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徽州不得不做的事!这些都体验过才不负此行!

  徽州古城,是汇集徽州文化、建筑特色、徽州美食于一体的地方,来这里,只有体验了这些,才不负此行……

  徽州,简称“徽”,古称歙州,又名新安,宋徽宗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改歙州为徽州,从此历宋元明清四代,统一府六县(歙县、黟县、休宁、婺源、绩溪、祁门),是徽商的发祥地,明清时期徽商称雄中国商界500余年,有“无徽不成镇”、“徽商遍天下”之说。

  

  徽文化也成为中外学者重点研究的中华三大地域文化之一。 徽州是中国历史上的经济文化重地,“安徽”便是取安庆府之“安”、徽州府之“徽”作为省名,徽州人杰地灵,不仅以神奇美妙的自然景观名播中外,更以灿烂辉煌的徽州文化著称于世。

  1

  牵梦徽州,体会古城古韵

  

  看徽州古城千年历史的沉淀,徜徉千年厚重的思索,抚摸古老的城墙,体味历史恍然如昨的体温和曾经辉煌和屈辱、荣辱与兴衰。

  2

  行走在徽派世界,看尽建筑的独白

  

  有人说:建筑就是凝固的音乐,是历史最畅快的独白。据由此说,徽州的建筑就是一曲铿锵的古筝,如一个沧桑的老者仰天长叹。

  3

  乘船游新安江山水画廊,行走于仙境中

  

  曾有人这样赞美过“新安江水碧悠悠,两岸人家散若舟”。仿佛游船在画廊中行走,山是青黛一抹,水是碧绿一缕,两岸徽派古民居则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

  

  

  走进两岸居民村,当一回幸福村村民,听一次绵戏,品一块毛豆腐,看一次新安渔风千古情。

  4

  住一次歙县饭店,体验歙县文化

  

  歙县饭店是目前黄山市最高档次的星级酒店之一,是歙县地标性建筑。整体风格均为徽派风,格调高雅,尽显歙县文化。

  5

  品味地地道道的徽菜,开启味蕾之旅

  

  

  

  来徽州,不妨来一场味蕾的奇异之旅,品味地地道道的徽菜,就如同去北京不得不品全聚德烤鸭、苏州松鼠桂鱼一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