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全是水,沙巴真是美

  大海、小岛、水果、冷饮……在夏天听到这几个词都觉得迎面有凉风徐徐。你的城市温度上扬了吗?这个季节终于可以去玩水啦!

  牛忙从用户反馈里千挑万选,最终选到玩法达人晚安sky浪子”的巴玩水之旅,看看达人怎么玩!

  只看沙巴潜水大片是不够的,最好配上海浪音↓

  沙巴首府亚庇,也叫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是进入马来西亚婆罗洲沙巴的门户,亚庇和本区各大都会城市如:吉隆坡,新加坡,台北,高雄,香港,东京,首尔,文莱,马尼拉和宿雾之间,都有直达的航班。

  实用航班信息:从国内飞往亚庇,可以从香港(港龙,马航,亚航),广州(亚航),深圳(亚航),武汉(亚航),杭州(亚航)直飞亚庇。

  如果想要更好的性价比,就折腾一点,从吉隆坡转机,这样价格会更便宜一点。

  

  丹绒亚路海滩

  丹绒亚路海滩坐落于亚庇市区的西侧,不管是对当地人还是游客来说,这里都是最受欢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入口处有一个圆环,往里走就是沙滩。丹绒亚路海滩名字中的“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海滩的浪,非常平缓,很适合在这里戏水。重点是沙子好软,很像踩着地毯的感觉。若仔细找,你还会发现不少小螃蟹在沙滩上玩抓迷藏。

  

  仙本那

  仙本那是马来西亚沙巴斗湖省的一县。在巴夭语和马来语中,仙本那的意思为“完美的”。城镇被海水包围着,纯净的白色沙滩、椰子树和如绿松石般的海水轻轻拂过五颜六色的礁石……仙本那和它的附属海岛就像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梦境之岛。

  

  马布岛

  马布岛是一处在菲律宾和东马来西亚之间的海洋中的海岛,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海岛四周由沙滩围拢而成,位于一块占地200公顷礁石的西北角落上。

  马布岛分为三个区域,其中一个是延伸到海面上的水上木屋度假村,在岛的另一侧则是海边别墅类型度假村。

  

  诗巴丹平台极限潜水度假村

  诗巴丹平台极限潜水度假村在大海中央,由一个海上钻油井改造而成,四面环海,视野开阔,每个房间都是豪华海景房,吹着海风,躺在躺椅上,一个盹,又到了出海的时候了。

  诗巴丹,马布岛,卡帕莱,潜水,浮潜,你喜欢就好。

  

  有名的潜点有很多,主要集中在北面。最著名的莫过于:海狼风暴、鬼冢、白鳍鲨大道、珊瑚花园

  为了保护这个岛,政府实行许可证上岛制度,每天只有120个名额,而百分之九十的名额都在各个度假村的手中。度假村一般每天限10个名额,想要登岛需要提前报名。

  

  卡帕莱岛

  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经历过严重的侵蚀,这块沙洲在2013年已经变成了躺卧在利吉丹珊瑚群顶端的海滩,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

  其实卡帕莱严格意义上算是一个度假村,岛上的51间别墅小屋,是建在海中的高跷(屋子桩脚伫立在海中)建筑物。游客们在连接着彷若在海上漂游着的别墅小屋,坚固的木板栈道上行走漫步时,脚下就可观赏到在梭游的海洋生物。

  

  KAWA红树林

  KAWA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路线之一,以滩涂落日著称。亚庇很多代理提供红树林一日游服务,在游览红树林的同时还能欣赏落日、寻找长鼻猴以及夜间观赏萤火虫等。KAWA开发相对较晚,原生态保持得很好,萤火虫数目也相对较多。

  

  马里马里文化村

  走进马里马里文化村,可以一窥相传原本生性凶悍的毛律猎人头族,以及自在逍遥的嘉达山杜顺族人生活作息。在村里走一回,就好像穿越过依循马里马里文化村原住民传统风格兴建的建筑物群。

  

  信号山观景台

  信号山观景台,亚庇的最高点,游客可以登上信号山上这座UFO形状的观景台,在这里俯瞰整个城市。

  

  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也被称为亚庇市立清真寺。这是一座非常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绿色的绘有清真寺图案的地毯、高高的穹顶上绘有星星的图案,代表回教的星纹图案到处都是。

  

  和大部分的清真寺不允许女性或非回教徒入内不同,这里允许对外参观,同时也可以拍照。不过,在游览之前先要在登记处租借传统的马来服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