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走进“好客山东”带来七市美景,一定有你想去的地方!

  为进一步宣传“水韵江苏”旅游品牌,推介江苏旅游“新干线”和旅游“新三角”主题产品,江苏省旅游局于6月9日组织省内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宿迁等7个市旅游部门市场促销人员及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近80人在山东济南举办了“水韵江苏”旅游专题推介会。山东省和济南市旅游部门的相关处室领导和国内游的主要旅行社负责人以及主要媒体记者出席会议。

  

  本次推介会通过图片展示、领导致辞、宣传片观赏、产品推介、互动抽奖等方式,全面展示了江苏省“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的旅游新干线和“楚韵、汉风、名人、神山之旅”的旅游新三角等主题线路产品,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江苏苏北苏中城市的旅游热情。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推介会的抽奖环节上,江苏促销团不仅安排了江苏各地准备的特色旅游纪念品,还利用强大的手机微信社交功能,组建“水韵江苏”山东旅游促销群,现场发微信大红包。通过建立微信促销群,进一步密切了两省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确保了“水韵江苏”旅游宣传推广的广泛性、连续性和实时性。

江苏旅游新三角

  

  “江苏旅游新三角”由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四市组成,位于江苏省北部。四市以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相得益彰的丰富旅游资源,联合推出了——楚韵·汉风·名人·神山之旅,深受游客欢迎。

  楚韵汉风 南秀北雄

  

  徐州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成为两汉文化的承载和标志,被誉为“汉代三绝”。淮海战役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陆战博物馆,凭借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丰富的藏品、宏大的规模,成为徐州红色旅游一大亮点。

  心宿宿 情迁迁

  

  宿迁位于江苏省北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乾隆爷六下江南,五居宿迁,盛赞其为“第一江山春好处”。近年来,宿迁精心打造的西楚文化之都、河湖体验之都、白酒品鉴之都、生态休闲之都等“四大旅游名片”响彻省内外。春有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有红叶迎宾,冬有梅村煮雪。三台山森林公园以“那山、那水、衲田”为形象定位,景区“最美八景”闻名遐迩。宿迁的景区还有项王故里、骆马湖等。

  有恩有爱 心福口福

  

  “有恩有爱 心福口福”的淮安是中国淮扬菜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市辖每个县都有自己的特色,可谓“一县一品”。盱眙享有“龙虾之都”美誉,盱眙国际龙虾节成功跻身世界知名节庆行列。金湖享有“荷花之乡”美誉,获得了“中国荷文化之乡”和“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两个“学位”。南有阳澄湖大闸蟹,北有洪泽湖大闸蟹,洪泽县被授予“中国蟹都”称号。

  山海连云 西游胜境

  

  “山海连云 西游胜境”的连云港位于黄海之滨,是举世瞩目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中国水晶之都、《西游记》文化发源地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国家4A级旅游区渔湾景区是古典名著《镜花缘》的发源地,有三龙潭、二龙潭和老龙潭等多个著名景点,被游客称为“江苏张家界”。江苏第一大海岛东西连岛,是国家4A级旅游区,其间大沙湾浴场名列全国十五个健康海水浴场,每年夏季游客云集,是玩海休闲的好去处。国家4A级旅游区孔望山风景区,是佛教从海上传入中国登陆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东端起点。孔望山汉代摩崖造像是我国最早的佛教摩崖造像,比敦煌石窟早三百多年,比云冈石窟、龙门石窟早四百多年,堪称九州第一窟。

江苏旅游新干线

  

  “江苏旅游新干线”由南通、盐城、连云港、泰州四市组成,四个城市以便利的交通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联合推出了“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

  东方湿地 鹤鹿故乡

  

  “东方湿地 鹤鹿故乡”的盐城是一座名副其实、全国唯一以盐命名的城市。在当地地名中,至今仍保留着“团”、“灶”、“仓”等与盐业生产管理相关的名称,这里有全国唯一展示海盐文明的中国海盐博物馆。盐城最具特色的是绿色生态资源,盐城东部沿海,拥有太平洋西海岸面积最广袤的海岸型湿地,在这片面积为683万亩的滩涂湿地上,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沿海滩涂湿地分布着世界上60%的野生丹顶鹤和35%的麋鹿种群。

  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

  

  “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是座位于长江之尾、黄海之滨的城市。随着苏通长江大桥的通车,现在南通至上海行程大大缩短为90公里,全程约需1.5小时。一山(狼山)、一水(濠河)、一人(中国近代最著名的实业家张謇)都是必去之处。濠河是中国四大护城河唯一保存完好的古护城河,南通博物苑、蓝印布博物馆、沈寿艺术馆、光孝塔等旅游点环绕濠河,各具特色。城南的狼山,为全国佛教八小名山之首,是南通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南通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于一身,吕四渔场是全国四大渔场、名列中国九大渔港之一。

  水城慢生活 尘世幸福多

  

  “水城慢生活 尘世幸福多”的泰州,顾名思义“水城慢生活”是泰州旅游的特质,凤城河是全国保存较为完好的千年古城河;溱湖湿地风情独具,溱潼会船节是“中国十大民俗节庆”之一;千岛菜花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李中水上森林是鸟的天堂、天然氧吧;云海温泉是长三角顶级温泉度假基地。一条凤城河将梅兰芳纪念馆、桃园(孔尚任故居)、柳敬亭公园、建筑风水博物馆、乔园、科举院试博物馆等古迹串联起来,形成完美的文化景观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