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 3天感受“东欧威尼斯”罗维尼 | 全球GO

  它被称为“东欧的威尼斯”,也有人说它是缩小的锡耶纳,还有人说,来过这里就不用再去五渔村了。这个在世人眼中处处充满意大利风情的滨海度假胜地有个可爱的名字:罗维尼。

  罗维尼既古典又充满活力,宜人的气候、清澈的海水、宁静的岛屿,这里随处可见夕阳下相拥亲吻的年轻人,还有可以媲美意大利却比意大利便宜得多的美食。

  想进一步了解罗维尼?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罗维尼

第一天

  DAY1 线路规划

  DAY1:抵达罗维尼——罗维尼遗产博物馆——圣尤菲米娅教堂(Church of St. Euphemia)——罗维尼港,乘船看日落

  

  罗维尼最精华的是老城区,老城区干净古雅处处如画的石板小巷会耗掉你很多时光。老城曾有七座门,如今还保留三座,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巴洛克拱门上有威尼斯的标记:踩着圣经的长着翅膀的狮子。这座城门边是罗维尼最主要的广场,广场北面有个镶着大钟也刻有飞狮雕像的钟楼,就像是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北面的钟楼的简化版,广场周边建筑也是意大利式。

  ‍‍罗维尼遗产博物馆

  ‍‍‍‍罗维尼遗产博物馆坐落在老城东侧的一座红墙房子内,展出了一些考古物品、器具和艺术品,是了解罗维尼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

  ‍‍‍

  

  博物馆成立于1954年,坐落于一座十七世纪的巴洛克式建筑内。博物馆由当地一群艺术家发起,旨在收集罗维尼丰富的文化遗产。如今,这里收藏有丰富的艺术作品、考古学、民族学类的书籍及文件,以及具备丰富历史意义的照片。其中最为重要的是15-19世纪意大利大师们的作品。

  圣尤菲米娅教堂

  

  ‍建于1736年的ST. EUPHEMIA 教堂是整个伊斯特拉地区最大的巴洛克建筑,如果把罗维尼老城比做一句浪漫的旋律,这座教堂高耸的钟塔就是它的重音符,它让城市的轮廓线变得完美。

  ST.EUPHEMIA 是公元四世纪一位非常年轻的女子,因为信仰基督教而被罗马皇帝迫害,她曾被判火刑,却烧不死,后来又被判去喂狮子,狮子咬死了她却没有吃她。教堂祭坛的右边有这位圣女的大理石棺,据说里面有她的遗物。

  教堂采用了巴罗克风格,保存着6世纪的罗马石棺、15世纪的哥特式雕像,以及16-17世纪的油画。塔楼高60米,有一座圣尤菲米娅像。这里可以俯瞰罗维尼的美丽全景。

  罗维尼港口

  在罗维尼你很容易遇到那样的黄昏,满天彩霞把整个海湾染得流光溢彩,原本就色彩明艳丰富的古城更是被镀上了一层金辉,那些星星点点的小岛也都浸润在金色的光线里。然后太阳慢慢退却火气,变成一颗巨大的橙红色“咸蛋黄”,再然后慢慢变得更红、更暗,渐渐没入远方的海平面,而古城的形象也从流光溢彩到沉静空灵。那过程就像一次华美的谢幕。

  

  每当这个时候,古城小码头边一长串酒吧总是坐得满满当当,却显得十分安静。游客们大都手持一杯开胃酒,默默凝望着西边的海面,偶尔也有年轻或者不年轻的爱人们情不自禁拥吻在一起,都是日落惹的祸。

  

  如果静态的观赏还不能满足你,罗维尼有多家公司都有黄昏环游海湾的游船项目,时间有一小时的,也有两小时甚至更长的。这些游船将带你穿过周边那些幽静的小岛,到更远处的海面上寻找夕阳里跳跃的海豚;有的游船上还有晚餐,在亚德里亚海最美的日落的陪伴下享用美食美酒,就算遇不到海豚,也浪漫得足以让老夫老妻们心生重新谈一回恋爱的冲动。

餐厅推荐

SNACK BAR RIO

  位于小码头边风景如画处的SNACK BAR RIO 提供用渔民当天捕捞的新鲜鱼制作的菜肴,味道非常鲜美。这家饭店的门上还写着RISTORANTINO,在意大利语里是“迷你饭店”的意思,这里只有28个座位,如果想去吃晚餐的话最好预定座位。

  

SNACK BAR RIO, 图片来源于网络

Valentino Cocktail Bar

  Valentino Cocktail Bar 是古城里位置最佳的酒吧之一,它面对的景色随着光线的变幻让你觉得一天都看不腻。不过Valentino 吧也以饮品价格昂贵而著称,所幸的是现在紧靠着它开了一家叫做Mediterraneo 的新酒吧,价格相对低些,而景色还更美。

