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刊一周回顾(5月15号- 5月19号) | 旅游刊报道

  贝斯特韦斯特收购瑞典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Sweden Hotels;瞄准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商机 万达再投两大文旅项目;2017“美丽中国-冰雪之旅”联合推广首次走进阿联酋;520穿婚纱住酒店免单!去哪儿网助力95后表白过节;韩亚航空首架A350首飞仁川—马尼拉航线;5类入境行李不予放行 携程机票提醒消费者遵循规定;巴塞罗那至香港新航线七月起航 西媒看好其价值;ofo小黄车品牌全新升级 携手UNDP正式启动“一公里计划”;蚂蜂窝联合今日头条发布2017端午出游趋势报告;香港迪士尼:斥资扩建新酒店 “反哺”主题公园营收;同程邮轮“圆梦西沙”首发团:西沙归来不看海;韩亚航空粉丝总部考察团活动正式启动;穷游网携手欧洲铁路公司 未来加速布局目的地交通业务;加速完善国际酒店生态圈 携程与泰国Centara集团深度合作;日本民宿盯上商务旅客,准备从员工福利外包公司拉客户

01

  贝斯特韦斯特收购瑞典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Sweden Hotels

  贝斯特韦斯特国际酒店管理集团(Best Western HotelsResorts)已收购了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酒店集团Sweden Hotels,共同管理瑞典的135家酒店及斯堪的纳维亚的180家酒店。

  据外媒报道,贝斯特韦斯特与Sweden Hotels正试图在分销、数字化、客户关系和采购方面创造更强大的平台,推动行业发展。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公司将携手让旗下酒店提高收益获得成功,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和本地化的体验。

02

  瞄准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商机 万达再投两大文旅项目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海外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建设,不仅给一带一路国家带去投资,也带去中国文化。他还透露,目前,万达正在与一带一路四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两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事实上,万达城布局向西部蔓延趋势颇为明显。3月初,万达城新疆乌鲁木齐项目正式签订落户协议,这是第17个万达城项目,也成为一带一路上首个建设的万达城。该公司表示,此次瞄准新疆,主要因为乌鲁木齐为一带一路的核心城市,而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正快速向前推进,这让万达城能够借势发展。在一带一路海外国家,万达主要投资了巴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和印度产业新城。

03

  2017“美丽中国-冰雪之旅”联合推广首次走进阿联酋

  516日,美丽中国-冰雪之旅推介会在阿联酋国际化大都市迪拜成功举办,驻阿联酋总领事李凌冰、迪拜旅游局亚太事务部负责人霍尔以及阿大型旅行社、航空公司、媒体等业界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了推介会。

  推介会面向阿联酋旅游业界专业人士,以播放中国冰雪旅游宣传片开局,融合中国旅游文化特色节目表演、现场观众参与互动以及冰雪旅游专题PPT演示介绍,并穿插进行抽奖、问答等小活动。整场推介会专业性、趣味性强,历时两个多小时,激起阿联酋客人对中国冰雪旅游的极大兴趣。在推介会之前,中阿旅游业界代表先行对接,就中国冰雪旅游产品开展了专场交流洽谈。

04

  520穿婚纱住酒店免单!去哪儿网助力95后表白过节

  5.20已被95后年轻人过成表白节。去哪儿网综合520日至521日期间酒店、机票、景点门票预订综合数据,发布“520表白热度指数。指数显示,本地化旅行产品已被二、三线城市年轻人接受。武汉、西安、厦门超越北上广,成为表白热度指数上升最快城市。

  记者在去哪儿网看到,多家浪漫酒店新客5折起并送表白蜡烛,原价100元的武汉欢乐谷门票低至13.14元(一生一世),往返东南亚机票低至千元,为95后花样表白提供便利。

05

  韩亚航空首架A350首飞仁川—马尼拉航线

  2017515日,韩亚航空正式启用首架A350宽体客机执飞仁川至马尼拉航线。同时,起飞前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了A350首航纪念仪式。空客A350客机被韩亚航空视为新一代运输主力,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在2014年研制的最新型宽体飞机。相比其他大中型客机,A350客机拥有更加宽敞的客舱空间,燃油效率较同级别远程竞争机型提高了25%LED情境灯光模仿不同时段照明效果大幅减少时差对乘客的影响;机舱空气每隔23分钟更换一次,可以让乘客享受到更为清新的空气;独特的湿度控制系统即使长途飞行也不再口干舌燥。

06

  5类入境行李不予放行 携程机票提醒消费者遵循规定

  目前,购物已经成为出境游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大多数出境游旅客购物是为了自用或者赠送给亲友,这属于海关所称的自用,而合理数量则是指海关根据旅客旅行目的和居留时间所确定的正常数量,一般非商业用途不会超出合理数量。另有一些旅客就是以代购为目的购买的,比如购买了10台手机或者几十块手表,这种就属于海关暂不予放行之列。携程机票预订专家对记者表示。

  另外,暂不予放行的行李物品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海关可要求旅客当场办理退运手续,或移交相关专业机构处理,因此产生的费用由旅客承担:包括易燃易爆的;有毒的;鲜活、易腐、易失效等不宜长期存放的;其他无法存放或不宜存放的情形。

07

  巴塞罗那至香港新航线七月起航 西媒看好其价值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航线不断增加,而这种趋势也依旧还在持续。国泰航空从去年六月开通了马德里香港航线之后,今年持续开通新航线,七月,巴塞罗那与香港之间的航线将会正式起航。

