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城市综合实力15强排行榜,香港屈居第二,上海位列第六!

  15.中国重庆

  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和航运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最大的工商业城市。

  

  

  14.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东南亚第一大城市,世界著名的海港。是印尼的经济中心,早于十五世纪已是重要商港,殖民时代曾是荷属东印度公司总部所在地。

  

  

  13.阿联酋迪拜

  迪拜,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中东最富裕的城市,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被称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

  

  

  12.中国广州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市、南部战区司令部驻地、全球发展最快的超大城市第一位,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11.印度新德里

  新德里,是印度共和国首都,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印度第二大城市,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业中心。

  

  

  10.泰国曼谷

  曼谷,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是国际大都市,是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

  

  

  9.中国深圳

  深圳,广东省省辖市、副省级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化城市。全国性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并称“北上广深”。

  

  

  8.印度孟买

  孟买,,是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是印度最大城市和印度最大海港,是印度的商业和娱乐业之都,拥有重要的金融机构--诸如印度储备银行、孟买证券交易所、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和许多印度公司的总部。

  

  

  7.日本大阪

  大阪,是大阪府的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日本西部近畿地方大阪府的都市,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6.中国上海

  上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是中国第一大城市,中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全球著名的的金融中心,世界上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

  

  

  5.韩国首尔(汉城)

  汉城,大韩民国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中心。

  

  

  4.中国北京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

  

  

  3.新加坡

  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是亚洲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2.中国香港

  香港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与纽约、伦敦并称为“纽伦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

  

  

  1.日本东京

  东京,日本首都,现如今已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也是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东京是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