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小镇邂逅诗和远方

  

  在城市里摸爬滚打、失意受挫的你是不是也会想就做一次陶渊明,去他的尔虞我诈,去他的高额房价,找一处世外桃源,没有雾霾,没有讨人厌的上司,过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打住。

  这种念头总会在想起隔壁家的老王一家都移民美利坚,自己的学区房都还没搞定的时候打住:在那个貌美的小蹄子同事升职加薪,自己兢兢业业不敌人家胸前三两的时候打住:在听到公立医院生产的产妇的哀嚎,但自己还没存够钱可以去私人医院当女王的时候打住......

  在城市都过不下去的时候,哪里都不是你的世外桃源。

  但奋斗者们,别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去看看“世外桃源”,给自己一个念想,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美好之地,生活不能只有现实不是吗?

  小慢给大家列一个"世外桃源"清单,陶渊明们请收藏,散心的时候随便买票都让你不虚此行。

  瑞士温根

  那充满怀旧气息的小木屋,零星散布的渡假瑞士小屋和小酒店,可追溯到二十世纪末的「美好时代 」。

  

  因朝向西南,温根山地享受著充足阳光。1893年温根高山铁路建成,从此游客可以从劳德本纳乘火车进入这个禁止汽车进入的小镇,他们的私家车则需停留在劳德本纳。

  

  说温根是世外桃源一点也不夸张,夏季的时候这里是满眼翠绿,冬季这里皑皑白雪满足滑雪爱好者们。

  

  喜欢刺激的极限运动的游客可以尝试翼伞滑翔、竹筏漂流、蹦谷等运动,而只是想要一饱眼福的游客则可以在艾格峰北坡山脚下的艾格之路漫步游览。上帝偏爱温根,给了这么好的美景和空气,推荐指数五颗星。

  科尔马,法国

  这里是《哈尔的移动城堡》影片中的小镇原型,当年宫崎骏为了拍摄影片特意以法国东部为中心进行了12天的取材之旅。

  科尔马是阿尔萨斯大区的一个小镇,也是上莱茵省首府。科尔马是最浪漫的地区之一,因其境内运河和花船而得名。

  

  

  你能看到漫画中的一栋栋小木房,宫崎骏满世界的选小镇最后选在里这里不是没有原因的,什么原因?美啊!

  

  在街头,你随处可以见到各种花卉,欧洲人买花就像买菜似的平常,误入童话小镇你还能记得现实的忧愁?

  

  塔斯拉克,格陵兰

  塔斯拉克位于北极圈以南约60英里的位置,拥有2,000人口,是东格陵兰最大的镇,也是格陵兰岛第七大的镇。(嗯,有一种中国国真的好大的感觉~)

  

  山腰上的小房子五颜六色,冬季的河里总是被厚厚的冰雪覆盖,这里最受欢迎的活动是狗拉雪橇。

  

  克鲁姆洛夫,捷克

  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只有14000多名居民的克鲁姆洛夫小镇位于捷克南波西米亚地区,通常也被称之为CK小镇。

  

  被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小城幸运地在五个多世纪以来平安地发展,因此它的建筑遗风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而成为欧洲中部中世纪古城的一个杰出典范。

  羊角村,荷兰

  羊角村位于荷兰西北方Overijssel省,De Wieden自然保护区内。冰河时期De Wieden正好位在两个冰碛带之间,羊角村有"绿色威尼斯"之称(也有人称"荷兰威尼斯")。

  

  这里房子的屋顶都是由芦苇编成,这可是比任何建材来的耐用,使用年数少说40年以上。

  

  在露营区租一间小木屋和一艘小木船,或者租辆脚踏车在林荫大道间闲逛,以最亲近自然的方式,享受生活的愉悦。

  埃兹,法国里维埃拉

  埃兹是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一个市镇,位于是尼斯与摩纳哥之间。这个村庄建造房屋的方式很独特,是在陡峭岩壁上建造的,很像鹫筑巢的方式,所以又有“鹫巢村”之称。

  

  小镇依山傍海,站在小镇望向平静的大海,瞬间让人体会到宁静的感觉。

  

  小镇虽然是石头建造,但到处都有植物的身影,一派生机勃勃。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

  哈尔施塔特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因景色秀丽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

  

  哈尔施塔特湖是必去不可的景点,清晨的湖面不时笼罩着一层薄雾,偶然撑来一叶扁舟,激起的波澜在平静的湖面划出无数涟漪;傍晚的湖岸更是迷人,红树黄叶漫山遍野,天鹅水鸭浮游觅食。

  

  这里曾被发现有大量的史前古墓遗迹———这就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著名的哈尔施塔特史前文明古迹了。最有价值是一具在盐矿中发掘的一具保持完整的古尸被称为“盐中人”,又一次证明了欧洲的古老文明。

  当你累了的时候,不妨去这些地方看看,可能你会更加热爱生活!

  文 丨 小李子

  图 丨 网 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