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打破知名景点的魔咒了丨十个跟知名景点同城的地方,保证让你不虚此行

  

  说起杭州就想到西湖,说起安徽就想到黄山,说去贵州就想到黄果树……知名景点就像个魔咒一样,一直在你脑海,其实跟这些知名景点同城的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端午小长假开始前,Miss Gao帮大家一起梳理一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温州——楠溪江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可

  

  提起温州的景点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雁荡山,其实楠溪江的景色更美,楠溪江是国家4A级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比雁荡山有过之而无不及,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是对楠溪江最好的概括,但它依旧表达不全楠溪江的美。楠溪江的水质纯净柔和,符合国家一级水标准,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水”。

  

  

  楠溪江划分为七大景区:即楠溪江及沿江农村文化景区、大若岩景区、石桅岩景区、北坑景区、水岩景区、陡门景区、四海山景区,主要景点有:龙河古渡,百丈瀑,石门台,芙蓉三崖,藤溪潭瀑,十二峰,陶公洞,永嘉书院,崖下库,石桅岩,苍坡村,芙蓉古村,狮子岩,太平岩、崖下库、丽水古街等。

杭州——双溪竹海

  最佳游玩时间:5-6月

  

  西湖看景,但是去双溪竹海不仅有景而且还好玩,双溪漂流可是这里的热门项目。

  

  

  双溪竹海,位于杭州西北30多公里处的余杭区双溪镇,这里遍地竹林,苍翠欲滴。它以三大特色著称。一是水清。苕溪是太湖之源,溪水清澈见底,乘筏而下,能看到溪中游鱼。二是落差大,最大落差有3米,轰然而下,十分惊险刺激。三是竹多。苕溪两岸延绵10公里的竹海包围着苕溪,沿途有双溪叠月、狮山倒影、龙井探源、榆树垂钓、夹堰观鱼等景观。

安徽——歙县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可,春天最美都是油菜花

  

  提起安徽就想起黄山,这真的是一个魔咒,歙县也位于黄山市,跟黄山是老乡,是古徽州的发源地,去这里比爬黄山文艺小清新多了。歙县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并称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境内文物古迹星罗棋布,旅游资源很丰富。

  

  

  

  走进这里,仿佛踏入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又如同走进古典艺术的博物馆。徽州古城、徽商大宅院(西园)、棠樾牌坊群、新安江山水画廊等都是这里的著名景点,尤其是在古城里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民宿。

江苏——锦溪古镇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可

  

  江苏很多江南水乡古镇同里周庄啥的,还有吃货朝圣地阳澄湖,所以说起锦溪来,很多人恐怕都不知道,锦溪古镇在苏州市昆山市西南。名气比不上同里和周庄,但是景色不错,人不多。

  

  

  锦溪古镇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留存诸多人文景观、古迹名胜和无数独具明、清特色的建筑。著名的景点有通神御院,陈妃水冢,莲池禅院等。

青海——门源

  最佳游玩时间:夏季, 7-8月

  

  江南的进入盛夏的时候正是青海油菜花盛放的时节,所以错过江南油菜花的童鞋,78月去青海看油菜花是最好的选择。提起青海是不是第一想到的是青海湖,这里Miss Gao要推荐的不是青海湖而是门源。

  

  

  门源有全省面积最大的仙米天然林区,中部有堪称高原奇观的百里油菜花海;西部有苏吉、皇城为主的大草原风光;每年的7月18日—25日,这里都会举办门源油菜花节。届时祁连山下的门源,几十万亩的油菜花汇成了金色的花海,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门源距离距省会西宁150公里,很多驴友都是飞到西宁然后大巴过去。

贵州——荔波

  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可,2月看万亩梅花

  

  黄果树瀑布的名气实在太大,以至于每次大小长假想拍张人少的合影都难。其实贵州的荔波也是一个好去处,“山水贵族”,是荔波的真实写照,联山湾位于贵州省荔波县驾欧乡,是布依族群居区,以小七孔景区和大七孔景区为依托, 以乡村田园风光和布依族农耕文化为特色。

  

  

  

  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省荔波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还自然生长着2万多亩梅林。去荔波也很方便,这里也有机场,而且各种公路也很发达,从贵阳开车只要4.5小时。

西藏——纳木错

  最佳游玩时间:6-9月

  

  去拉萨看的是人文,去纳木措就是各种美景了。夏日来临,藏北草原上的纳木措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湖光山色映衬着蓝天白云,营造出如梦似幻般的美景。

  

  

  纳木措位于西藏中部,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措的形状像静卧的金刚度母,湖的南面有乌龟梁、孔雀梁等18道梁,湖的北面有黄鸭岛、鹏鸟岛等18个岛。 湖的四面建有4座寺庙,即东有扎西多波切寺,南有古尔琼白玛寺,西有多加寺,北有恰妥寺,象征着佛教上所说的愠、怒、权、势。这些寺庙的墙壁上有许多自然形成的佛像,据传纳木措是帝释之女,念青唐拉之母,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到今香客不断。去纳木措一般都是从拉萨出发,拉萨距离纳木措约220公里。这个时候正是西藏旅游的最佳季节。

新疆——喀纳斯

  最佳游玩时间:春夏也很美,秋天尤其是9月中旬最美

  

  在很多人心中,伊犁的风光已经让人惊艳,可若是没有到过喀纳斯的秋,那必定是人生一大憾事!秋天走进喀纳斯,就像漫步在仙境之中,碧波盈盈的湖水,苍茫的原始森林,层峦叠嶂的树木,一切的一切都吸引着你的目光。

  

  

  

  喀纳斯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在这里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神秘的湖怪、古朴的图瓦人、变幻的湖水、眩人的风景都让人痴迷。在喀纳斯,主要游览喀纳斯湖、禾木村、白哈巴村这三个地方。

四川——稻城亚丁

  最佳游玩时间:4-5月、9-10月

  

  这个地方跟喀纳斯一样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稻城亚丁有机场,交通还算方便。

云南——坝美村

  最佳游玩时间:5-9月

  

  云南也是风景秀丽的好地方,丽江、大理名声在外,倒是这个坝美村恐怕很多人不太了解。坝美村位于云南文山州广南县北部八达乡和阿科乡交界处,村子四面环山,不通公路。进出寨子主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溶岩水洞,村民们要摸着岩壁趟水、撑竹筏、划独木舟、坐小船,经过几公里长的幽暗的水洞才能进出。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很难与外界交往,坝美村长时期与外世隔绝,处于封闭半闭状态,被称为世外桃源。

  

  

  

  去这个地方一般的路线是昆明——文山州——广南县——坝美村,去一趟着实不易。关于住宿,坝美村有很多民宿条件不及星级酒店,但很有特色。

这周上完六天班接着就是端午小长假了,

千万别宅在家里吃粽子长肉,

出门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去玩!别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