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漂亮的六大建筑,哪个才是你心目中最美的?

  本文转自||爱旅游

众所周知,中国的建筑文化是极其深厚的。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国内这几座最美建筑如何?

上海天际线

上海中心大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其设计高度超过附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建筑外观呈螺旋式上升,建筑表面的开口由底部旋转贯穿至顶部,城市天际线。

  

  世界最美建筑

哈尔滨大剧院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文化中心岛内,包括大剧院(1600座)、小剧场(400座)、地下车库及附属配套用房等。外部围护结构为钢结构壳体,采用了异型双曲面的外型设计,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2016年被评为世界最美建筑。

中国院落的思想

银河SOHO是一个占地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集商业办公于一身的大型综合项目。银河SOHO使用了多项绿色建筑的先进技术,比如高性能的幕墙系统、日光采集、百分之百的地下停车、污水循环利用、高效率的采暖与空调系统、无氟氯化碳的制冷方式以及优质的建筑自动化体系。

  

  著名奥运遗产

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工程总占地面积21公顷,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白金七星级酒店

月亮酒店,由上海飞洲集团投资修建。这座国内首家水上白金七星级酒店,位于似海非海的太湖南岸,是中国湖州“世界第九湾”的标志性建筑。其耳目一新的指环型形状,被网友戏称“马桶盖”。形状可谓国际首创、中国唯一。2010年2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批准,该酒店获外观设计国家专利证书。

  • 世界最壮观剧院

    广州大剧院由第一位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女性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宛如两块被珠江水冲刷过的灵石,奇特的外形充满奇思妙想。全球顶级声学大师哈罗德·马歇尔博士,为广州大剧院精心打造的声学系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使其传递出近乎完美的视听效果,获得全球建筑界及艺术家的极高评价,为中国夺得无数殊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