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你的旅行和爱情有关吗?

  

旅行爱情很像,

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爱情旅行也可以毫无关系,

因为我们的旅行

大多只为了自己而出发。

你可以为爱情去旅行,

也可能为逃离爱情而去旅行,

甚至会在旅行中遇见爱情。

今天是520,

我们来和大家聊聊

你的旅行与爱情有关吗?

1.

  太有了好吗?因为留学狗异地恋,所以每次旅游都像牛郎织女见面一样,我们会挑选中间的地方然后从各自的城市出发汇合。

  一个在北京,一个在珀斯,虽然都是东八区没有时差的障碍,但是一个北半球一个南半球也让我们饱受“南辕北辙”的痛苦。

  两年间一起去过新西兰、斐济、马来西亚、新加坡,后来还去了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巴厘岛真是个浪漫的地方,我们的足迹走过乌布拥挤又不失秩序的小道,走过吉安雅弯弯曲曲的梯田,走过金巴兰落日的海滩,走过巴图火山那深夜被手电串起的“灯路”。

  当然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在幼儿园义教的时候,看到男票对小朋友照顾又宠溺的神情,我竟然也开始幻想我俩将来有孩子的画面(捂脸)。因为他是IT理工男,平时他就是对着计算机一脸懵逼又严肃,很少见到他这么童心大发又温柔的一面,这次巴厘岛义工之旅真是大开眼界。

嘻唰唰

  

2.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熟悉的路”

  暗暗喜欢她一年多,介于那种忽远忽近若隐若现的距离。曾经在她写的东西里看过她去台北交换的经历,写了这个城市很多点点滴滴隐藏在街道拐角的“小确幸”。真是个敏感又细腻的小姑娘。

  于是我也来到这个城市, 文学院巨大的木楼梯,椰林大道的椰子树,夜晚图书馆外头明亮的路灯,以及那个不撑伞会让你黑好几个色度的阳光……这些点点滴滴之前都是在她的文字里看到的,没想到我也可以亲眼见证。

  想着我走过你的路,做你曾经做过的事情,是不是会离你近一点?

  默默地拍了一张你喜欢的海蛎煎的照片,微信发给你,说了些无关痛痒的话。

桀暖暖

  

3.

  分开三年多,还保持着联系。某天晚上他突然电话跟我说,明天去泰国,要不要加入。正好我也是百无聊赖,再加上跟他分开之后就一直没有再谈,不知道是自己不想安定,还是因为觉得遇到的人都不如他合适。大概也是想借这趟旅程来清晰一下自己的心意,顺便试探一下这个关系是否能够回去,于是就答应了。

  泰国落地签,也真是说走就走的最佳城市

  在清迈租了一辆摩托车,坐在后座,跟着他road trip一路向南。一周之后,我独自从曼谷飞广州,他仍然留在泰国继续向苏梅前进。相处的这几天我才发现,他还是那个热爱冒险果断勇敢的少年,然而我已经不是那个对叛逆少年没有抵抗力的小女生了。

牧羊人

4.

  其实我去过很多有趣的地方了,也和很多不同的人一起旅行过,但我没想到,和她第一次的旅行还是让我兴奋不已。即使我们只是一起去了隔壁那个去过无数次的小城,走了那些走过无数遍的路,度过一个平凡无奇的周末。但是和她在一起,做什么事都让人感到幸福和安稳,可能这次不算旅行的旅行,是近几年最让我快乐的旅行。

  旅行过很多地方,这一次,却特别期待。

  不是因为即将遇见的美景,只是因为面前的你。

磨磨

  

5.

  她在广州,我在上海,因为一个旅游社群而互相认识加了微信。聊天时候觉得非常投缘,感觉她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但是因为不在一个城市也就当做红颜知己而已,没有多想。

  直到一天,看到她朋友圈发了在香港看Sammi的演唱会。不知是为什么,我就立刻买了去香港的机票。然后就像她喜欢的TVB剧情一样,我们手牵手走过天桥走过码头还在江边看夜景。

笑呵呵

  

6.

  我是在马来西亚刁曼岛学的PADI潜水OW课程。

  当时是一个人去的,去了之后教练和我说我必须要有一个Buddy,在水下需要互相照顾对方。因为是自己去的,所以之后被教练安排了一个也是自己来的中国男生做我的Buddy。在水下,我们需要一直互相检查对方的氧气是否足够,保护着对方的安全。

  因为紧张,我一直忘记,都是他每次在水下先来检查我的含氧量。他的水性比我好很多,每次下潜都默默的跟在我后面,让我非常安心

  拿到OW执照的那天,我们在一起了

点点

7.

