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EE一起,不会外语照样环游欧洲

  我不懂外语,却体验了最真实的欧洲

  

  图/文 LEE

  部分介绍文字参考自百度百科

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机会就到外面的世界去走走看看,而这个梦想也终于在我52岁时得以实现。

2015年9月12日,由飞姐领队,与随行的5名队员一起便向着梦想之地出发了。此站定位:欧洲。一群中年人的梦想之旅便在一路的欢声笑语和队员们的洋相百出中正式开启了。

  在昆明长水机场侯机时,毫无方向感的队员X姐加上其自带的高度近视,导致从洗手间出来后就找不到队员们休息之处,大约5分钟后另一队员D哥偶遇了东张西望四处寻找的X姐,也顺便带回了队伍。而X姐回到原地时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们换休息地儿了怎么也不吱一声……”

  罗马

  就这样一路欢笑着,我们来到欧洲行的第一站:罗马。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在观光车上游览了凯旋冂、许愿池、真理之口,还有墨索里尼的演讲台。最后去到了斗兽场,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又是椭圆形。正当大家琢磨着这处历史胜地、疯狂拍照之时,X姐又消失了。四处寻找一番后,结果发现了X姐正傲娇的站在一个小山丘上,看人……

  

  Exo me!为什么不看风景来看人?X姐淡定的应和到“因为我看到了很多熟悉面孔呀,我正在欣赏,多么有安全感啊!”真叫队员们哭笑不得……

  

  罗马城里还有一个国中国,那就是教皇统治的领地梵蒂冈。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却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一一圣彼得大教堂。一行人沉浸在西方宗教文化的神秘色彩之中,而我们的X姐似乎意犹未尽,在圣彼得广场上直接跳起了广场舞,引得一群吃瓜群众围观。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意大利中部的一座城市,阿尔诺河将城市一分为二。河上矗立着一座老桥,而桥边则遍布着各类首饰店铺和手工作坊。

  佛罗伦萨可谓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其最为辉煌的时刻还要数文艺复兴时期。当时这里的名人层出不穷,比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等。也正是有了众多卓越的艺术家们,才创造出了大量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佛罗伦萨也才成为了文艺复兴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欧洲艺术文化和思想的中心。

  

  

  佛罗伦萨的古迹众多,不仅有世界顶级的乌菲兹美术馆,有馆藏着《大卫》雕像正品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有传说当年诗人但丁遇到心中恋人的阿诺河旧桥,还有美轮美奂的米开朗基罗广场,更有世界闻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我们漫步在佛罗伦萨古老的街道上,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那份浓郁的艺术气息。

  

  

  

  

  

  在意大利,令人沉醉的不仅仅是这里处处散发出的文化艺术气息,还有那传说中的意大利美食:披萨、意大利面和红酒……而每当高潮时刻,我们的X姐又开始发表意见了(可能是多酌了几口红酒吧)!“这是什么披萨,又硬又干,还��如我们的千层饼好吃。那个意大利面条比不上咱自己做的杂酱面好吃。”意大利,别哭,我们仍爱你。

  威尼斯

  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亚得里亚海的女王、"桥城"等美称。圣马可广场又被称为威尼斯中心广场,这里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广场四周都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受到交通的喧嚣,这一切都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广场受到了游客、摄影师和鸽群们的格外青睐,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当我们一行人看到传说中的威尼斯时,兴奋难耐,手机、相机各类带有电池的设备均拿出来一顿狂拍,恨不得把每个景点都记录下来。而这份兴奋感一直延续到回国,在电视里看到有去过的景点时总会不由得应声大叫“这里我们去过”。

  

  

  慢步在圣马可岛的大街小巷,享受慢调的威尼斯时光,品尝着美味的冰淇淋,乘坐贡多拉游览威尼斯水巷,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而此刻的心情用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

  兴奋了大半天我们又去品尝了当地的苦咖啡,由于语言不通,机智的队长飞姐在纸写着“1.5欧X6”,随即递给服务生。对方看看笑笑伸出手以"ok"示意。#论肢体语言的魅力#

  正当大家慢慢品味咖啡醇香之时,队伍中的虎姐突然大叫“怎么这样苦啊!给我换个大杯子,加水、加糖……太苦了,难喝。”

  又引得大家轰然大笑:D

  哈尔施塔特 Hallstatt

  哈尔施塔特,它是奥地利的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拨高度511米。哈尔施塔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清澈透底的湖泊与湖上泛起的清烟将这处小镇渲染的如人间仙境般美好,这里的当地人也很热情好客。见到一处长凳,自己也前往与当地人坐下一同歇歇脚时,外国朋友们都会亲切友好的问候,而我除了会几句蹩脚的英文,剩下的只能比画各类手势来与人交流,但也是那一刻才让自己更加体会到所谓的“真善美”,语言的不通并未造成彼此的交流障碍,人性最温暖的一面在这处天堂小镇格外打动人心。真想留在此地。

  

  

  

  萨尔斯堡

  这里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也是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故乡。当年莫兄在这里创作过不少作品,漫步于此,不由地觉得每一次迈步都伴随着流淌的音符。

  

  

