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市民票选 “2017佛山十大最美公园”!

  

  “

  “2017佛山十大最美公园”

  到底各有什么出彩之处?

  走,跟小编去看看!

  听音湖公园

  听音湖公园,位于佛山5A级景区西樵山脚下。从西门牌坊进入听音湖,展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寻根石也是景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作为西樵山西入口的西门牌坊也是公园的一大景致,每到春暖花开之时,130亩的油菜花田更是让人迷醉。

  在栈道上漫步看宽阔的湖面,“樵山瀑影”飞流直下,一派壮丽山河的磅礴景观跃然眼前,尤其在夏日,游人们纷纷嬉水留影。

  明湖艺术公园

明湖公园位于高明西江新城核心区,内设小广场、特色喷泉、亲水平台、溪湖水道、环湖绿道、雕塑小品、广场灯塔、景观桥、健身广场等休闲文化娱乐设施。

▲明湖艺术公园

  明湖公园120亩水体如同宝石镶嵌于高明东北隅,拥有180多个品种植物,号称高明“小植物园”。亲水平台宽广开阔,而脸谱、提琴少女等特色雕塑挖掘出明湖的文艺气质。

  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

  佛山新城是具有现代岭南特色的中心城区。而在新城滨河景观带都有各式各样的特色景点,剪纸画廊、绿道、佛山新城绿道新建的滑板场、五彩梯田、露天泳场等。

  在这里,可以看南国早樱、赏雕塑小品、穿剪纸画廊、走林荫绿道、逛湿地公园、踏五彩梯田……移步换景、步步是景。

  亚洲艺术公园

  亚艺公园地处禅城区中心城区,占地40公顷,其中水体面积达26.6公顷,林湖相依,林水相拥,曲径通幽。最值得一提的是,亚艺公园四季飞花,从不乏味。

  亚艺公园的春夏秋冬各有风情,不同季节的花海总让人有种看尽繁花的美好体验与情怀。

  三水文化公园

  三水文化公园根据岭南镬耳屋建筑特色,提取独有的艺术符号并融入了江水及剪纸元素,设计出门口的欢迎牌。

▲三水文化公园

  公园设有德馨廊、家风廊、友善廊、文德桥、礼亭、义亭、信亭、历史长廊、健身路径9大景观。景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三水本地优秀历史文化结合。

  顺峰山公园

  顺峰山公园最受瞩目的牌坊享有中华第一牌坊的美誉,牌坊的建构别具匠心,给人以出凌空而下巧夺天工的气势。其规模之大,造型之雄伟,图案之华丽,石艺之精湛均为国内外所罕见。

  顺峰山也是顺德“新十景”之一,青山、碧水、一寺、两湖、两塔构成一幅风景怡人的山水画,闲暇时来散散步,让人心旷神怡。

  三江水韵公园

  三江水韵公园内着力打造七个富含历史文化特色的广场——三江水韵、魔水光辉、红巾故事、天地同寿、休闲广场、星腔曲艺、畔溪闲逸,让游客在水光山色间领略三水新城的地域特点和文化品位。

  

▲三江水韵公园

  千灯湖公园

  千灯湖由美国著名的SWA环境设计公司组织设计。当时SWA首席设计师Kevin为了寻找设计千灯湖的灵感,曾走遍了南海辖区,尤其是几进叠滘水乡。

  千灯湖还包括有湖畔咖啡屋,雾谷及观灯桥等附属景,每逢节日,这里总会吸引不少佛山及附近的市民前来游玩。

  绿岛湖公园

  绿岛湖公园含中心湖、南湖、湿地公园和绿岛湖·智荟四大区域,园内环湖生态、滨江湿地、鹭鸟和水乡文化交相辉映,是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目前,绿岛湖湖心有一个鹭鸟岛,岛上种植有榕树、垂柳、黄竹、睡莲、水草等众多植物,每每清晨或傍晚,可感受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好意境。

馆内景观

  而位于绿岛湖公园东边的湿地公园,拥有一片超2万平方米的美人蕉花海,3种颜色的美人蕉常年展现“绿浪花海”的视觉效果。

  秀丽河景观公园

  秀丽河景观公园位于高明西江新城。秀丽河为西江支流,公园内设有涌泉广场、飞鸟浮岛、赏莲平台、和风广场,是西江新城区一河两岸的绿色长廊。

▲秀丽河景观公园

佛山十大最美公园就在家门口,

是不是也很想去逛逛呢?

找个有空的日子,

让这些美景承包了你的手机和相机内存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