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那些本来满满诗意的城市名,都改成了什么

  1 长安-西安

  “一日看尽长安花”,长安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名字。长治久安是一个君王的梦想,而一世长安是百姓们的向往。曾经的古都被改名为西安,虽然城还是那座城,但却少了几分历史的韵味。“长安”充满了历史感,而西安却让人想到了肉夹馍。

  

  2 徽州-黄山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白墙黑瓦的建筑让来此游览的人变得简单明了。徽州是一座清闲的城,是一座适合长相厮守的城。而如今为了旅游业改成了黄山,黄山四绝的确是令人赞叹,但却没有让人想要留恋的情怀了。

  

  3 姑苏-苏州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句诗很多人都从课本上学到过,姑苏在很多诗词里都是一种意境。不过如今被改成了苏州,虽然毁掉不是很严重,但却少了姑苏的古韵。

  

  4 兰陵-枣庄

  “兰陵美酒郁金香”,诗句里的兰陵,充满了郁金香的味道。随着《兰陵王》的热播,也让人对那段历史引起了兴趣。但如果兰陵王被称为枣庄王,估计就没有人会为他拍电视剧了吧。

  

  5 九原-包头

  “萧萧烟雨九原上,白杨青松葬者谁”,九原本身是中原与草原交战的地方,在这里的土地之下埋葬了许多白骨。九原与九州相对,给我们一种苍凉与广阔的已经。至今没懂为何被改为包头,有种包工头外出的感觉。

  

  6 金陵-南京

  秦淮河的美景依旧,只是金陵早已经变作南京。有一年下雪,南京的小伙伴们纷纷感慨,一下雪南京就变成了金陵。可见大家对金陵这个名字还是充满了无尽的赞美,金陵所蕴含的历史底蕴也是南京遥不可及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