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水岩瀑布——桃花江上游的人间仙境

  飞水岩瀑布是深藏于桃花江上游的一处人间仙境,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窗户眼儿吹喇叭——名(鸣)声在外”,飞水岩的成名,既是行人惊鸿一瞥后为之惊艳的偶然,也是动人美景发展的必然。

  

  

  她灵动却内敛,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为行人带来全方位的精神享受;她清新而宁静,折得一枝香在手,人间应未有,勾起行者无限的灵思与遐想;她饱 含生机与希望,山高林密树苍翠,花石草木皆有情;

  

  

  石门坎故事、枫相公抱腊妹子等传说更为其增添了神秘和魔力,山连山,水连环,曲径清幽又婉转。

  

  

  桃花湖位于桃江县城南约35公里处,由桃花江水库蓄水而成,方圆万余亩,能蓄水7000万立方米,一湖碧水,满湖春色,湖中小岛星罗棋布,乘舟漫游,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桃花湖四周,青山起伏,古木迭翠,林间鹿兔时有出没,30万亩林木构成一座天然植物园,还有“石门坎”、“飞瀑流泉”等多处自然景观。199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桃花湖风景区定为省级森林公园。

  

  

  桃花湖,位于桃江县城南35公里处,由桃花江水库蓄水而成,方圆山水万余亩,库中能蓄水17000万立方米。一湖碧水,满湖春色,湖中小岛星罗棋布,乘舟泛游,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桃花湖四周,青山起伏,古木迭翠,林间鹿兔时有出没。

  

  (据益阳市春秋国际旅行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