帮你预留货物,但要提前付款。

香港国际机场

Hong Kong InternationalAirport

  

  购物是香港国际机场上榜的一个重要原因,除了护肤品、奢侈品,这里还可以购买港式点心、小型电器以及药品甚至奶粉。另一个原因是这里拥有众多的餐饮选择,比如你可以吃到翠华的云吞、海鲜炒饭和菠萝油,机场的Page One里能买到牛津出版社的书籍。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仁川机场绝对是韩国化妆品最好的购买地,所望、后、兰芝、雪花秀等品种非常齐全,价格也很有优势。这里还拥有可舒缓紧张情绪的按摩室和桑拿室,以及专为外国乘客准备的可以体验韩国传统手工艺品的文化体验中心。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成田机场里的免税店每家店中都用会中文的店员,而且电器方面,为了适应各国顾客的需求,他们备有220w或通用电压的电器。土特产方面,各地名特优产更是齐备,白色恋人巧克力、ROYCE巧克力,来自不

  同区域的清酒、日式糕点,据说名表的价格在这里也相对便宜。为了方便客人,这里还增设机器人服务,他们能为游客提供中文导航的服务。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Shanghai Hongqiao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与虹桥高铁站的咫尺之遥使得它脱颖而出,你可以以最快速的方式到达上海市中心以及周边地区。整个机场有效地分流则提高了它的运作效率。餐饮方面,Costa、肯德基、麦当劳、赛百味、太平洋咖啡、全家便利店等实施“同城同价”的策略。

新加坡樟宜机场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中文在这里同样行得通,明确的指向标识令自助乘机十分便捷,准确的航班信息也被中国旅客认可。在办理登机手续前,乘客可以先通过安检手续进入免税区,用餐、购物、看电影或是进行其他娱乐都无须谨遵旧有的登机程序。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网站上,可以找到游览机场的行程攻略,下载“乐游樟宜机场”App,在机场繁多的服务类目中快速检索自己所需的服务。对于过夜的客人,机场安装了带按摩功能的躺椅供他们休憩。

  2017《悦游》金榜回顾

  计划出行?选这10家航空公司准没错

  金榜酒店中国TOP10:重视经典之美

  全球10大《悦游》金榜酒店:定义奢华经典

  2017《悦游》金榜出炉,最值得信赖的旅行指南

  

  

  撰文 / 西瓜编辑 / 郭哥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悦游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