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原来竟这么美!

有一个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

你是位恋人留下的泪水

一半苦涩

一半甘甜

  

你是位牧人留下的汗水

一半似金

一半似银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它蒙古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布”,都是“青色的海”的意思。

  每年四季都会呈现出不同的美,其中4、5月候鸟繁殖,6、7月油菜花盛开最为壮观,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也因青海湖的美而每年都在此共襄盛举。

  

  最美的观赏时间:6月中旬到7月中旬

  说起油菜花,可能大家都会想起婺源,殊不知,中国最美的油菜花在青海,油菜花盛开之时这里就是人间天堂。

  

  青海湖边将不但盛开大片的油菜花,而且黄色的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相配衬,景色绝佳。

  

  青海湖边是游人最好的扎营地,那时的气温不过18℃左右,气候凉爽宜人。

  

  去青海湖吧,那里有最纯粹的蓝,最艳丽的黄,水天一色的天际线,白云以一种怒放的姿态肆意翻滚。

  

  绵延数十公里,满山遍野都是花香的味道,青海油菜花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在于,花田并不是只被圈在了某个景区,而是沿途一直都有,重要的是随处可见的油菜花海风光都还不错。

  

  在青海湖路上常常会被感动,美丽的风景、突变的风云、湛蓝的湖水、与人争道的牛羊、虔诚的信徒……当然还有路边对你车速感兴趣的摄像头!

  

  青海湖,炎炎的盛夏,日均气温也只有15℃左右,是理想的避暑消夏胜地。

  

  湖的四周被巍巍高山环抱,从山下到湖畔,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

  

  黄色的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相配衬,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驄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无限豪放之美。

  

  门源油菜花覆盖面最广,门源是北方小油菜的发源地,60万亩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门源壮阔的特有奇观,宛如大型拼图一般,让人感觉美得极其不真实。

  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苍鹰盘旋;辽阔的草原草青花红,牛羊如云……

  

  仙米林区群岭竞秀,万木峥嵘……宛如霸气、豪放、夺目且生机勃勃的画卷,呈现出一种西部地区特有的豪迈气概。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皇后。

  

  祁连山连绵起伏的轮廓,藏着天空云朵投下的影子,明暗相间,波澜壮阔的色彩,任何伤心都能在这得到治愈.

  

  当大片油菜花怒放,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可感受360度的美景.

  

  这个季节卓尔山的美,无论用什么语言、什么镜头都无法充分表达,爬到卓尔山山顶俯瞰,山顶看日出也是不错的选择。

  

  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境

  

  格桑花,生命力最顽强的幸福花

  

  不知名的野花,那明艳的色彩一瞬间就扎进心里去了!

  

  心若向阳,热烈绽放!那片在青春记忆里充满阳光的梦

  

  究竟是天空装饰了你们的记忆,还是你们唯美了整个天空?

  

  卓尔山上的守望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孤独凝望

  

  蓝天、白云、青山、绿草,不知承载了马儿多少的梦想

  

  环湖西路的骑行者。蓝天、白云、青海、沥青路,不知承载了多少人的环湖梦

  

  青藏铁路,连着另一头同样让人无限向往的西藏。

  

  雨后的青海湖,模糊了天地之间的界限

  

  夕阳西下,洒下满地金黄

  

本文转载自萤火虫沙龙微信公众号文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