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吃的城市里,我选了10个最有趣的人约会

  

  刚刚过去的周末,如果你有加滚妹的票圈,会发现我在广州。

  和慢吞吞的日常生活相比,广州的“天气”,变化快得令人措手不及。

  明明上一秒我还在泳池边凹造型的,下一秒,就被暴雨淋成鬼(啊,妆都花了呐!

  

“美是无须定义的,但却不言而喻

很幸运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折腾美好空间的人

我会继续折腾下去”

在喜临院的泳池旁,主人高宇笑道

  但依然,有这么多,分享着同样爱好的伙伴从四面八方赶来,花丛中喝茶,泳池边聊天,市集里买买买……

  

  有趣的人,终将相遇。

  5月21日,这场“一茶一宿一座城”的狂欢,是【借宿美学分享会】的【第十五回】。

  

  

  在喜临院充满东南亚风的院子里,大雨、灯光、音乐、集市;资深民宿主、手工匠人、花艺师、美学引领者,形形色色的人们带着自己的故事和经验前来,没有别的,只想和你面对面地聊聊。

  在可以用网络交流一切的今天,我们依然想和你,面对面地聊聊。

  

从破旧老船厂到最美精品酒店

高宇|喜临院酒店 创始人

  在喜临院没落成之前,很多人说我很傻很任性。他们不看好喜临院,觉得我折腾这件事这么久,没有必要。

  沉下心来去做一件纯粹的事,也许慢是慢了点,但是美好是值得投入时间与心意的。用心去做空间,自然会有志同道合者。

  “美”是无须定义的,但却不言而喻,它是我们可以共同感知和触动的。很幸运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折腾“美”的空间的人,我也将继续折腾下去。

  

艺术范儿的私人订制

潘彦铮| “你是我的虚荣”合伙人,“朋友家”APP市场总监

  我发现在与生活非常密切的大城市里,很少有诗意的民宿可以让我们赏花、喝酒、发呆——如果把大理丽江搬到城市中心来会是什么样?

  作为“广州打卡必到文艺圣地”,虚荣空间是一个关于文学、艺术、音乐和生活的聚集地。提供一个可以醉、可以睡、可以和朋友相会的空间,也是我们最核心的诉求。

  

大自然里长出来的艺术

胡赤骏| 湖庐民宿主人,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

  我用了20年进行了湖庐的建设和改造,但是我始终有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少地破坏自然。我没有砍一棵大树,你现在去也能看到走廊、露台上都专门留了树的空间。房子也不是拔地而起,而是依山而建的,所以不对称。

  我是一个有着强烈自我表达欲的艺术家。回想当初我来到这里,准备跳出架上绘画,建造一个空间作品,证明艺术有用。但现在作品做了20年,我突然发现,从世俗意义,艺术就是无用的,尤其是在自然面前,我的收敛就是我的表达。

  对于湖庐来说,尊重自然比享受自然更重要。

  

空间美学该如何经营

刘杰| 西坡莫干山&千岛湖 总经理

  从发现到发展,从选址设计到运营,再到今天的西坡和千岛湖,一路走来我可以告诉你做好一家民宿需要什么。

  我需要我的团队能够找到他们的归属感,我需要我的客人享受到标准化的服务,同时我也需要我的团队不那么标准,这也就是所谓的“正规不正式”。

  如何利用好周边大环境将是你站住脚的第一步,当一切都很美了,当对于他们来说你才是外来客的时候,你得想想如何让你的客人把时间花在这里。做到这些,你就赢了。

  

我有一束“光”想要照亮你

木木| “有光”民宿 主人

  每一个旧的痕迹都有一段长远的故事,我无法将所有的老故事都讲给你听,但是我可以通过我的双手将这旧痕迹的温度传递给你。

  周末在家,习惯和素未谋面的住客唠叨几句,广州潮湿多雨要记得带伞,西关越破的小店可能越好吃,某某是绝对不能错过……这些都是在有光里就是最温暖的的故事。

  一杯热茶,一盘新鲜的水果,一句问候,一声关怀。这就是我想给你生活方式。

  

美学空间的开放式项目设计

刘琼雄| 荒岛图书馆发起人,资深前媒体人

  任何一个好的城市空间都离不开丰富而多元的活动,如何设计出一个让活动自动生长的机制,如何让更多的同好者聚集而来。这就需要你拥有设计开放式项目的思维和方法。

  荒岛图书馆发起8年时间,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依然保持活力,创办早期的规则设计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借宿——如何让你遇见我