  我们边走边看,走到一个城堡边时突然被路边的美食吸引驻足,队伍中的4人只顾着看吃的,而此时鞋带忽散的X姐再次系上之时又一次迷失在人群中。当我们四人快走到目的地时发现队员的缺失,队长飞姐又是电话又是微信,好在是虚惊一场,最后也汇聚在了目的地。后来才得知X姐是从另外一条街误打误撞走回了目的地。唉,果然是“条条道路通罗马”。

  又来到美泉宫,这里是茜茜公主曾居住过的宫殿。整体设计极其和谐,足以代表奥地利巴洛克式风格。我们还参观与巴黎、米兰并列世界三大歌剧院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而作为破鸭嗓的我们只好站在门口随便哼哼几声,YY一下演绎的场景,毕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嘛。

  

美泉宫

  

维也纳的地标----斯特凡大教堂

  琉森

  琉森,一座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城市。穿过“水塔桥”;观看了被誉为“世界上最衰伤、最感人的石雕”垂死狮子像……流连于此地的湖光山色与宁静惬意。

  

  

  随即又前往阿尔卑斯山下因特拉肯小镇,在领队的安排下终于挺近了阿尔卑斯雪山,这里的每个景点都像是一张美丽的名信片。

  

  我们一行六人坐在一辆缆车里,在未到达目的地时,揽车会有一个停留,这时队员X姐又改出场了……她以为已抵达目的地便急忙催着大伙下去,于是其中三名队员便被忽悠着下了缆车,正在东张西望时领队突然发现了已提早下车的我们,又迅速召集返回缆车内。队长轻盈的一纵跨入,而X姐此刻大脑又一次空白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只好在其身后一边唤醒着一边催促着跨入缆车,X姐真是每处风景中的“趣味”插曲呀。

  慕尼黑

  来到慕尼黑这座德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首站竟是前往了这里的一个时尚新地标,在那儿我们观看了各种宝马汽车,我和队长飞姐还试坐了微行宝马车在宝马大厅里游览,开心的合不拢嘴。

  相比科技风光,还是更偏爱传说中的白雪公主城堡——德国新天鹅堡,梦幻的氛围唤醒着儿时心底对于寻觅白马王子的梦。

  

  滴滴湖是童话故事中咕咕钟的起源地、被誉为黑森林明珠的天然湖泊。我们坐着游船,湖水清澈见底,环湖杉浓郁成荫,周围绵延着起伏的丘陵,还有林中鸟儿的啼鸣,美得不食人间烟火。泛舟湖上,微风习习,哼一首悠闲的小曲儿,拍着美丽的风景,口中只会不停地重复“美”啊!

  

  

  巴黎

  虽然每个人眼中的巴黎都有些不一样,但美丽和浪漫却是众多人达成共识后给予这座城市贴上的标签。在书中和电视上看过太多巴黎标志性的建筑,也许正是因为对于这座城市的主观印象,我们与许多游客一样只停留在了热门的景点处。兴奋地乘坐游船观望着塞纳河上的桥,看着左岸不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右岸的宫殿建筑群。风在河上吹过,云在蓝天上飘摇,一切诗意景色都在为你欢欣跳跃。Paris,我来了!

  

  

  

  

  当自己走在流光溢彩的香榭里舍大道上,竟然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把鞋脱了赤脚迈步大道,这次是我引来了路上外国友人的回眸。

  接下来的景点都如同大多游人一般,去了拿破仑标榜功绩的凯旋门,协和广场,埃及方尖碑法国国家艺术宝库一一卢浮宫。在那儿我们看到了神秘微笑的“蒙娜丽莎”、残缺却完美的“维那斯”及“胜利女神”雕像,还有达.芬奇的巜岩间圣母》、拉斐尔的《美丽的园丁》、安格尔的《土耳其浴室》等等众多传世艺术珍品,看得我们是眼花撩乱……随后还去了法国古建筑杰出代表的凡尔赛宫,有点晕菜。

  

  耗尽体力逛景点后,必然要在法国好好享用美食。我们一个个装的像模像样,牛排要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服务生抬到桌上时,自己品尝着三分熟的牛排,鲜嫩爽滑,嗯,味道好极了。这时我们的队员X姐果然不出所料又登场了。她尝了一口七分熟的牛排,血水一下溢出来,“可能是服务生搞错了……。”然后直呼着吃不惯七分熟,于是又点来了全熟的牛排,又干又硬...此时大家都不说话,抿嘴着,偷偷乐着。

  就这样,欧洲半个月的行程就结束了,四个字,不虚此行。

  

  本文作者LEE

  完

About

NINI日记 | 凡常光景里的妙趣横生

NI星探游离各地,

  为大家挖掘出彩路线,

  趣味小店,

  和精彩人生。

  

  About NINI➰

PR | Copy Writer | Event Support

双语MC | 旅游体验师 | 探店小能手

一个嘻嘻哈哈的生活瘾者

一丝不苟的经营着小生活

有好玩儿的,欢迎联系NI姐

或搜索公众号“ninidiary” “nini日记”

即可找到偶

就介么简单

  Contact us

  媒体或公众号转载,请联系授权

  zhuangziqi@yahoo.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