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热景点,这些咖啡店也值得你去打卡游览

  说咖啡,那就不得不提起星巴克。

  抛开它的味道不谈,不得不说星巴克的文化已经风靡全球,而且星巴克也特别擅长与当地文化相结合来推出相应的产品,或改变自己的风格。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独具特色的星巴克,如果你恰巧要去那个城市,有时间的话,不妨去喝杯咖啡打个卡。当然重要的不是的咖啡,而是通过星巴克与当地文化的融合,来更多地了解你脚下踩着的这个地方的故事。

全泰国最美丽的Starbucks 就在清迈

  话说清迈在Kad Farang Village 里,有一间与别不同的Starbucks。离远看,好像一间佛寺一样,有著白色的拱门,雪白色的墙身,至到屋顶上的装饰,竟然是泰北的lanna的特色设计。

  里面的装潢环境令人惊叹,而咖啡店外面更有一个墙画,可以供大家拍照留念。

  事实上,泰国不同地方的Starbucks都有其独特的色彩。例如曼谷考山路那间Starbucks的墙是以蓝色为主;一般Starbucks却是以白拼绿色的设计。

  另外,曼谷华侨医院旁的Starbucks楼高两层,地方十分大也十分漂亮。

  地址:Kad Farang Village, Ban Waen, Hang Dong District, Chiangmai

  

  

  

  

  

北野异人馆的星巴克,日本的第一家星巴克

  街区附近都是旧时候外国人居住的各种建筑风格街道,星巴克是一个蓝色外观的两层小楼,里面古色古香的。点咖啡需要在1楼完成,前往2楼由藏书区,有沙发卡座区,还有一个小台球桌,是别的地方没有的体验,室外区只在夏天开放,可以感受浓浓的异国情调。而且这间星巴克是受指定为国家注册有形文化财产的店。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 中央区北野町3丁目1−31

  

  

  (部分图片来源:十六番日本微博番友)

香港旺角洗衣街星巴克,最具港味

  星巴克洗衣街分店的灵感,是为了庆祝香港的艺术精神。为推动本地文化艺术,香港星巴克特别邀请了本地生活品牌住好啲(G.O.D.)及着名艺术家又一山人(黄炳培)为楼高两层、面积达6,000平方尺的星巴克洗衣街分店设计,为顾客提供独特及舒适的环境;此外,店内更以香港人街头生活照片作装饰,展示他们的日常故事。

  这家星巴克最大程度地还原了港味,内里装修得像传统的香港茶餐厅和旧时的冰室,墙上贴满了各种菜单,每个角落都有50年代的特色摆件。

  来到这里,好像穿梭时光隧道,看见那过去的香港戏院与香港文化。

  地址:香港旺角洗衣街89-91号

  

  

  

  

韩国首尔仁洞寺,全球唯一非英文招牌星巴克

  来到韩国首尔,不难发现这座城市对咖啡的青睐——大大小小的餐馆,不管是韩式,西式还是中式,都会在角落上放置一台咖啡机。位于城市中心,以彰显传统韩国艺术而闻名的仁寺洞也不例外。

  最初,在星巴克进驻仁洞寺时,曾遭受韩国爱国人士的强烈反对:在象征着“传统、民俗、历史”的仁洞寺,岂能容一个外文招牌如此嚣张地挂在街头?并且,基于仁寺洞文化保护政策中的广告店招规定,所有的店铺都必须是韩文招牌。

  为了配合当地的强烈要求,店家决定将招牌改为“스타벅스커피”。(韩语读出来就是“斯达爸科斯”)同时,这家星巴克也意外成为仁洞寺一处特别的风景。

  地址:韩国首尔三清洞

  

因位置而出名的星巴克,在101喝咖啡俯瞰台北

  想要登上101大厦俯瞰台北市景,除了花钱去购买昂贵的观景台门票之外,最实惠的办法就是去101的星巴克。不过这家星巴克是不接待散客的,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在这里用餐时间为90分钟,最低消费是200台币。

  点一杯咖啡,配一份甜品,看着窗外繁华的台北。这种心情,只有去了才能体会吧。

  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

  电话:(886-2)81018126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07:30-18:30 周六日:9:00~18:00

  

  

  

开在富山公园里的最有情调的星巴克

  沿着环水公园入口,往展望塔方向慢慢散步,就可以看到花园正中央的星巴克。透明的玻璃建筑可以将窗外的景色一览无遗外,樱花盛开的季节坐在店内品尝咖啡更是别有气氛。

  星巴克富山环水公园店是日本第一间开在公园内的分店,并享有“日本最美星巴克”的美誉。店铺外形采用结构简单的方形设计,由三面巨大的落地窗户以及户外甲板组成。屹立在运河岸边绿油油的草坪上,乍看之下,宛如晶莹剔透水上帆船。简单的外形设计,让星巴克与环水公园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没有一丝突兀。

  地址:5 Minatoirifunecho, Toyama, Toyama Prefecture 930-0805

  

  

  

  

  这次小番主要介绍了亚洲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星巴克,如果你们还有兴趣的话小番可以继续整理欧洲,尤其是美国的特色星巴克~ 欢迎留言分享你旅行中去过的印象深刻的星巴克~ 特色的饮品或者风格都可以~

  更多旅行特色信息分享可打开十六番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