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名字都读不对的地方,藏着差点被我们遗忘的天堂 2

  南麂( jǐ )岛

  

  南麂岛,别名海山,古代又写作南己山,其位于浙江省平阳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由大小23个岛屿组成,风景秀丽,游人如织。

  

  这里既有清澈海水、细净沙滩、美味海鲜,又有风景如画的海岛风光。

  

  南麂岛海水清澈透明,海滩细沙纯净,海岛风光秀丽,海鲜美味可口,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

  

  蔚蓝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水相接,海天一色,一望无垠。一些不知名的小岛矗立在海面上,远近错落,偶尔有几只灰白的海鸥掠过水面,飞过小岛。岸边岩石层层叠叠,怪石嶙峋。

  

  薄纱一样轻柔的云朵,还有金子般的沙滩。太阳时而透过白云热烈地照耀在波涛起伏的海面上,波光粼粼,化作万点金光,构成了一幅壮丽的海岛画卷。

  

  在南麂岛,一定要沿着清晨的环海公路走一走,一边欣赏迷人的海景,一边吸收那高负离子的新鲜空气。

  

  身心沐浴在阳光雨露下,接受海风洗礼,倾听海浪吼声,令人心旷神怡,不忍离去。

  扎尕(gǎ)那

  

  扎尕那位于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由四个自然村落和拉桑寺组成。

  

  如果迭部是舞动在甘肃大地上的一块七色飘带,那么,扎尕那就是镶嵌在迭部这块飘带上的一颗璨灿夺目的明珠。

  

  四周群山环绕的扎尕那,宛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在当地藏民的眼中,这里是神仙创造的地方。

  

  扎尕那宁静秀美。从早到晚,天气变幻,云雾缭绕,如临仙境。这一片还未开发的土地,其实是名符其实的香巴拉净土。

  

  古老的村寨疏散错落,幽静而神秘。忙碌的村民收割着成熟的油菜,远处的蓝天、高山和村庄,组合成一融美妙的丰收画卷。

  

  这里有大片的草场,牛羊游走在草地林间,高亢嘹亮的牧歌在森林草原中回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空辽远,数朵白云在蓝天上飘浮着,一条小溪从草地上蜿蜒流过,几顶帐房点缀其间。周围的美景一览无余,人在草上走,花自脚下香,便飘飘然欲仙醉,令人神怡旷想。

  黟(yī)县

  

  黟县是古徽州六县之一,位于黄山西南麓,因黄山古称黟山,县因山而名,是徽商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安徽省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作为古徽州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城乡仍保存工艺精湛、错落有致、气势恢弘的明清古民居3900余幢,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奇观。

  

  黟县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田园风光迷人,被称为中国画里乡村桃花源里人家

  

  宜人风光与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徽派古民居,在碧树滴翠的掩映下层次分明,交相辉映。

  

  群山绵延、溪水潺潺、林壑幽静,烟村点点、民风淳厚,这里四时景致随时不同,移步换景,如梦如幻。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世外桃源般的休闲生活,或者拍摄云海,日出,远山和油菜花,或者行走于晨雾之中的村庄,感受城市生活里少有的宁静和清新。

  

  看完这些美景,是不是觉得自己又涨姿势了呢?

  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