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些绝妙的妖孽建筑,我爱这个神奇的世界

出门旅行,除了领略当地的经典美食,风土人情,就是欣赏各种建筑了。而有时,你还会被各种奇形怪状的建筑物亮瞎眼睛,折服于建筑师的灵感。KLOOK团队特意盘点了这10大世界级妖孽建筑,让你见识这大千世界的无奇不有。

1.纽约曼哈顿 “大弯曲”

  “如果我们能够创新建筑的结构,而不仅是改变纽约的分区规则,我们就能在曼哈顿建造一栋令人瞩目的建筑”,设计公司这样描述“大弯曲”的理念。在曼哈顿的钢铁森林里,未来可能会多出一位妖孽大咖,一个倒写的“U”的奇葩建筑:“大弯曲”(The Big Bend)。

  

Pic | www.dailymail.co.uk

  该项目目前扔处于设计阶段,一旦建成,它将超过迪拜塔,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大楼,一共有4000英尺长,约合1219米。这电梯还可以在大楼弯曲的地方环形通过,如果你来这坐电梯可能就跟坐过山车一样。

  

Pic | www.newsweek.com

2.比利时 透明教堂

  欧洲雄伟、壮丽的教堂吸引无数观光客。但你见过透明的教堂吗?。这座位于比利时东部博尔赫隆(Borgloon)郊区的教堂正式的名字叫做"Reading between the Line",但许多观光客都称它是透明教堂。不过10公尺高的教堂,是以当地教堂为雏形设计而成,由110层生锈的钢板按照条理分明的建筑架构堆砌而成。

  

Pic | Flickr@Frans Sellies

  在层层交叠的空隙中,阳光自外流洩进来,里头的人可以看透空间看到外边的绝美风光,外头的人也可以清楚看到教堂内部。随着时间推移,教堂内也会有不同的光影变化,让人感受到光影魔术的斑驳阑珊。

  

Pic | Flickr@Frans Sellies

3.波兰 弯曲楼

  这座房子建于2004年,楼身呈扭曲的褶皱形,像一栋醉意酩酊的卡通屋子。也有很多人说它就像在房子前放了一面哈哈镜一样,房顶、墙壁、窗户都是扭曲和被拉长的。如果你平衡感不好,可别站在这个“东倒西歪”的房子前太久,因为你盯的时间过久,可能会有眩晕感。

  

Pic | Flickr@gira_sole

  这栋房子共有3层和1个阁楼。一层是娱乐中心,二层是纪念品店和餐厅,三层和阁楼则是办公室和一个开放式大画廊。弯曲房位于波兰中部的索波特,目前已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

  

Pic | Flickr@Cesar Vielba

4.中国哈尔滨 大剧院

  这座蜿蜒的歌剧院是MAD工作室的作品,继承了扎哈的风格,现在是松花江畔的文化焦点,其建筑面积大约为85万平方英尺(约79000平方米),所占场地面积为444公顷。建筑包括了一座1600座的大剧院和一座可以容纳400人的较小的剧院。

  

Pic | www.i-mad.com

  其设计呼应了这座北方城市狂野的精神力量和严酷的气候条件。建筑就像是由风和水塑造而成,完全融入到了自然和地形之中,注入了当地的特征、艺术和文化。

  

Pic | www.i-mad.com

5.美国芝加哥 云门

  若要问起芝加哥最著名的景点,非属这颗硕大又锃亮的大豆子!由艺术家Annish Kappoor所设计的Cloud Gate,又名The Bean的芝加哥地标,就位于市中心千禧公园(Millennium Park)里头。

  

Pic | Flickr@Stephen Kacirek

  这个雕塑由168不块不锈钢板焊接在一起,它擦亮的外表之下,看不到任何接缝,足以见其工艺之精湛。建筑的灵感来源于液体汞,雕塑的表面反射和歪曲了城市的轮廓线,与四周高耸的水泥建筑行程了鲜明的对比。你还能在云门4米高的拱桥下面行走,感受这巨大自拍镜的魔力。

