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梵蒂冈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实际上是坐落在意大利境内的“国中之国”。它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面积仅有0.44平方千米,还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

  

  梵蒂冈与其他国家不同,这个国家境内没有田野,没有农业,没有工业,没有矿产资源,也没有军队,仅有一支人员寥寥无几的警卫。其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梵蒂冈博物馆等。

  1、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广场建于17世纪,位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前,是基督教的聚集场所,是罗马最大的广场,是巴洛克式的风格。搭乘教堂的电梯来到顶部,俯瞰罗马全城,整个广场就如一枚钥匙,分别由四排多立克式圆柱形成的两个半圆形的柱廊组成一个巨大的椭圆,弧形地包围住整个广场。

  2、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是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大教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的壁画与雕刻,教堂里面大约有450尊雕像,500根立柱和50座祭台,可以容纳6万人,规模之宏大,感受到的只有震撼,撼动你灵魂的震撼!

  3、梵蒂冈宫

  

  梵蒂冈宫位于圣彼得广场对面,其总建筑师是拉斐尔的叔父布拉曼特,宫内富丽堂皇的壁画是由拉斐尔画的,自公元14世纪以来一直是历代教皇的定居之处。宫内有举世闻名的西斯廷小教堂,过去一直是教皇私人用的经堂,是公认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杰作。

  4、梵蒂冈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位于梵蒂冈城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是罗马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其中的藏品是多个世纪以来罗马天主教会收集、积累的成果。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