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本周发生了一件大事,你怎么看?

  台湾的司法院大法官24日宣布,《民法》里未允许同性婚姻违宪,这意思就是说,如果在2年内,立法院没有进行修法的话,那同性婚姻就正式合法了。

  

  最后的截止时间是在2019年5月24日,幸运的话,很多同性伴侣在2年后的24日就可以正式领证了。

  这次法院也说了:“一旦同性婚姻正式合法的话,也会让整个社会发展的更加稳定。”

  

  对于同性婚姻合法化,你怎么看?

  不管这件事和你有关系没关系,

  现在游小谱的心中展现的是这样的情景:

  

  

  

  

  台湾总是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

  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格

  无数人想要来这里感受唯美浪漫的情调

  然而邂逅这座城市

  

  你需要用心收集它的每一寸光景

  才能真正体验一次难忘的清新之旅

  现在,让我们跟着电影边走边看,回味青春的感动

行程体验

  漫步垦丁大街

  感受最纯正的南台湾小镇

  

  充满热带风情的垦丁大街向来是游客扎堆的地方。白天这里是小城最喧哗的商业街,入夜之后,长达数公里的夜市让这里变得热闹无比,你能吃到最地道的恒春人气美食——鸭肉冬粉,各种新鲜海产料理也会让你挑花眼。

  海生馆奇幻夜

  

  简称“海生馆”的海洋生物博物馆,是到了垦丁不可错过的精彩体验,尤其是最有特色的夜宿项目!这可不只是单纯地在海生馆的鱼缸下打个地铺哦,在入睡前,专业的向导会带领你深入海生馆内部,探索夜间海洋世界,第二天早上还可以陪白鲸吃早餐。不过席位有限,需要提早预订。

  在恒春古城

  穿越回《海角七号》的年代

  

  还记得《海角七号》里古色古香又整洁干净的街道么?其中不少场景都是在恒春古城里拍摄的。这座古城兴建于清朝光绪年间,是台湾目前唯一完整保留着四道城门的城池。你可以登上东门的城墙俯瞰街景,南门附近还有不少恒春小吃可以品尝。

  花一天时间,探访平溪线

  

  平溪线是而今台湾最受欢迎的观光铁路支线之一。从瑞芳开始,沿途经过让猫奴们舍不得离开的猴硐猫村、元宵节放起天灯的十分老街、日据时期遗留下的平溪车站,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柯景腾送沈佳宜去学校告别的菁桐车站,一路上都如同充满怀旧气氛的电影外景地般异彩纷呈。

  在九份老街

  走入《千与千寻》的蜿蜒小路

  

  据说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画面,便是从繁华的九份山城中获取的灵感,而九份老街可不仅仅得到了这一部电影的青睐。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恋恋风尘》以及连续剧《转角遇到爱》都曾在这里拍摄。入夜之后,飘着细雨的九份老街更能给人带来恍如隔世的氛围。

  去淡水老街

  寻找《不能说的秘密》

  

  淡水河畔除了日暮下渔人码头的浪漫风景外,老街区里百年历史的洋楼林立,更让这里成为了天然的电影取景地。淡水的真理大学和淡江中学因为《不能说的秘密》同样走红。融合了西方风格的南洋建筑秀丽典雅,难怪成为青年男女天然的幽会地点。

  在宁夏夜市的人潮夜色中

  寻找庶民美食

  

  虽然士林夜市名声在外,但宁夏夜市明显更受台北本地人喜爱。无论是传统的臭豆腐、大肠包小肠,还是永远在排队的蛋黄芋饼和麻油鸡,这里都能满足各方口味,最适合犒劳疲惫一天的你。

  没品尝九份芋圆,

  就等于没来过九份

  

  是台湾著名小吃,来到九份必体验的美食。夏天,来一份Q弹的芋圆,配着冰沙,椰奶,红豆等甜品一起吃下肚,绝对让你爽到爆!

行程概览

  D1: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南方太阳旅店-北馆

  D2:白砂湾——垦丁国家森林游乐区——垦丁大街——船帆石——台湾最南点——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南方太阳旅店-北馆

  D3:恒春古城——阿嘉的家——西门俪莱商旅

  D4:瑞芳猴硐猫村——十分老街——平溪火车站——菁桐车站——九份老街——九份升平戏院——九份晴悦民宿

  D5:八里左岸公园——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淡水渔人码头——西门俪莱商旅

  D6:国立故宫博物院——士林观光夜市——西门俪莱商旅

  D7:士林官邸——诚品书店(敦南总店)——袖珍博物馆——台北101——宁夏夜市——西门俪莱商旅

  D8:国立台湾大学——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超值精选】跟着电影去旅行,台湾垦丁8日之旅¥4955

本文由 游谱旅行采编

转载请联系留言授权并注明出处

编辑|Anni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