  

Pic | Flickr@Jim Watkins

6.阿联酋阿布扎比 扎耶德国家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一位已故的开国总统谢赫•扎耶德 (Sheikh Zayed) 而建立。该博物馆坐落在一个园景花园中,所有展品均以他的生命时间线为基础进行展示。

  

Pic | www.fosterandpartners.com

  展览区位于一个景致优美的人工土丘内;陈列室设在五个轻质钢结构的基层,这些钢结构具有流线型的灵动外观,犹如鸟翼上的羽毛——谢赫•扎耶德素爱训鹰,这正是对这一爱好的形象比拟。太阳能热塔可加热升温,作为热风筒将冷却气流自然吸入整个博物馆内。

  

Pic | www.fosterandpartners.com

7.阿联酋阿布扎比 “首都门”

  同样位于阿布扎比的“首都门”(Capital Gate),是一位妖孽奇葩。总高度160公尺,共35层楼,目前主要用来当做酒店于商业大楼,因为其建筑向西倾斜了18度,比比萨斜塔还多出了4倍,因此被吉尼斯记录认证为“世界最斜的人造塔”。

  

Pic | abudhabicapitalgate.com

  为了搭配出塔楼弯曲的形状,728块菱状玻璃面板上的每一片玻璃都不大相同,摆放的角度也不一样。这座斜塔在晴日历,就像飞扬的鲤鱼旗,扶摇直上天际,向世人展示着中东的土豪的魔力。

8.德国不莱梅 宇宙科学中心

  不莱梅宇宙科学中心(Universum Science Center)是一个现代科学博物馆,临近不莱梅大学,于2000年开馆,通过250多项多姿多彩的互动展览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Pic | Flickr@Christopher Jones

  科学中心的内部展览面积约4000平方米,250多项展览围绕着三大主题展开,即人类、地球和宇宙,游客将被带入一个奇妙的体验世界,可以亲自研究、实验和尝试。这座建筑非常有特色,由40000多个不锈钢板块组成,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座巨大抹香鲸,搁浅在城市的中心。

  

Pic | Flickr@ʍsc PhotoDesign

9.意大利米兰 垂直森林

  在环保意识逐渐加强的今天,世界各地都开始将摩天大楼转换成绿能建筑。Bosco Verticale,有着强力的绿能与环保主张,并将建造于意大利人口密度、污染最重的城市 - 米兰。

  

Pic | Flickr@Massimiliano Sechi

  这座吸引全球人士关注的建筑,在历经了3年的打造,于2014年正式完工,成为了全球首栋垂直森林(Vertical Forest)。这座充满绿意的建筑不仅壮观,更具备前卫的元素,同时提供办公室与商业用途。在寸土寸金的米兰,这里的房间也是无比之高。

  

Pic | Flickr@Marco Trovò

10. 加拿大 梦露大厦

  在加拿大多伦多市西边的密西沙加市,有两栋如美国女影星玛丽莲•梦露般身材的螺旋型大厦。 这两栋大厦不但是密西沙加市引以为傲的地标,同时也是观光客必访之地。 两栋螺旋型大厦都是公寓大楼。

  

Pic | Flickr@Rodney Curato Gaviola

  其中最高的一栋有56层高,被命名为玛丽莲梦露,是密西沙加市最高的建筑,另一栋则有50层楼高。 其中较大的一座从底层到顶层旋转209度,颇类似瑞典马尔摩的“旋转大厦”(Turning Torso)摩天大厦,而玛丽莲梦露公寓大楼被誉为如同五星级酒店一样的高级公寓。

  

Pic | Flickr@Dan Arsenault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归作者所有

KLOOK客路旅行出品 | 作者 Jacky

“跟着我们玩点不一样的”

坚持原创 转载留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