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经济】密云打造鲜花产业 “玫瑰情园”赏花正当时

  记者 杨艳

  我们今天来到的是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的玫瑰情园,大家可以看啊,我身边的玫瑰花可以说是花开正艳,和咱们在市区赏花所不同的是呢,这里的花采用的是梯田式的种植方式,看起来啊,更加的壮观。

  这种梯田式的鲜花种植方式,自下而上,让这里就像是一个空中花园,漫步其中,阵阵花香袭人。

  

  游客

  -感觉挺好的,而且视野挺开阔的。

  -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而且层次感特别强。

  除了玫瑰,月季现在也是盛花期,而且色彩格外的丰富,红的,黄的,紫的,足足有几十种。游客们的手机、相机,根本停不下来。

  

  

  

  

  游客

  -鲜花怒放,你看每一朵花都开得特别的饱满。

  -到这来心情特别好。

  除了月季花,在这您还能看到月季树,它们身材高挑,花朵特别的大,树干直径足足有五、六厘米粗,现在这些月季树全都沿着景区的观光路摆放,形成了一条景观大道。

  

  

  蔡家洼玫瑰情园 工作人员

  它是一个直立的树干,通过咱们的园艺手段,扦插,养根,嫁接,整形,修剪,生产出来的一种新型的月季类型。

  记者 杨艳

  到这来除了赏花之外,您还可以制作一瓶玫瑰纯露,您看我面前都是刚刚采摘下来的玫瑰花,经过专业的设备进行加工之后,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够做成这样的一瓶玫瑰纯露了,在使用方法上它就相当于我们平时用到的爽肤水。

  

  蔡家洼玫瑰情园 工作人员

  咱们这个玫瑰纯露是有一种特别自然的清香,不添加任何的香精香料,是玫瑰花瓣本身的清香,我们做这个玫瑰纯露呢,必须用纯净的矿泉水来做。

  据了解,蔡家洼村的赏花季从现在开始能一直持续到十月底。作为北京的“最美乡村”之一,蔡家洼村山青水秀,生态宜居,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休闲旅游,村里还精心打造了这一平方公里的休闲园区,在园区里,游客可以采摘蔬果、品尝蔡家洼的特色豆腐,还能体验软陶、香皂等手工制作。

  

  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 党委副书记 葛波

  通过我们打造这个景区,现在接待游人,给我们蔡家洼又增加了一个收益的经济点,咱们预计17年达到20余万人次。

  而目前园区内的樱桃也已成熟,一共有十几个品种,皮薄、肉厚,还特别的多汁,就等您来采摘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