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小洲村!广州这个超冷门的800多年历史学霸古村,景美人少还免费!

  广州居然有一个学霸村!1个探花、34个进士、53个举人和100多个九品以上的官员而闻名,它就是大岭村

  

  

  大岭村更是广州地区目前唯一一个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村,真威水啊!

  

  陈氏大宗祠外的广场旁立有五对由花岗岩和红砂岩砌成的旗杆夹石,这是对村里族人考取进士举人的嘉奖,唔好理总之好犀利。

  

  大岭村很安静,估计年轻人也去外面做生意和打工去了!整条村没被过度开发、商业味不太浓

  

  

  古村内保留了大量很有历史风味的传统民居建筑,多建于民国早期,十分古朴。

  

  

  抬头看能看到不一样的细节,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啊!

  

  

  几乎家家的阳台上都有这种彩绘的吉祥图案,这在别的古村落中多不常见

  

  

  这种手工制作的木屏风和雕塑真的很吸睛,毕竟现在真正能做得这么精致的木工的人也不多了!

  

  

  分散在小村落中的蚝壳墙、古塔、祠堂,村里越来越多的村民搬出去住了,老宅旧房留在村里,成了乡土建筑文化遗产。

  

  

  古桥边细叶榕树龙津古桥,建于清康熙年间,是目前番禺最古老的石桥之一,偶尔还有星人推车而过

  

  

  大魁阁塔即村民所讲的“文昌阁”。清光绪十年(1884年)开工,可是看到它那么光鲜亮丽估计就是复原版吧!

  

  整洁、安详、少人是我对它最好的印象,你可以漫不经心地乱闯乱逛,虽然经历了改造现在很多都变得很新!

  

  

  玉带河,全长九百余米半环大岭古村村落,岸边青石板半探如水,以前便于村民洗衣淘米!

  

  

  广州很难得找到这么一个地方,虽然偏远,却宁静。这里并没有很多游客,街拍也不怕周边有“亲戚”

  

  

  自驾:京珠高速石基站出口-清河路(莲花山方向)-石清公路(往化龙方向)转入国康大道第一个路口又转到大岭村

  公交:市桥客运站出来转莲花山化龙专线到大岭村站下

- End -

编辑| 鸡啼

图片 | 网络

节操哥说一个加1个蛋

吃喝玩乐IN广州

微信号:Gzlifes

  简介:广州地区知名微信自媒体,聚集大量本地吃货,白领每天精选广州地区吃喝玩乐、旅游美食、优惠打折等第一手资讯,与你一起,吃喝玩乐,玩转广州!商务合作,美食探店,请联系主编微信:Gz165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