  西媒认为,国际航空中转站是西班牙的优势之一,而如今西班牙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不断发挥中转站的角色潜力,也为经济增长带去了不少好处。因此,西班牙目前主张减少机场建设费的缴纳,以便能够确保新航线的市场发展。

08

  ofo小黄车品牌全新升级 携手UNDP正式启动“一公里计划”

  51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在北京举行主题为“The one”517品牌日活动。活动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ofo小黄车正式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一公里计划,未来,双方将在全球合作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同时,ofo小黄车在品牌名称、品牌标识(Logo)、口号(Slogan)、域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品牌元素的全面升级。在一公里计划中,UNDP将与ofo小黄车一起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从即日起,ofo小黄车将每月17日设为一公里计划活动日,当天收入将捐赠用于环保教育、城市可持续、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解决。

09

  蚂蜂窝联合今日头条发布2017端午出游趋势报告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了《2017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基于蚂蜂窝过亿自由行用户的问答、点评、搜索、预订等多维度行为数据,以及今日头条用户点击、阅读等行为数据,对2017年端午期间的出游趋势进行了预测与分析本次端午期间,以青海为中心的西北游异常火爆,热度较4月份增长了21%,属端午期间热度增长最快的境内目的地之一,其中最热门的是茶卡盐湖+青海湖+祁连线路。

  报告还指出,一线城市仍为主要游客来源,但在目的地选择上呈现差异,各城市旅客均更偏好距离较近的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和三亚成为一线城市居民“逃离北上广的共同选择,较少受到距离远近和价格高低的影响。

10

  香港迪士尼:斥资扩建新酒店 “反哺”主题公园营收

  516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举办了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开幕庆典活动。据了解,新酒店以探索为主题,提供750间客房,令整个度假区酒店房间总数增至1750间。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前两家酒店不同,探索家酒店的设计风格增加了异国情怀和休闲气息,是香港迪士尼自2005年开幕后首间落成的新酒店,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提振业绩的重要策略。

  香港迪士尼度假区高级市场经理沈怡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原有的两家酒店共有1000间客房,平时入住率达到80%2017年农历新年期间酒店入住率更是超过97%。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新酒店应运而生。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刘永基说,探索家度假酒店于4月底开幕后游客反响较好,酒店入住率达到预期。业内人士表示,在乐园整体营收亏损的状态下,度假区酒店反而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有力担当。

11

  同程邮轮“圆梦西沙”首发团:西沙归来不看海

  514日,由同程旅游包团的长乐公主号邮轮圆梦西沙之旅首发团正式起航据了解,此次西沙之旅行程为43晚,游客们体验到了鸭公岛、银屿岛、全富岛,亲身感受了原生态登岛的体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西沙首发团中,还有部分游客来自同程百旅会,他们也成为同程到达过祖国陆地最南端的首批客人。他们的幸运还在于,去西沙不仅是最“之旅,也是最难之旅,因为这片未被旅游业完全开发的天然小岛,从2013年开始对中国公民开放旅游,但只有指定的邮轮可以往返其间,且登船的限制也比一般的国内其它邮轮航线更加严苛。

12

  韩亚航空粉丝总部考察团活动正式启动

  韩亚航空邀请粉丝团于517日至20日免费参观韩亚航空总部及深度体验首尔文化。本次活动是韩亚航空于今年二月,通过微博及微信招募的韩亚航空忠实粉丝,并从中随机筛选出30名幸运儿,邀请免费参观韩亚航空总部。据悉,本次体验团于518日拜访了位于首尔江市江西区五钊洞的韩亚航空总部及仁川机场第二停机坪.活动期间,韩亚航空的粉丝们参观了总控室及飞机维修现场;亲身体验A350飞行训练模拟器;与乘务员面对面学习乘务员服务礼仪等等,同时计划于19日参观北村韩屋村和汉江渡轮等著名景点,体验韩国传统文化。

13

  穷游网携手欧洲铁路公司 未来加速布局目的地交通业务

  519日,穷游网与欧洲铁路公司(以下简称:欧铁)正式签订商业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共同推进旅游行业消费结构升级,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具个性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是穷游网在目的地交通布局的重要环节,将为下一步开启目的地交通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14

  加速完善国际酒店生态圈 携程与泰国Centara集团深度合作

  近日,携程酒店宣布,将深化打造海外酒店生态圈,为中国游客带来更全面的产品与住宿体验。其中一项重要的行动是,携程酒店将与泰国最大的酒店集团Centara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携程大住宿事业群酒店业务部副总经理肖媛表示,双方将在产量支持、线上营销、用户保障以及系统直连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为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带来更好的住店体验。

15

  日本民宿盯上商务旅客,准备从员工福利外包公司拉客户

  日本本土民宿品牌 Hyakusen Renma 本月推出了一项新合作,为员工福利外包公司 Benefit One 的会员提供积分和 3% 的订房折扣,这部分针对商务人士的房源大概有 560 个。此举有望为 Hyakusen Renma 增加 800 万会员,让民宿旗下的注册会员人数达到 2300 万人。Hyakusen Renma 的总裁表示这次与Benefit One 的联手,能让本国人通过覆盖面比较广的员工福利外包公司对民宿商旅的概念逐渐熟悉起来。并且由 Benefit One 转移而来的民宿用户身份信息也提前得到了核实验证,可信度比较高。

  

旅游,有点意思

进群添加旅游小刊 lvyoukan007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