  互相有好感的两个人一起去了长滩岛。本来想在白沙滩的碧海蓝天之下互相表白见证爱情然后幸福打Kiss再发朋友圈虐狗,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浮潜的时候让他穿救生员结果硬要耍帅不穿,结果因为护目镜漏水就开始大抓狂乱蹬水还踢了我一脚。我最讨厌这种遇到事情不沉着还互相连累的人了。然后他被呛到的时候,看到他鼻子旁边粘着一条鼻涕还不停吐水大口呼吸的样子,突然他在我心中的男神形象就崩塌了

  每次他看到浅滩的珊瑚就会用手去抓来炫耀,都说了多少次了不可以动海岛的东西会破坏自然他就是不听,后来手被珊瑚割到还一脸委屈。

  再加上一船有许多身材又好长相又帅气的欧美男生,我越看他就越嫌弃,于是这段关系还没有开展就被我扼杀在襁褓了。

爻木木

  

8.

  当时刚分手,只想去散散心。其实不算是那种撕破脸的分手,我们在一起时顺其自然,分手也是顺其自然。

  独生一人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几乎每天做的事就是在街上暴走,但是关掉了微信运动,因为不想被人发现我的任何动态。在路上不断回忆和他的点点滴滴,很多事情不是想通就能放下的吧

  经过几天的放空,就像是两首歌中间的休息,我也终于可以重新回到生活,过自己的日子,没有他的日子

老心

  

9.

  看到这个话题,忍不住说一个我朋友的故事,她在我们圈子里算是比较晚恋爱的,但是关于恋爱的终极话题之一:你们是怎么相遇的?她的经历确实最浪漫的,她在独自从上海去云南旅行的飞机上认识了同样独自去云南旅行的他,他是一个在广州从事设计行业的男孩子,这样的一拍即合,简直不要太完美,虽然是异地恋。

  但是在相恋了3个月之后,男孩子从广州来到了她的身边,1年之后,他们又去了云南,通过旅行重温他们的感情,现在正在筹办结婚,这对我来说真是感觉童话一般的故事,想到他们以后时不时就可以通过旅行来重温一下当时恋爱的感觉就好幸福,可能他们每次旅行都和恋爱有关吧啊哈哈。

古金

  

10.

  在巴厘岛做义工的时候,晚上Gapper的小伙伴们都喜欢凑在Homestay的客厅玩杀人,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因为这个游戏而迅速被拉近距离。

  有一天晚上,连续四轮跟他搭档狼人,并且还有一轮被绑情侣。一开始我根本没注意这个男生,但是从那一晚之后,狼人的默契开始延续,在接下来几天的支教项目中也情不自禁关注着他,觉得他对孩子好有爱心。一伙人出去旅游的时候,觉得他真的是好有趣哦。

  最后在Gapper项目结束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小津

  

总结一下旅行与爱情的关系

不外乎这几种:

1、单身旅游遇到真爱的

2、两个普通朋友旅游后来在一起的

3、热恋一起旅游然后越来越浓的

4、恋爱旅游然后分手的

5、因为前任影响而去某个地方旅游的

6、因为暗恋一个人而去他的城市旅游的

7、异地恋相约中间一起旅游以解相思之情的

你的旅行和爱情有关吗?

留言告诉我们你的故事吧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香格里拉丨这些为了你而定制的新项目,让我们从这里说起吧

丽江丨无论是情怀还是文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属

缅甸丨安静、平和、神秘,历史的痕迹在这里格外分明

越南芽庄丨你不知道越南藏了一个世界最美丽的海湾

马尔代夫丨旅游有时候也就是在那些大家都会去的地方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

尼泊尔丨有些事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澳大利亚丨这里有大海与浪花,袋鼠与考拉,有诗...和远方

你所期待的摩洛哥丨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全世界最好看的颜色

摩洛哥文化乐游丨飞越摩洛哥,行走的宫殿与一千零一个美梦

愿所有的等待

终将变成美好的遇见

2017 Let's meet in the journey

  END

www.gappernet.org

愿今后每一次旅行,Gapper都能与你相伴。

...To be continue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