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到西安的高铁即将全线开建,全程仅需3小时!

  有这样一条即将全线开建的高铁,它全长600多公里,从西安到银川,仅仅需要3个小时,却串联起众多的景点。

  

  西银高铁路线图

  银西高铁,从银川出发,经过灵武、吴忠、太阳山、甘肃省环县、庆城、庆阳,陕西省彬县、咸阳等地进西安,连接了银川和西安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它的建成,将众多经典美丽的景点串联了起来,带动了沿线地区的发展。

  

  下面就来看看沿线好玩的景点有哪些吧!

  礼泉

  景点:东黄小镇、昭陵、昭陵博物馆、袁家村、湾里村

  东黄小镇在历史曾出现过百里闻名的纂集老街,当时的老街车水马龙,商贩云集,好不热闹。而今的东皇小镇已然重建,虽无往日繁华,其间的古井、牌楼、戏楼、茶楼,以及雕塑等景观也具特色,引人观玩。

  

  乾县

  景点:乾陵、懿德太子墓、永泰公主墓、靖陵、庄陵

  乾陵是唯一历经千年未被盗掘的唐代帝王陵,陵园规模宏大,建筑雄伟富丽。有述圣纪碑、无字碑、陪葬墓、石雕石刻等文物遗存。

  

  永寿

  景点:翠屏山森林公园、武陵寺塔

  翠屏山森林公园距永寿县城15公里的翠屏山。南有北魏塔,北有分水岭,槐山梁上槐花盛开的季节,千山景色秀,百里槐花香,身临其境。翠屏山上洋槐林、油松林交错分布,山上植物繁茂,分布错落有致,交相辉映。

  

  彬县

  景点:彬塔,大佛寺,侍郎湖,古城墙,公刘墓,龟蛇山,太极湾。

  大佛寺是中原文化鼎盛时期唐代都城长安附近的重要佛教石窟寺。全寺共有一百零七个大小石窟,二百五十七个佛龛,大小造像一千四百九十八尊。其唐代泥塑大佛为长安及周边地区规模最大,体现了石刻大佛艺术自西域东传及在关中地区的流行。

  

  宁县

  景点:湘乐宋塔、塔儿庄五代塔

  湘乐宋塔位于湘乐镇湘乐河北岸的台地上,建造于北宋时期。塔基为等六边形,塔高22米,造型古朴,风格雄浑。1981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庆阳

  景点:秦直道、周祖陵森林公园、华夏公刘第一庙、南梁革命政府旧址等

  秦直道俗称“皇上路”、“圣人条”,秦直道南起京都咸阳军事要地云阳林光宫,北至九原郡,穿越14个县,700多公里。类似今天的高速公路。

  

  吴忠

  景点:中华黄河坛、黄河楼、一百零八塔、同心清真大寺

  同心清真大寺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该寺本是宋、元遗物。当初,这座寺庙建在小土山上,高出地面十丈,四周民房聚集,花草繁多,清水河映照着同心清真大寺古寺的倒影,十分美丽壮观。

  

  灵武

  景点:水洞沟、大海子旅游区、世界枣树博览园、灵武高庙、黄羊墩

  水洞沟位于宁夏银川灵武市临河镇,是三万年前人类繁衍生息的圣地。法国古生物学家德日进、桑志华在这里发现了史前文化遗址,水洞沟因此而成为我国最早发现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

  

  银川

  景点:苏峪口森林公园、滚钟口风景区、鸣翠湖、鹤泉湖、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拜寺口双塔、三关口明长城等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地处中温带干旱气候区,海拔2960米,占地面积9300公顷,植被覆盖率达70%,有野生动植物资源898种,有樱桃谷、观光索道等景区景点。

  

  更多精彩点击下文阅读

  世界上最美的湖泊,竟是刽子手,每年吞噬上百人性命!

  端午节旅游新姿势!看世界上最美的小镇,中国这两处惊艳了世界!

  这个海拔仅0.7米的城市竟在中国,全城没有一座山!

  这是一个被青山绿水包围的世外桃源,或许你连它的名字都没有听过

  3月看最美杏花:这里同时与三国接壤,集雪峰、湖泊、花海于一身

  搜索公众号:晨光旅游精选 或 cgly88 ,了解更多精彩旅游内容。

  关注头条号“晨光旅游”,大千世界近在眼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