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又多了个机场!还有这些地方也要建机场…有你家乡吗?

好消息!好消息!

江西又要多了个机场啦!

  

5月17日上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

颁发上饶三清山机场使用许可证

这标志着该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5月28日即可通航

据悉,首航将开通上饶-成都航线

并且已经可以订票~

  具体的飞行时间是:饶三清山机场航班12点20分起飞,14点45分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空中时间为2小时25分钟。

  票价:上饶至成都是580元,成都到上饶的票价为540元。

在家门口就能坐飞机不再是梦了!

  

其实江西还有很多机场正在规划、建设和扩建之中

快来看看有你家门口的吗?

  

  昌北机场扩建

  

在《航空十三五》计划中昌北机场在改扩建之列

  扩建内容

  • T1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按2030年国际旅客年吞吐量200万人次的需求进行改造

  • 而且据《南昌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2014—2025年)》,将新建第二条跑道,飞行区等级上升为4F,规划建设T3航站楼、改扩建T2航站楼,保障2025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的航站楼容量

  赣州黄金机场扩建

  

  赣州黄金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15年11月29日全面开工,工期3年,计划2018年完工。以2025年为设计目标年,预测旅客吞吐量为220万人次(国际20万人次)。

  

  扩建内容

  • 赣州黄金机场改扩建工程将新增1条1040米×23米的平行滑行道和1条垂直联络道,新建11个机位的2号站坪;

  • 新建2.2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等;

  • 原T1航站楼预留为国际候机楼。

  景德镇罗家机场扩建

  

扩建后的新机场为4C级民用机场,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通讯导航设备。后来景德镇机场移交首都机场集团经营管理后,又进行了一次航站楼的扩建。

  

截止2016年5月20日,景德镇机场航班有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厦门、西安、福州8个城市的航线。

  井冈山机场扩建

  

  井冈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支线机场,其前身为部队机场,始建成于1975年。2002年1月实行军民合用并进行扩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

  2002年10月扩建,2004年3月,机场扩建工程顺利通过预验,4月完成校飞,井冈山机场公司宣布正式成立。2015年井冈山机场又进行了二期扩建。

  宜春机场扩建

  宜春明月山机场,2013年6月26日正式通航,与南昌、九江、赣州、景德镇、井冈山、上饶等机场一起承担民航任务。

  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宜春、新余、萍乡三座城市,以及九江修水、吉安安福等地。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第36家机场和江西省第5个支线机场,也是江西赣西地区唯一的军民两用机场。

  新建瑞金机场

  

瑞金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机场建成后开通前往多个主要城市的航线将对以瑞(金)兴(国)于(都)经济振兴试验区为中心的周边十几个县(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余将建共商通用机场

  早在十三五规划中,新余将建设有两个机场的消息就传了出来:

  • 一个是位于市区东北部,环城高速以南的通勤机场,与新余北站、汽车北站构成复合客运枢纽;

  • 一个是位于分宜的通用机场,可以提供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

  2020年基本实现设区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除了上面这些地方,还有鄱阳、龙南、高安、樟树、丰城、余干、共青城、宁都等都将建通用机场。

交通越来越便利

真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