第二天

  DAY2 线路规划

  DAY2:罗维尼——圣安德鲁岛——金海角森林公园

  

  如果旺季里老城的人潮让你觉得厌倦,花上5分钟乘船你就可到达圣凯瑟琳岛(ST. CATHERINE’S ISLANDS)。岛上有美丽的花园和450多种植被,有幽静的海湾,还有一家酒店可以提供午餐。

  乘船15分钟,可以到达更大的圣安德鲁岛(ST. ANDREW’S ISLANDS),也被称为红岛。

  圣安德鲁岛

  圣安德鲁岛(ST. ANDREW’S ISLANDS),也被称为红岛。它实际上由一大一小两个岛屿组成,中间有堤道相连。岛上植被葱郁,有老教堂和一个修道院,还有一家酒店和一家餐厅, 从这个岛上远眺罗维尼老城区,景色特别优美。很多游客都喜欢花一天到这些小岛上走走路、游游泳、晒晒太阳,享受清净。

  

  岛上有密集的针叶林,有种植者多种花卉的公园。2002年,这里曾被一场大风暴袭击,岛上植被几近被毁,好在经过翻修后的红岛依然提供给游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金海角森林公园

  老城南部的“金海角森林公园”(FOREST PARK GOLDEN)占地90公顷,沿着长长的海湾铺开,那里森林里植被丰富,有很多有特色的花草。海湾里的水纯净通透,海边有游泳场、酒吧,有可以晒太阳看书发呆的躺椅,有可以徒步和骑车的小路,有可以做瑜伽的草坪……

金海角森林公园,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园的海湾也是最佳日落观赏点之一,风和日丽的午后,你可以在那里做一套瑜伽或着游一阵泳,然后抱本书坐一下午静静等待晚霞染红海湾。

  公园顶端的“金海角”则是攀岩爱好者的乐园。这里有一段距离海面仅20米的石灰岩悬崖,上面有合适包括初学者在内的不同难度的攀岩路径。当地一家叫做ADISTRA的俱乐部提供带教练和全部装备的攀岩活动, 一般活动时间为4-6小时,收费450当地货币(基本相当于450人民币)。

  对于户外狂人们来说, 罗维尼可玩的东西还很多。清澈通透的海水让它成为很多潜水爱好者向往的目的地。当地有多家潜水俱乐部可带游客潜水,花上60欧元他们还可以带你去看附近海底的GAUTSCH 男爵号沉船,这艘1914年沉入大海的蒸汽船是克罗地亚保存最好、参观人数最多的沉船。

第三天

  DAY3 线路规划

  DAY3:罗维尼—— 普拉——罗维尼

  

  对很多西方游客来说,在海边晒晒太阳,在小巷里找几家店吃吃喝喝,就是罗维尼完美假期的全部了。

  假期第三天,可以选择前往36公里以外的城市普拉(PULA)。

  普拉

  拉,克罗地亚西部重要港市,位于在伊斯的利亚半岛西南。这座城市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十九世纪时曾是奥匈帝国军港,1918年后属意大利,1947年划归南斯拉夫的克罗地亚。和罗维尼一样,这里也是一座滨海旅游胜地。

  这里有博物馆、古罗马和拜占庭的角斗场、拱门、庙宇、教堂等古代建筑遗迹。值得参观的,有保存完好的古罗马斗兽场、还有罗马时代铺就的狭窄石路,街道两边则簇拥着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代的建筑。

  参观结束后,可返回罗维尼。

交通

  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以及普拉、REJEKA等克罗地亚城市以及意大利边境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都有长途公车到罗维尼,夏季车次更为频繁。

  如果你觉得公交车不够浪漫,每年4月底到10月初,威尼斯有船开往罗维尼,单程票85欧元。5、6、9三个月为每周三班,7、8两月除了周三之外每日一班。

  想进一步了解罗维尼?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罗维尼

  版权声明

本文由凤凰网旅游频道整理发布

转载请联系后台,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想勾搭主页君,可以加我们私人号:

生活家LIFE+

ID: lifeofwealth2015

我们还为你准备了更多目的地实用指南

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

国内:西藏 | 北京 | 港澳 | 台湾 | 川渝 | 湖南 | 云南 | 江浙 | 东北 |内蒙古 | 新疆

| 福建 | 西沙 | 甘肃

国外:日本 | 英国 | 美国 | 法国 | 德国 | 新西兰 | 俄罗斯 | 东欧 | 中东 | 非洲 | 欧洲 | 大洋洲 | 南亚 | 韩国 | 朝鲜 | 南美 | 东南亚

主编:许玥

投稿:all_travel@ifeng.com

新浪微博:@凤凰网旅游

如果想获取更多最新的旅行资讯,可以下载我们客户端凤凰新闻】并订阅【旅游】频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