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发达的十大国家 我们的差距还有多大?

丹麦 HDI指数是0.900,是北约创始国和欧盟成员国,拥有极其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经济高度发达,贫富差距极小,国民享受极高的生活品质。

新加坡 HDI指数是0.901,新加坡是亚洲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加拿大 HDI指数是0.902,得益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度发达的科技,使其成为世界上拥有最高生活品质、社会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钻石生产国之一。

新西兰0.910 HDI指数是0.910,主要由一些岛屿组成,有许多旅游景观,美丽的风景和热爱繁荣的动植物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所以旅游产业尤其发达。当然贸易出口也对经济起到很大助力。

德国 HDI指数是0.911,许多跨国公司的总部像大众、戴姆勒(Daimler)、西门子(Siemens)和宝马都位于德国。同时,德国也是一个热门旅游的目的地。

美国 HDI指数0.9146,美国有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国家的贸易联盟,是汽车、化工、食品和饮料行业的中心。

荷兰 HDI指数是0.915, 荷兰低税收,减少腐败,实施高等教育标准,具有良好的卫生保健设施,所以荷兰人们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瑞士 HDI指数0.917,发展速度很快,而且旅游行业也十分发达的一个国家。

澳大利亚 HDI指数0.933,人均收入高,所以使得澳大利亚人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澳大利亚有三个特色城市位列世界十大最宜居城市。

挪威 HDI指数是0.944,在世界所有国家中高度发达的一个国家,挪威自然资源如石油、海鲜、天然气和金属矿石特别丰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