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婺黄高速穿越赣浙皖黄金旅游带,挽起华东最美山水的绿色大道!

  景婺黄(常)高速公路由景德镇至婺源(塔岭)高速公路和德兴至婺源高速公路两个项目组成。

  

  总长151公里的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好似一个“Y”字形,一头连着安徽,一头连着浙江。

  

  它是华东重要的旅游大通道,它半径200公里以内,有庐山、黄山、九华山、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千岛湖等“六山三湖四城”

  

  它与九景、皖浙、沪杭高速公路共同构成我国中西部通向长三角的快速通道,对于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如同一根线,将它们串成珠链,从而打通沪、杭、婺、九旅游大通道。

  

  它似一条蛟龙,穿行在青山绿水间,让沿途的风景平添几许现代气息;它似一条玉带,逶迤于古韵遗风中,就像缠绕着古树的藤蔓,完美地交融为一体。

  

  为了不破坏这条旅游黄金带上的景点与自然风光,摒弃了高速公路‘越直越好’的传统观念,大胆采用‘S’形穿越于山水之间的方法修路。

  

  于是,那山连山、弯连弯、水接水的深山崇岭中,绕山跨水而行的平坦路段就显得分外流畅、优美动人。

  

  奔驰在这条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上,融融的绿意在车窗外飞逝而过,让你不由得惊叹:好一条大自然中“长”出来的路!

  

  走过高速公路的人一定深有体会:每当穿越隧道时,人往往会因色差、光线而目眩。在景婺黄(常)高速公路,一路上共穿越17座隧道。每一次穿行,都不会再有这种因路面颜色反差带来的目眩感。

  

  “青峰依旧翠,玉带半山绕”。婺源江湾的崇山峻岭中,一座长587.2米,转弯半径382.07米,半幅在山、半幅在河,盘山而行的大桥,它就是A5标的祈福大桥。

  

  江湾镇晓起村,全村古树环抱,植被茂盛,生态良好,明清徽派建筑古韵依然,石雕、木雕、砖雕艺术精湛,为了不破坏原生态,盘山架起了两座高架桥,没有拆迁一栋古屋。

  

  婺源,中国最美的乡村;黄山,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一夜之间,隔山跨水的两个享誉海内外的风景区被连成了短短40分钟的一道优美弧线!

  

  沿途亮点|六山三湖四城

  庐山|位于九江县以南,星子县以西。以“奇、秀、险、雄”闻名于世,大山、大江、大湖浑然一体,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尤其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迹,历来享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九华山|素有九十九峰之称,千米以上的高峰20多座,为首的是十王峰。山间秀溪萦环,银瀑飞,景色迷人。

  

  武夷山|遗产地处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江西省东部,位于福建与江西的交界处。以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而享有盛誉。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德兴市、玉山县的交界处,是江西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以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道教人文景观为特色,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东南20公里处,属于发育到老年期的丹霞地貌,山块离散,呈峰林状,地形高差相对较小,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南岸,流经南昌市。湖面狭窄,实为一狭长通江港道。湖面辽阔,是湖区主体。鄱阳湖景色十分优美,拥有江南最密集的湖、最高贵的鸟、最多姿的水、最诗意的草。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淳安县境内,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天下第一秀水”名不虚传。“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取水于此。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你都可以亲近大自然,放飞心情。

  

  太平湖|旅游资源位置十分优越。太平湖旅游资源丰富,湖光山色得天独厚,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连绵,水风姿绰约,岛屿散落如珠,被誉为“黄山情侣”、“中华翡翠”。

  

  南昌|又名豫章、洪城,为江西省省会。南昌地处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滨临鄱阳湖。南昌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革命英雄城市,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众多。

  

  景德镇|是一座很神奇的城市,如果你是过往的客人,除了在莲社北路买点精致的瓶瓶罐罐,在素以作旧仿古著称的樊家井吟唱“假作真时真亦假”,来到这里之后你可能会觉得很无聊。

  

  不过,景德镇恰恰是座把自己藏起来的城市,它卧虎藏龙,你如果能找到一些可爱的玩瓷人,进入他们亲近的瓷土生活,你就会在不经意间揭开这座手工艺城市的面纱。

  

  歙县|位于安徽省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保存文物特别丰富,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镇和村。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也是一座有一千八百年历史的江南重镇。衢江之畔,素有“四省通衢”之称,也是历代兵家必争重镇。

  

  ——END——

  你也爱自驾,你也爱旅行

  手动搜索微信公众号

  [车游天下自驾旅行]

  如果有可能,让我带你去远行~

  本文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