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榴花照眼明,赏花正当时

  

  五月榴花

  照眼明

  枝间时见子初成

  赏花正当时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泰州的五月花事中,石榴花不得不提。它虽与绚丽夺目的春光擦肩,却用浓郁红焰之色点燃夏日。

  

  在泰山公园、天德湖公园等地,成队的石榴树上满目青翠,枝杈间冒出了点点萤火橘红色的花苞,老远便能望见。

  

  

  石榴花的模样特别,花苞阶段,它的外表质感与石榴果实的外壳极为相似,光滑又厚实;待开花后,花苞裂为萼片,肉质的感觉也与其他花儿都不同。

  

  

  石榴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花色以红为主,也有白、黄、粉红和玛瑙等多种;花期5至6月。

  

  石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被视为吉祥物,象征着多子多福。除泰山公园、人民公园等公共绿地,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石榴树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家各户的庭院或是阳台之中。

  石

  榴正当时

  五

  月赏啥花

  

征兵固防,安国兴邦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