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哪儿?带上这份旅游攻略去建宁,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如此天朗气清的天气,

一颗说走就走的心蠢蠢欲动,

快约上小伙伴到 建宁 来走走看看!

感受深呼吸小城的清新空气,

漫山杜鹃的花开浪漫,

以及日出云海的波澜壮阔。

  

  建宁,是福建母亲河千里闽江的正源头,是著名的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中国无患子之乡。建宁茫茫的绿野、茂密的森林、奇巧的岩石、诗意的田园和独特的文化,构成一幅幅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的生态画卷。

  1闽江源生态旅游区

  闽江源生态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朝晖夕阴,气象万千,一年四季景不同,春有山花浪漫,夏有林木苍翠,秋有天高云淡,冬有冰凌雾凇。进入景区可登金铙绝顶、可观闽源瀑群、可乘皮艇漂流探险、可走千年古道、可享农家之乐。

  

  

  

  

  

  五月,金铙山杜鹃花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的高山原野杜鹃竞相绽放、千姿百态、美得让人心醉,娇艳的杜鹃花为雄伟的金铙山平添一抹俏丽。

  

  

  

  

  

  2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

  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景区包括红一方面军总司令部、总前委旧址、《红军颂》大型青铜群雕、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苏区民俗馆等,全方位立体式展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反“围剿”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大课堂,是红色摇篮感悟之旅的绝好去处。

  

  

  

  3修竹荷苑

在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修竹荷苑,您不但可以感受杨万里诗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丽田园风光,还可以体验荷田瑜伽的清新雅韵。

  

  

  

  

  俗话说:好的计划是好的旅行的开始。看过建宁的美景后,小编为心动的你送上一份建宁旅游攻略,让你吃、住、行不操心,尽情欣赏建宁美景。

  景区热线

闽江源生态旅游区(4A级景区):

0598-3955188

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4A级景区)

0598-3982591

  酒店、民宿、农家乐

  

  旅行社

  

  赏花地图

  

  赏花攻略

  

  

  

  

  赏桃、梨花地点:溪口镇枫源桃梨观赏园、枫源上庄、里心镇花果山

  赏花时间:3月

  赏油菜花地点:濉溪镇高峰香溪花谷、均口镇黄岭鸳鸯湖、修竹荷苑

  赏花时间:2月底至3月

  赏杜鹃花地点:金铙山

  赏花时间:5月

  赏金针花地点:溪口镇高圳村金针花园

  赏花时间:6、9月

  赏荷花地点:均口镇修竹荷苑、濉溪镇坪上梯田莲海

  赏花时间:7-9月

  赏梅花地点:均口镇梅花垇

  赏花时间:12-1月

  赏花热线:0598-3989698

  自驾线路

  

  (浦建高速建宁出口)

  1、三明—长深高速—福银高速—浦建高速—建宁,全程140公里左右,约2小时。

  2、福州—绕城高速—福银高速—浦建高速—建宁,全程360公里左右,约4小时。

  3、厦门—沈海高速—泉三高速—宁化—安远—建宁,车程430公里左右,全程5小时。

  动车线路

  

(动车建宁县北站)

  乘坐动车到达建宁县北站,乘坐建宁县北站直达建宁县长途汽车站的公交,或乘坐出租车。到达县城后有公交车可前往各景点。

  租车热线

  福琳租车:0598-3999111

建宁这座小城

一年四季景美人美

若不来建宁

岂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编辑:灵子

  杜鹃花图片来源:渴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