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十里,不及荆紫仙山一朵桃花

春光十里,不及荆紫仙山一朵桃花

  作者:王素贞

  第9届“谁不说俺家乡好”诗歌散文征文大赛获奖作品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一)

  中原西部有座城,名新安;

  新安北部有座山,名荆紫仙山;

  荆紫仙山有土坡,名桃花岛;

  桃花岛上有花海,人称十里桃花。

  三月的荆紫仙山是花的盛宴,十里桃花盛装相迎,邀约一场美丽的邂逅......

  

  

  薇薇双眼迷蒙凝视窗外:“姐,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你卸下所有的伪装,放声高歌一回?”

  “有啊,到荆紫仙山去,那十里桃花足以承载你所有的烦扰,纵情桃林,你就是传说中的桃花仙子,每一朵桃花都是你前世的誓言;或者,你是山脚下那个名叫桃花的女孩,于桃林深处,邂逅你相约三生的那位良人......”

  “那我呢?”大伟急切地问。

  我笑:“你嘛,如果你愿做个将军,每一棵桃树都是你身披铠甲的将士;如果你是那至尊无上的帝王,那十里桃花,就是你六宫的三千粉黛......”

  “那还等什么?走起!”

  是的,十里桃花不必等三生三世,你与她,只隔着一张车票的距离。

  

(二)

  岚烟笼罩了荆紫仙山,却挡不住山腰那片粉霞的殷殷召唤。怀一颗虔诚的心,拜别坚守山门千年的老子和大殿里端坐的众神仙,直奔桃花岛,奔赴一场美丽的盛宴。

  追梦,我们义无反顾。

  荆紫生岚、九龙戏水、石屏叠翠、荆山红叶、关郎春晴、阆苑牡丹、牧马古地、桃园春色......道教圣地,每一处景致都是一段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禅宗秘境。

  829米的高度,1370层的青石阶,7.5公里的攀援,每一步跋涉都是一种驾驭——驾驭自己的脚步,驾驭自己的灵魂,登临一种超越自己的高度,开阔自己更辽远的心胸。

  青石台阶,登天云梯,石刻神龟,蕴藏玄机。越往山顶,神龟体积越小。薇薇惊呼:“莫不是此山太高太险,把神龟累得越发瘦小了?”我笑:“站得越高,越感觉到自己的渺小,石龟尚且如此,何况人乎?”

  此言一出,我们集体沉默。

  

(三)

  云雾飘渺,荆紫仙山伫立云端俯视苍生,满山的桃花就像披着红纱的新娘,娇羞,妩媚,楚楚动人。

  桃花岛遥遥在望,我们走得小心翼翼,似乎一个不小心,就会一脚跌进红尘之中。

  山道旁的石凳,暂且承载起旅途的疲惫;铺天盖地的绿,足以掩饰所有的伪装;山风结团儿而来,小凉手儿“嗖嗖”地伸进衣领,立即又裹挟着飞旋而去,漫山遍野洒满清脆的笑声,十里桃花排兵布阵蛰伏其中,每朵花都整装待发......

  近了,近了,不见花容,但闻花香;

  醉了,醉了,无酒亦醉,花气袭人;

  美了,美了,几许神往,一睹真颜;

  痴了,痴了,三生三世,十里桃红。

  桃花有毒,入眼便痴。

  有诗为证:

  万水千山终有期,三生相约今又逢。

  此情不关风和月,揉碎桃花一片红。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四)

  归程,一路风景皆在脚下迤逦。

  朵朵桃花恣意绽放,诠释最本真的热情,成片的粉霞随着风的脚步奔向诗和远方。

  挥手之间流云静寂,莞尔一笑有暗香浮动。山上的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朵花都暗藏玄机。

  大山无语,我亦无语。

  叩拜大山,叩问内心。

  步履匆匆的日子,有多久没有静下心听听风的细语雨的呢喃?有多少的暮春浅夏就在一低头的瞬间匆匆而过?此时此刻,在荆紫仙山,在一朵桃花面前,还原最本真的自己。

  风,轻叩山门。斑驳的花影追赶着大伟的脚步,薇薇安静地如同一朵小花儿:“姐,我想,我是真的醉了......”

  春光十里,不及荆紫仙山一朵桃花。今生今世,我只愿与有缘的你临山而居,一间小屋,一树桃花,度过简单而又美好的岁月。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