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突然塞给你一个孩子,你会放弃旅行吗?

做 有 态 度 的 行 者

  

今晚20点50分,《别叫我宝贝》的第二季,《南极学前班》即将上演。

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个活宝三口之家的故事。

2011年一场奇妙的非洲之旅,让本来想丁克的小夫妻老极和小猪,在一段干柴烈火之后悄悄的埋下了一颗“种子”。

感受到这个生命的存在,老极做出了一个可能改变自己一生的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2012年,老极和小猪的可爱宝宝降生了,取名小辛巴,除了要纪念非洲的草原,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小辛巴谐音”小心吧”。

  于是,就有了《别叫我宝贝》的诞生。老极带着不到三岁的辛巴,从中国云南经过12个国家,一路前往北极。

  但是,我们需要在这里提醒的是,很多时候,老极的表情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对于老极的“作死”行为,在我们的粉丝中,出现了为数不少的“反方辩友”,提出了很多问题,来质疑带娃旅行的可行性和幸福感。

  比如:在荒郊野外孩子生病了怎么办?

  孩子的关注点跟你完全不同,你的一切理想计划经常会被迫改变。

  孩子那么小,会让你累到无法享受旅行。

  针对这些问题,小编表示无力回答,准备把锅丢给老极。

  面对这些质疑,老极做出了一个决定——

  再带辛巴旅行一次

  再带辛巴旅行一次

  再带辛巴旅行一次

  而且,为了好好的回答反方辩友的问题,他把目的地定在了——

  南极

  南极

  南极

  而在他们成功回来后,我们也对老极进行了第一时间的采访(ZHI WEN)。

旅途中,孩子生病怎么办?

在小辛巴的轰炸下熬过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南美洲第一站:厄瓜多尔首都基多。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小辛巴非常配合,一到达这次旅行的第一站,他就发烧了。

  

  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时间与中国可谓是黑白颠倒,孩子又怎么会乖乖的倒时差呢,欢腾不睡的小辛巴,最终还是病了。

  如此一来,一家人在基多的原计划全部泡汤,前往了医院。来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深度游。看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地球另一边的医院,也要看舌苔。

看舌苔的时候,也会恶心。

面对打针,辛巴丝毫没有畏惧,或许是旅途中的磨练,让辛巴比同龄的孩子显得更加勇敢。

打针时,精巴巴的老极,成功地吸引了辛巴的注意。眼神被锁定之际,打针已经完成。辛巴微笑的表情一点也没有改变。

老极说:孩子在家不会生病吗?一样要去医院。生病是生活的一部分,自然也是旅行的一部分。而也许,你还会收到一份来自宝贝的“勇敢大礼包”。

孩子的兴趣点跟你又不一样,人家还跟你玩儿不到一起呢!

基多地势高峻,四季如春,是全球距离赤道最近的城市,也是整个拉丁美洲历史原貌保存最好的地方之一。

  

但是,小辛巴的关注点却完全不在这里。

  

为了满足孩子,老极不得不改变了计划,放弃了很多人文的景点。

在当地人的推荐下,一家三口来到了位于基多以北110公里的奥塔瓦洛小镇。一个人口只有1万9千人的小镇,参加当地盛大的周末大集。

  每周六从凌晨开始小商贩就在此开始聚集,摆出日用品与手工艺品,从镇中心一直向外延伸,将整个小镇妆扮一新。

居民们都在这一天进入奥塔瓦洛购买日用品等,人潮的聚集也让这里变得热闹非凡,最让辛巴欲罢不能的就是牲畜集市。

这里到处都是脏乱差的环境,还在萦绕着一种不可言说的气味,很少有人能够在这里找到乐趣,可是对小辛巴来说这就是个动物园!

没有哪个孩子不喜欢动物,孩子仿佛与动物天生就是好伙伴,这不小辛巴就看上了当地特产——豚鼠。

在这里烤豚鼠就像我们的烤鸡一样常见,辛巴央求妈妈为他买一只豚鼠,却不是用来吃,而是为了当!宠!物!

这就像养了一只烤鸡在家的既视感。

老极说:虽然我们的兴趣点和辛巴有很多不同。但是辛巴却成了我们旅途中最有意思的存在。

  

在开心的状态下,孩子往往可以成为“行走的表情包”。

  

  

  

而老极和小猪,也在这个市场的不远处,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孩子成了拖油瓶又不能扔掉怎么办?

带着恢复了活力的小辛巴踏上第一目的地——巴西利亚大教堂。这座教堂建造于1970年,虽然没有丰厚的历史,但以它哥特宏伟的外表和最高点可以360度俯瞰基多全貌而著名。

带着恢复了活力的小辛巴踏上第一目的地——巴西利亚大教堂。这座教堂建造于1970年,虽然没有丰厚的历史,但以它哥特宏伟的外表和最高点可以360度俯瞰基多全貌而著名。

教堂有好几座尖塔,其中最令人腿脚发软的是东北角的最高塔。想要登上这座尖塔需要上二楼,沿路可以欣赏美丽的彩色窗户,还能看到一楼的圣坛及座席。

继续走楼梯上到顶层,经过一段架设在穹顶上部空间的木板吊桥,再向上爬一段几乎垂直的陡峭梯子,才能到达这座教堂的最高点。

辛巴一路勇敢挑战自我,倒是没让老极感到头疼。攀登到至高点,面对这样的景色,克服了内心胆怯的小辛巴,应该也感到格外有成就感,面对辛巴的成长,老极内心甚是宽慰。

然而,上山容易下山难,看到了下去的路,辛巴的表情马上变成了这样。

而老极的动作也随之变成了这样。

  

从“正能量王子”到“拖油瓶”,也许只需要一低头的时间。

但孩子终究不是拖油瓶,扔也扔不掉。自己点的餐,含着泪也要吃完。

用了多于常人三倍的时间,一家人才回到了地面。

看着偷偷坏笑的“反方辩友”,老极有话说。

老极说:看着几乎九十度的台阶,别说辛巴,我自己都很害怕。但是在这个时候,我告诉辛巴自己同样恐惧,并和他一起坚持到底,为他做出表率。但作为一个孩子,懂得害怕,是自我保护的第一步。

爬这座教堂,对老极和辛巴,都是莫大的成长。

对辛巴而言:面对危险,虽然要勇敢,但是不能鲁莽。

对老极而言:敢于承认自己害怕,是更大的勇敢。

所以问题来了,请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老天爷突然给你送来一个孩子,你要不要放弃旅行(爸妈拒绝看孙子)?

还有什么想问老极的问题,不服来问!

老极在后台猫着等着大家

敬请收看今晚20:50旅游卫视行者栏目

《南极学前班》系列第一集《4岁男子汉》

另外需要在这里,感谢为老极一家提供赞助的

  

以及我们的独家战略母婴合作伙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