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0天!这里终于重新开放了!

  茶卡盐湖

  中国最美的天空之境

  被《国家地理》评价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这里美丽的像一幅画,所谓的人间绝境也不过如此吧

  

  

  茶卡盐湖,又称为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从去年10月,茶卡盐湖又再次进行了升级改造,时至今日已经过去整整7个月,终于,崭新的茶卡盐湖于今年,4月29日已重新开放,终于能再次踏上这片让人神往的土地了!

  通往湖心的小火车

  来到茶卡盐湖怎么能不试试那条通往湖心的小火车呢?小火车慢慢悠悠的行驶在茶卡盐湖边,看着一望无际的茶卡盐湖,真是美不胜收啊!

  

  

  神奇的茶卡盐雕

  除了茶卡盐湖,茶卡盐雕也是来到茶卡必看之一,茶卡盐湖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户外盐雕艺术群,当看到这些艺术作品时,不得不发出一声声感叹啊!

  

  

  绚烂的星空

  茶卡盐湖的夜晚,可以看到浩瀚雄壮的银河、眩目诡异的流星,加上湖面的反射,星空与湖面融为一色,星空仿佛洒落湖面。因此,夜色下的茶卡盐湖也被称为中国的“夜空之镜”。

  

  

  

  光脚拍美照

  脱下鞋子,走上茶卡盐湖,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吧。

  

  

  (图片来自番友:姜小樣同學 )

  茶卡盐湖注意事项

  1.茶卡盐湖最佳拍摄时间是清晨以及日落前后,那时日光较为温和,天光色彩也较为美丽。

  2.如果来茶卡盐湖,一定要带上偏光墨镜,天气晴朗的时候,阳光照在盐湖上,反射很强,会对眼睛造成一定伤害。

  3.盐湖最美的就是海天一色的倒影照了,盐湖深处是最佳拍摄点,拍摄时尽量静止不动,若一动倒影就糊了;此外,最好带上一些鲜艳的衣服,这样拍摄效果会更佳。

  4.如果想深入湖中拍照,尽量带上鞋套,以免鞋底弄脏湖面,或被盐水浸湿,若能忍受盐粒粗糙,也可以赤脚踏入。

  与其等待与观望,不如亲自去这个绝美的天空之境看看!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