贾晓凡| 借宿COO

  在开始吧,我们因价值观相同而相遇。

  今天我们又因为借宿而聚在这里,聆听或者分享美。我们中有民宿空间的实践者、美学体验爱好者和想了解民宿而慕名前来的尝鲜者。大家聚在一起,这就是一种缘分。

  最美的东西永远只有极少数人最先看到。在这里,借宿让你成为那极少数人。

  作为国内第一家非标住宿综合服务商,借宿做了这么多——众筹、严选、学院、活动,只有一个目的:好民宿就该路人皆知。

  我们希望,每个进入民宿行业的人都能够清楚,“小而美”的优势和关键;好民宿能够越来越多,这个行业才会越走越好。

借宿美学对话

  

  

  辛福感源自生活,而更大的幸福感则是给生活赋予美学。

  图南是在酒店的基础上建立的生活体验平台,并且最大的扩大产品体验性。同时图南更想给客户原创作品和生活空间的互动与体验。比如有灵魂的绘画作品,有灵魂的音乐,有灵魂的分享.....

——刘海健 艺术家,图南生活美学酒店创始人

  即使混迹于江湖,依然对这个充满市井气息的城市有着特殊的情感,因为广州有太多值得咀嚼的故事。

  广州的民宿像一个世外桃源,闹中带静,包含着浓浓的人情味,像回到家的感觉,值得更多人发掘它的美。

——陈应元 “遇见广州”创始人

  

  我们想与客人同在一座城市。哪怕只是打个招呼,帮忙搬一下行李,或是外出时一句“注意安全”的提醒。我们喜欢这样的亲切感,喜欢把大街小巷里好吃好玩的推荐给客人。

  Nomads 就是走这样地道的风格,让客人像local一样的衣食住行。如果哪天我们移居别的城市甚至国外,我们一定会在那继续做民宿。

——吴嘉怡、尹文龙 Nomads 主人

  在民宿之风盛行的今日,我们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合作,共同制定了文创旅游民宿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民宿结合,不但打造了“浪漫”的教学资源,同时也为桃花湖旅行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刘方刚 旅美艺术家,桃花湖旅行联合创始人

  

  广州对我而言,就像风筝拉线的人,无论飘到哪里,只要拉线的人轻轻一拽,我便会回来。比起江浙,云南,厦门,海南等等规模成熟的民宿,广州的民宿有着自己独特的小性格,小情怀。

——倩容 90后旅行爱好者,民宿酒店体验师

  每段日常,每段生活,匆匆忙忙之中渐渐模糊,最终化为一些淡淡的情感。

  以民宿结合展馆,我们所收集与展示的是满载着一代代人情怀的老物件,哪怕其中的故事不再能被诉说,却依然能让人感受到过去的厚重,我们希望与更多人去分享这份浓浓的广味。

——彭智伟 “同古舍”主人

  

  我们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贯穿于居住体验及日常器物、生活方式中,以“中国生活美学”为核心,向大家展现一种智慧、优雅、从容的生活方式。

  这种美不仅仅是一张图片上视觉的美,一切都是真实的可触摸可感知的,是味觉、听觉、触觉全方位的体验。

——殷浩 “未象”民宿主人,和一品牌设计公司创始人

  我们想暂时忘记设计师这个被动的乙方角色,主动去寻找有趣的城市空间进行激活。

  在城市化的新陈代谢过程中,我们既不愿是袖手旁观的见证者,也不愿是闭门造车的设计者。我们希望将自己的创作过程引入到公众的视线,把民宿、展览、酒吧的功能置入到设计工作室当中,从而使壹舍生活馆成为充满互动体验的社区活动发生器。

——胡彦 “+—THINKTANK”加减智库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壹舍生活馆联合创始人

  

  

  

主办:开始吧 借宿

协办:喜临院 喜洲吧 图南

直播:腾讯·大粤网

媒体支持:

遇见广州、倩容、那一座城、

朋友家美宿、拾方、腾讯·大粤网、

荒岛图书馆、HDD室内设计、我们家书房、

璀璨、漫小蔓请你慢一点

集市商家:

Bastet、HeartBeat Florist 、

P-Kabala、W&Q、懂、

唐犬、以物为春、

枕草子、APRÈS-MID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